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就猶如雪地里的一枝梅花,抵禦寒風,卻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題記 

 初三的生活無疑就是一場嚴冬。做不完的習題,跑不盡的訓練就像雪地里的雪,慢慢的把我淹沒,只剩下白皚皚的一片。要是一不留神犯了什麼錯誤,就雪上加霜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嚴冬中佇立了一直怒放的梅花,淡淡的粉色凝聚在幾片梅花瓣上,與白雪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是冬天多了一絲生機。而那嬌嫩的花朵像極了她的笑臉。她也時常這樣看着我,笑靨如花。 

 她說她喜歡雪,曾三次飛到北京,希望一覽雪景,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她終於見到了雪。因為雪和兒子的關係,她曾把筆名改為瑞雪。我甚至認為,他兒子的名字,是與“瑞雪兆豐年”有關。她也喜歡梅,喜歡梅花“自苦寒來”的精神。 

 她曾讓我們知道什麼事敬業,什麼是責任。因為,在年前她曾因照顧一個生病的學生而暈倒在講台上,被醫生大罵過。我曾擔心她會不會因我們的調皮和任性而再一次病倒。但她沒有,並一直笑着出現在我們面前。後來我才知道,她是怕我們擔心,才在不舒服時硬撐,用微笑掩蓋痛苦。 

 於是,我怒了。更多的則是心痛。我向她埋怨,不要讓自己把所有的痛都攬到自己身上。即使她只是不想讓我們擔心。然而她卻說謝謝你的心痛,還有,你的愛。於是,在那個杜鵑花搖曳的午後,我被這一句話打動了,抱着她那纖細的腰哭了起來。那時的她,就像雪地上的梅花,雖然枝幹纖細,卻在風雪中佇立着,而我就是那飄飄洒洒的雪,落在她的枝頭上,濕潤了她的肩頭。鼻子里透過淡淡的香味,那是她身上淡淡的香氣。 

 是的,她就猶如雪地里的一枝梅花,抵禦着寒風,卻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 

 元旦後上學第一天,她就急着給全班送禮物。雖然只是棒棒糖,卻是禮輕情意重。把糖放入嘴裡,絲絲的甜味,滲入心裡。似乎連教室里的空氣都滲入糖果的味道,甜蜜蜜的。此後我每次在商場看見這種糖果,我都會想起她的笑臉,想起那個連空氣都是甜的清晨。 

 從此以後,一片的寒冬里,不僅僅只有鋪天蓋地的雪了。在一片雪地里,佇立一枝梅,散發著淡淡的幽香,她陪伴着每一朵飛舞的雪花,綻開青春的絢麗,是他們不再感到寒冷,不再感到孤單。

您正在瀏覽: 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