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白雪皚皚的懸崖上,你是否看到過純潔的梅花,你是否感覺到她的美?她是剛強、永恆的化身。她曾牽動了多少文人雅士的心,成為他們筆墨下的傑作。

  梅,不如牡丹雍容華貴,她只有五個瓣,金黃的花蕊。樣子並不怎麼引人注目。在百花盛開的春天、荷花爭寵的夏日、百菊扎堆的秋朝,她從不顯露身影,只是埋頭積蓄着養料。到了冬天,百花凋謝的季節,而梅,卻迎着嚴寒鼎盛開放,與寒冷抗爭,是人們心中的“英雄”。毛主席有詞讚歎:“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有人說:“春天是最美的,夏天是最靚的,秋天是最酷的,冬天是最冰的。”我卻不這麼看我覺得冬並不比春遜色,不必夏單調也不比秋失趣。因為它有梅,報春的梅!有了她,冬天不再是冰冷一片;有了她,生機勃勃的春才會到來。

  梅,亘古不變的堅韌不拔、堅強勇敢。她那默默地為大地奉獻着的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我愛梅,我讚美她。

您正在瀏覽: 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