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百花叢中,潔白如玉的蘭草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芳香四溢的桂花,有高雅純潔的茉莉!這麼多美麗的花兒,我最鍾愛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梅花。

  在我們南方,很少見到梅花。可2002年的第一場雪后,我在塔山公園上看見一株凌寒獨自開的梅花!它是那樣清秀,那樣優,是絕不可玷污的質樸。

  梅花是美的。即使沒有綠葉的襯托,有的只是乾枯的枝幹在陪伴它,它也依然昂首挺胸,永不低頭;即使它色彩單調,但它依然的美的。有時候,簡單就是美。

  梅花是頑強的。它不會向歲月低頭,不會因為寒冷而枯萎。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梅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它是最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的!梅花不同於蘭草那樣嬌貴,不同於荷花那樣高雅,她是在冰天雪地的冬天裡的一枝獨秀。

  梅花是平凡的。它正如路邊無人問津的小草,默默無聞。毫不炫耀自己,它無聲無息的為人們奉獻,從不要求回報。它屹立在風雪中,不低頭,更不彎腰,勇敢地面對凜冽的寒風。但是,平凡也是不平凡,不平凡就出於平凡。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是宋代詩人王安石對梅花的讚美。古往今來,有多少人讚美過梅花。它是中國最有名的花,幾千年來,有多少人有着梅花的氣節,他們不管歷經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的。

  塔山上,梅花依然挺立在那裡。我想,它會一直不低頭,一直站在那裡,更不會彎腰。

  我喜歡梅花,喜歡它的美,它是堅強又平凡的。我更喜歡擁有梅花秉性的人!

您正在瀏覽: 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