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愛純白潔凈的蒲公英,喜愛碧綠的青竹,喜愛夏日炎炎下的蓮花,但我最喜愛的依然是梅。

  陶淵明唯獨愛菊花,是因為出於寧靜與世隔絕的嚮往;周敦頤獨愛蓮花,是出於對君子高尚品德的追求;而絕大多數人都喜愛牡丹,是出於對致富的心愿。我卻與他們截然不同,我愛梅則是出於它自身那堅韌不屈的意志與堅強的決心。

  我尤愛白雪覆蓋下的梅,萬樹之首一樣出現在我面前,威風凜然,好似千年不倒,枝頭那紅艷的梅花,好像經歷過無數風吹雨打。在雪的外衣的披掛下,依舊覆蓋不住梅那殷紅的美,不投降雪的縛束。

  梅是一種有靈性的植物,是我真摯的意象,在我的周圍,寒風瑟瑟的時候,總能看見梅的身影,而它更可以在不同區域中表現不同人的愛國情懷。

  岳飛是宋代着名的將軍,他后被秦檜等奸人所害。在他的廟中,也豎立着梅樹,梅花的鮮紅映襯着岳飛“精忠報國”的遠大志向,它是如此的美麗,有了它一切更加的活躍。當走到梅樹邊,世界又變十分的渺茫,是岳飛的精神寄託還是梅本質的典雅氣質。

  當現在在寒風蕭瑟的環境中見到梅的時候,那火紅的花瓣仍然讓我感到強烈的溫暖,就是因為有眾多的人像梅一樣的愛國,是我也洋溢着一種往日沒有的愛國情懷。

  在白雪皚皚的小路上,我離對面那棵竦立的梅樹越來越近了

  初三:顏齊樂

您正在瀏覽: 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