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酒窩亦笑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酒窩亦笑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酒窩亦笑窩 標籤:小酒窩作文

 

  酒窩可以分成圓形、橢圓形及裂隙形三種類型。有學者曾進行調查過,多數分佈在面頰部,口角旁也比較常見,顴部、頦部相對較少。東方民族自然酒窩出現率為1:18,有一個酒窩的佔34.2%,2個的佔59%,3個的佔5.6%,4個的佔5.2%。1個酒窩在左側頰部的佔59.6%,酒窩的出現多數為2個,而且大多出現在頰部,以兩側不對稱情況居多。 

  曾有人如此深情地描述他的夢中情人:她是一朵花,是一尾魚,是一襲黑衫,是一頭黑髮,是一雙柔弱無骨的縴手,是一對嫵媚動人的酒窩,是一張無邊無際無窮無盡的網……

  酒窩美人征服世界的傳奇亦不少,稍遠的如上個世紀40年代的周璇,她的酒窩就象雕上去一樣,看上去很糯,很甜,伴着甜美的歌聲傾倒了一代人;稍近的如鄧麗君,彷彿一夜之間,鄧麗君的歌聲在中華大地上到處飄揚.像她的歌聲一樣甜美動人的是她那鑲着兩個酒窩的笑臉。眼睛是晶瑩透徹的純潔,小巧的鼻子微微翹着,像一個調皮的小姑娘,而唇角始終掛着的微笑彷彿不謝的花蕾,在默默吐露着醉人的芬芳。最讓人窒息的美麗當然是她的兩個小小的酒窩,讓所有的幸福都在這盛滿甜美甘酒的酒窩裡搖晃。擁有酒窩的微笑如此甜美而清純,具有足以征服世界的魔力,自然備受許多愛美人士的青睞。然而東方人自然酒窩出現率僅為1:18,就算是有酒窩,其數目與位置也不一定能如人所願,所以大多數人還得求助於酒窩成形術。   中國古代文獻中對於酒窩的描述以及讚美,最初見之於《詩經·衛風》“碩人”篇:“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娥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歌詠的是美女姜庄出嫁時(嫁給衛庄公,算是皇家大婚)的盛大場面。 

  “倩”字指的就是微笑出現在兩頰的酒窩。另一個著名酒窩,出現於曹植《洛神賦》:“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唇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靨”者,酒窩也。意思是“美目顧盼多姿,美麗的酒窩承接顴骨之下”。“巧笑倩兮”和“靨輔承權”之間有一個重大的區別:春秋的酒窩是親眼所見,魏晉的酒窩只浮現於夢中。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跨越千年的時尚,酒窩早已成為一個共同審美標準里必不可少的細節。《洛神賦》的悲劇本質在於“人神之道殊”,可是在酒窩的問題上,人神之道卻殊為不殊也。 

  人之所以會長酒窩,不科學的原因一般計有以下幾種:一、天使之吻;二、笑着出生落地;三、吃飯時太急太饞,不小心咬掉了嘴裡的一塊肉。科學的說法則只有一種:根據解剖學的發現,酒窩都是天生的,它其實是因臉部的某三塊肌肉閉合不齊而留下的一個缺陷。年輕的時候看上去很美,隨着年事的增高,這個先天性的缺陷就在面部演變成一種“塌陷”,毫無美感可言了。這個在漢語中被美化為“酒窩”的缺點,英語稱之為Dimple,原意指“小凹洞”,例如高爾夫球上那些惱人的凹洞,通常也被叫做Dimple。對於天生長着酒窩並且因此而沾沾自喜者而言,更為鬱悶的是,英語把青春痘叫Pimple,跟“酒窩”僅僅是一字之差。比這更鬱悶的是,Pimple和另一個詞pimp也是一字之差,而且這一差異比“酒窩”和“青春痘”要離譜得多,因為pimp指的是“皮條客”。按照英語的思維,酒窩除了會長在人的臉上,還會出現在肚皮以及臀部等等多肉的所在。至於長在乳房上的“酒窩”,非但不會為笑容增值,而且根本就笑不出來。——醫生相信,這可能是患上乳房腫瘤的不祥之兆。 

  即使天生長了酒窩,也並不代表從此就一勞永逸,可以借“酒”行兇。對於具體的酒窩還要作具體的分析。根據17世紀的一則“歐洲美女標準”顯示,美女的面部應具有以下特徵:1.從側面看,鼻子應微微上翹而不鷹勾;..上唇較下唇稍薄,且左側有一酒窩。且不論為什麼合格的酒窩一定要長在臉頰的左側,就算是有幸長在公認的大美人臉上的酒窩,也有大小和深淺之分。以我的偶像李湘為例,酒窩不僅是她個人的註冊商標,也是我個人的“快樂大本營”。就連美女教母瓊瑤奶奶也表態說:“我有看過李湘的照片,覺得她樣子也很甜美,笑起來有兩個酒窩。”但是最近就不斷地在酒桌上聽到有人批評她的酒窩太大,因而笑不是淺笑,酒也不是小酒,而是酗酒了。關於尺寸失當的酒窩,已故相聲大師馬三立先生在一個老段子里有此刻薄一說:“倆大酒窩兒,遠看跟‘大鬼’一樣。” 

您正在瀏覽: 酒窩亦笑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酒窩亦笑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