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祖國,我是你甜蜜的笑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是你甜蜜的笑窩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我是你甜蜜的笑窩 

  “一玉口中國 ,一瓦頂成家 ,都說國很大 ,其實一個家, 家是最小國, 國是千萬家” 。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這幾句歌詞,每當我唱起《國家》這首歌,嘴角就會溢出一個甜蜜的笑窩,因為我愛我的國,我愛我的家! 

  我的家有三個傳家寶,它們是三本珍貴“相冊”。第一本薄薄的,封面都有些泛黃了。裡面是爺爺小時候的照片,我們給它取名“爺爺的家”。“我小的時候啊,村裡都住的是這種小平房,吃的是玉米面或者紅薯面,有時甚至只吃菜葉,一年到頭都穿不上新衣裳,家裡唯一的家用電器是只手電筒。因為那時咱們的國家剛剛建立,咱們國家的底子太薄了……爺爺悠長的話語把我帶到了新中國剛剛建立的那個百廢待興的年代。 

  “樂樂,快來看咱的第二個'傳家寶,'爸爸興奮地喊着,拿出了第二本相冊。在火紅的鐵水,絢麗的鋼花中有幾個金黃的大字:爸爸的家。最醒目的一張是過年的一家人坐在家裡看春節聯歡晚會的照片,桌子上擺着各式各樣的酒菜,爺爺和爸爸正在乾杯。怎麼生活變得這麼好了呢?原來,在國家和天津市的大力扶持下,我們鐵廠的效益來越好,職工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這是爸爸和爺爺正在為當時新建的鍊鋼廠“效益節節升高”而乾杯呢!是啊!從原來的一窮二白到逐漸發展壯大,這是多麼令人歡欣鼓舞的事啊!他們怎能不高興,怎能不暢飲呢? 

  “快來看咱們的新家園吧!”媽媽坐在電腦前大聲地喊着我。瞧,我們的第三個“傳家寶”也像大多數家庭一樣,已經升級換代成電腦啦!看啊:那液晶顯示屏里,鮮花環繞,綠柳輕拂的嶄新小樓不是我的新家嗎?那穿着連衣裙,在花間舞蹈的不是可愛的我嗎?那裝修一新的學校不正是我的母校嗎?那寬闊的馬路,那琳琅滿目的超市,那美麗的廣場,那新建的熱軋,那令人神往的鳥巢,那雄偉壯麗的長城……我的眼睛應接不暇了,不錯,同學們,那就是我的家,我們的家,我們可愛的家,我們美麗的家,我們為之自豪的家!我深深愛着的家! 

  家是最小國 ,國是千萬家 。我家的三本相冊,不正是千萬個中國普通家庭的縮影嗎?經過六十年的崢嶸歲月,六十年的奮發圖強,我們偉大的祖國已日漸強大起來,她在兒女們打扮下,煥發出熠熠神彩。所以,我自豪地向祖國表白:“我的祖國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託,每當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渦”。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準備接過父輩們的接力棒,使可愛的祖國永遠擁有美麗的笑容,而我們,就做她最甜的笑窩吧! 

  指導教師:閆金霞 

  2010.12.12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是你甜蜜的笑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是你甜蜜的笑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