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在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在哭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架架戰機在空中轟隆隆的掃射着槍彈,老人、青年、孩子們一群群的跑着躲避槍彈,試圖讓自己存活。擁擠的人群,混亂一片,哭聲、叫聲、喊聲、跑聲、炮聲、槍聲,一時齊發,天地在哭嚎……

  陰霾的天空下,被炸毀的街道、樓房,凄厲的風呼呼的刮著,荒涼的街道,四周靜寂,一具具屍體躺在地上,刺眼的一片片紅色,觸目驚心的場面,戰後的濃煙籠罩着整個南京市。一聲斷續地哭泣聲打破沉寂,這是一個倖存的孩子,一行行酸澀的淚水在他灰塵滿布的臉上形成對比。他才不過五、六歲,看着曾經繁華、喧鬧的街市,如今已成為墳場,他除了哭還能怎麼辦?

  改革開放后,坐在教室的我們,看着書上的歷史,我們除了悲憤還能怎麼辦?

  日寇佔領南京后,開展了滅絕人性的屠殺,可南京人民沒有屈服,他們只要還有一口氣,憑着堅強的意志、毅力作戰到底!

  今天的我們,面對傷痕嘿嘿的地球,慘痛的戰爭歷史,我們渴望和平。

  我是一個中國人,九一八的炮聲、七七盧溝橋的槍聲和南京大屠殺中30萬死難同胞的呼告聲,時時讓我們警醒,世界何時才能鑄劍為犁,和平永駐?

  五千多年來,人類幾乎天天在戰爭中度過,印度學者曾統計過,五千多年來的戰爭中,只有26天,人類沒有發生戰爭。我們熱愛和平,我們討厭戰爭,但在這個世界上,槍聲、炮聲、爆炸聲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

  為了權力、金錢,人類自相殘殺,但是,戰爭帶來的後果更讓我們損失慘重,更讓我們這些子孫後代在歷史面前負債纍纍。

  地球在哭泣,人類在哭泣,和平,人人渴望和平。可是,和平會出現嗎?在兩次世界大戰後,還可能會出現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還能肯定地說,世界會和平嗎?

  心在哭泣,靈魂在哭泣,世間萬物都在哭泣,難道和平就只能出現在夢中?就只能成為世界毀滅后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歷史在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