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字典,“通”這個字的含義是“沒有堵塞,可以通過”。什麼是沒有堵塞,暢通無阻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似乎什麼都沒有。

  望向遠處湛藍的天空,消失在那高樓大廈的背後,那展開雙翅飛向遠方的鳥兒也隨之消失。回家路上有一棵參天大樹佇立在路旁,聽得見鳥兒悅耳的鳴叫,卻看不見它們隱藏於繁茂枝葉中的身影。你看,這麼近的距離,卻也不是暢通無阻的。

  我似乎有些想推翻自己的這個結論,於是我開始找尋證據。

  從開學以來,我一直覺得自己化學學得還不錯,月考雖失手,期中考卻也得了個較令人滿意的分數。我想,化學這門學科,我不就“通”了么?直到前天,我面對那兩個大大的阿拉伯數字,“78”,我才如夢初醒般地恍然大悟,即使是我最有自信的科目,在我沾沾自喜時也會給我沉重一擊,我還無法說我對這門科目完全“通”了。

  我自己身上無法證明,那麼就從別人身上找到證據好了。

  那本塵封已久的《小時代》中,有四個令人羨慕的姐妹花,她們同甘共苦,攜手走過了那麼長的年華,我想,這樣的友情縱使在天覆地滅之時,也不會散場的吧?這樣的期待在我後來我見證她們一刀兩斷、背向而馳的時候徹底破碎了。莫大的失望讓我都不敢相信書上正瞪着我的一字一句。原來,即使是最珍貴、最堅固的東西也有各不相同的障礙。

  什麼是一路順風、不經絲毫坎坷的?什麼都沒有。如同我們正經歷的青春一般,這條路上布滿碎石和荊棘,我們總要磕磕絆絆、跌跌撞撞地到達終點。

  江蘇鎮江京口區江南中學初三:王晨媛

通 作文推薦:

  • ·通800字
  • ·通600字
  • 您正在瀏覽: 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