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

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300字

春風悄悄地吹進校園,校園裡湧現出許多好人好事,特別是我們二(一)班的好人好事,最值得一提。 

  那天,我們班的蒙族小女孩艾登,沒有帶文具盒。語文課上,解老師讓我們在書上划詞語,艾登沒有筆,低着頭。解老師看見了就奇怪地問:“艾登,你怎麼了?不舒服嗎?”艾登沒吭氣,紅着臉,將頭低得更低了。正在這時,鄰桌的趙雪玉站了起來說:“艾登,你別難過,我這有鉛筆,借給你用” ,說著將鉛筆遞給了艾登,接着她說,“如果你還需要小刀和尺子,我都有,你儘管用,別客氣。”解老師望着她倆,會心的笑了。 

  看到這一幕,我明白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只有多多幫助別人,自己就可以有更多的快樂。 

  作者:何雅萱 

  地址:新疆博湖縣直屬小學二年級一班 

  郵政編碼:841400 

  指導老師:解輝
回目錄

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300字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遇上困難的人是需要我們伸出手去幫助的。有些人會坐視不理,但有些好心人會很熱心地去幫助他們。

  記得有一天放學,在校門口,圍了許多人,我好奇地鑽入人群,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奶奶懷抱着一個8歲的小女孩,衣服破破爛爛的,胸前用小被子圍着,沒有雙腿,她的前方放着一張紙,寫着她的經歷,我才知道她家遇上了車禍,失去了雙腿,父母在這次車禍中也去世了,只有她和奶奶相依為命。圍觀的叔叔阿姨們都議論紛紛,都十分同情她們,紛紛給她們捐款、捐物、捐吃的……

  我被眼前的一切深深感動了,大家都那麼的善良,都那麼熱心幫助別人,這不就是老師常常講的“雷鋒精神”嗎!越多好人好事在身邊出現,這就意味着祖國越來越美好。

  山東 萊蕪 萊城區&&實驗小學三年級:孔旭?D

回目錄

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200字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坐公共汽車,突然一位穿紅衣服的阿姨站起來說:“我把座位讓給你坐。”我想她真是個好人啊!我沒說一聲謝謝就坐下了,下車時我自言自語地說:“哎呀,我忘記了說一聲謝謝。”

  有一次上課時,我心愛的鉛筆盒“啪”的一聲掉在了地上,鉛筆、擦皮、剪刀都摔了出來,許多同學都回頭望着我,我很慌,吳璨看見了連忙蹲下來幫我收拾,我看見了我高興地小聲說:“謝謝你。”她一下子就幫我收好了。我想吳璨人真好。

  我身邊的好人好事多啊!

  初一:shifeng123

回目錄

尋找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100字

  一天放學后,我去公園玩。當時那有個五歲的小孩子和他的媽媽。我聽見那個小孩說:“媽媽,地上好多垃圾啊!”婦女說:“別去管它!”可小孩卻反駁道:“媽媽,如果我們不把它們丟掉,別人來了,會感到不舒服的!”小孩說完后,就立刻清理了所有的垃圾。旁邊的媽媽也漸漸的笑了。

回目錄

我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次這首歌在我耳邊響起時,我便想起了那個偉大的人和他那婦孺皆知的名字-雷鋒。

  今天,我們要在這春光洋溢的三月,在這美麗的春天,伴着屢屢暖意的輕風,繼續將他那偉大的精神發揚光大。

  那是在一個寒假裡,我和爸爸媽媽要坐火車去東北外婆家,火車似巨龍一般載着人停在了車站上,車站人如潮湧,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上了火車,找到了相對的座位。

  突然,一位六十歲左右的老奶奶從我身邊擠過,“碰”她的錢包掉到了過道上,她仍一知不覺地往前走,我連忙撿起錢包,從3號車廂追到6號車廂,終於把錢包交到了奶奶的手裡,老奶奶連忙說“謝謝,謝謝你,真是個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啊!”

  下了車,東北的天氣刺骨的冷,我沒帶手套,車站也沒有賣的,我的手不知不覺地僵硬起來,心裡很是着急,爸爸正要把他的手套給我,這時,一位老奶奶走過來,她正是丟錢包的那位,老奶奶從自己的皮包里拿出了一雙嶄新的手套遞給我,我心裡頓時噴出了一眼熱泉,雙眼也濕潤了,對着老奶奶感激地說:“真是雪中送碳啊!”

  在我們身邊只要留心去觀察,到處都有愛心,到處都有學雷鋒的好人好事,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讓雷鋒精神永垂不朽吧!

  四年級:liyp5188

回目錄

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500字

  我家附近有一位殘疾的爺爺,他下身癱瘓大概60多歲,住在一個小破屋。家裡有一張單人床;一個小柜子;和一把輪椅;他經常坐在輪椅上用羨慕的眼神望着我們上學;下學。平時有一位瘦瘦的老奶奶給他送飯……

  大家覺得他很可憐經常和他聊天,聊着聊着我們終於把我們心中的疑問說了出來——那位老奶奶是你的家人嗎?他怎麼把您安置到這兒呢?

  他說:“不是,她可是個好心人哪!我原來不認識她,他聽了我的遭遇就每天給我做飯我才能活到現在。真是個好心人哪!”

  我們決定找到她家,讓區委會頒發他一個助人為樂的證書於是我們行動了……

  她家並不富裕,老伴去世了兒女在外長期不回來。家裡傢具不多,很整潔。

  “您為什麼要幫那個殘疾爺爺?”

  “別這麼說,每個人都一樣我和他交了個朋友,以朋友的名義幫他,這樣即傷不到他的自尊還可以幫他!”“我幫他主要是因為他和我老伴的遭遇差不多,他也是個殘疾人。殘疾人是很需要幫助的他們表面裝作沒事是因為他們的自尊心強。要知道,殘疾人和普通人是一樣的!”隨後居委會給哪位好心的奶奶頒發了助人為樂的證書。

  她就是我們的榜樣;我們的活雷鋒!我們應該學習那種雷鋒的精神。發揚中華人民的良好美德!

  文登市實驗中學初一:於潔

回目錄

我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從前,我以為只有大人才會做好事,直到某一天我才發現,跟我同齡同歲或者比我更小的人也會做好事。

  有一天下課的時候,我與同學在操場上追逐打鬧,一不小心,我摔倒了,手和腿被磕破了,看着流出的血我一時不知所措,袁靜施連忙跑過來問我:“你怎麼樣了,我帶你去醫務室吧!”她邊說邊把我扶起,送我去醫務室。給我上了葯,袁靜施安慰我說:“堅持一下,馬上就好了!”我心想:還是我的同學好啊!不僅幫我上藥進行包紮,還安慰我。這是我第一次被同學幫助呢!雖然我也知道經過處理傷口,沒事了,但聽了她的話,我的心比吃蜜糖還要甜呢1

  上完葯后,我的腿和手沒那麼疼了,袁靜施問我:“還疼嗎?”我笑着回答說:“有你的關心,就已經不疼了!”我們開心地笑了。她把我扶進了教室,對我說:“下回可要小心一點了!”我說:“不會有下次了!”

  從此,我們的友誼更深了!每個人都可以做好事!幫助更多有困難的人,讓我們的心裡都充滿陽光!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回目錄

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1800字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難的人是需要我們伸出手去幫助的。但有些人會坐視不理,則有些會很熱心地幫助他們。“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這是我看過的格言,我很喜歡,當別人對我一點點的好,我會感動,可能許多幫助過你的人都不會留下名字,但在你的心裡你會永遠記得起幫助過你的人。 

  在這一年裡,在我身邊發生了很多事情,好人好事一件件不定時地在腦海里重播,不斷的回味着一些能讓自己進步的事情。 

  老師總是教導我們說:“一尺不如行一寸,莫以善小而不為,敬業奉獻俯首甘為孺子牛。” 

  確實,在我們的身邊,一直就有很多的好人好事。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經常可以看見,有些同學彎下腰來撿地上的廢紙,時常回有同學主動留下打掃着教室,經常有聽到拾金不昧的同學被表揚,過馬路時有些同學會主動維持交通持續,阻止那些亂穿馬路的行人。 

實例一: 

  我們小區的王爺爺最了不起。王爺爺今年84歲了,臉上總是掛着慈祥的微笑,滿頭的銀髮和那微笑成了他的特徵,有點駝背的他干起事來卻一點也不含糊。走起路來那精神抖擻的樣子一點都不顯得他已是不惑之年。 

星期六下午,烈日當空。我讀完書乘着車回家,車剛到站,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閃動。這不是王爺爺嗎?他左手拎着一個塗料桶,右手拿着一把大刷子,腳邊放着垃圾桶和鏟子。我快速來到王爺爺身旁,“王爺爺!”我親切着叫道。“呦,是你啊!你來幹什麼呀?”王爺爺關心地問道。“我讀完書乘車回家。”我回答道,“您又來美化環境啦?”“也不算是美化環境,你看,這牆上的小廣告太多,有礙市容。一來,亞運會還有一年半就開幕了,外國人到了我們廣東省,說小了大都市佛山會讓外國人眼中大跌眼鏡,是個布滿千瘡百孔的佛山,說大了中國的國際聲望也會由此下跌;二來,這些廣告多數是騙人錢財的,有些江湖郎中不但騙人錢財,還胡亂醫治,把別人的生命忽視當兒戲。” 

  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得到的比付出的多得多,王爺爺煥發了我為亞運作貢獻的熱情。 

實例二: 

  一年前,5.12汶川大地震間我在新聞報道里看到一件這樣的事: 

一位乞討過日子的老人在早上捐了5元錢,過了中午又捐了100元,捐款人員問他為什麼捐這麼多,老人回答:“因為那裡的人生活比我還慘,上午只有5元整的,其它全是一角兩角、一元的和5角的,不好意思拿出來,中午又去討了點,再到銀行換成一張100元錢。”有的經常路過這兒的人說:“他每天討來錢都不是去吃好吃的,每次捐款都比那些每天討來都去吃好吃的人捐的多了足足好幾倍。”老人說:“雖然每天生活困難點,但這錢對於他們來說比我還重要,我的一分錢對災民來說就是幾十元。”說著又從兜里掏了一下,掏了1角硬幣放到捐款箱內,走時還說:“我這也是讓大家對災民多捐點。”然後就拿起破碗走了。後面捐款的不是生活好的,就是一些乞討為生的老人。這些老人捐了許多1角1角和 1元1元的錢共有50.4元放到了捐款箱內。 

實例三: 

  順德好人:孔昭傑——六旬老漢勇救5名落水兒童 

  雖然年過六旬,孔昭傑卻有着年輕人不能比擬的好身板,這也是老漢平常值得自豪的事情。在2007年的某一天,老漢正是用自己的這副好身板救起了5名落水兒童。 

  2007年5月3日下午,65歲的勒流上涌村民孔老漢像往常一樣,在村邊的瓜菜地里耕作。“救命,救命!”突然傳來小孩的呼喊聲,孔老漢趕忙放下手中的活兒循聲望去,發現不遠處有小孩掉進魚塘里。一個小男孩上半身露出水面,拚命喊着“救命”。另外還有一個約八歲大的小女孩驚恐地兩手扒着男孩的肩頭,身體不停在顫抖。水面不時泛起陣陣波紋,水下似有划動的痕迹,時有水泡浮起,看樣子還有小孩在水裡掙扎。 

  孔老漢二話沒說,連衣服也沒顧得上脫,就“撲通”一聲跳進水裡,朝着有水划動的地方奮力游去。他左右開工,雙手迅速把沉入水裡的幾個小孩拽起,一個接一個地托上岸。最終,5名落水小孩在老漢和隨後趕來的民警的救護下全部脫險。此時的老漢全身早已濕透,體力也完全透支,但是不等孩子的家長們來道謝,他便默默地離開了現場。 

  對於自己的行為,老漢自己認為沒什麼了不起。他說,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情,卻得到了勒流街道、順德區的多次表彰和肯定,自己心存感激。希望見義勇為、見死施救的社會風氣能夠得到進一步的發揚。 

當晚的順德好人頒獎晚會,孔昭傑獲得順德好人金星獎,接受被救孩子獻花時,孔昭傑直言:“做人就要見義勇為,該出手時就出手,現在看到5個小朋友生性懂事,健康快樂地成長,自己便心滿意足了,我想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越多好人好事在身邊出現,這就意味着祖國越來越美好,社會越來越和諧,看在眼裡喜在心裡。
查找更多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