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腳步[話題作文] 947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步[話題作文]_947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47字  編輯:pp958

  腳步 

  前方的路還很遠,還很坎坷,可是我只是一邊踩着父母的肩膀向上爬,一邊埋怨着他們的無能。路邊的小黃花在夏日的午後顯得格外平靜,似乎被定格着…… 

  姐姐告訴我,她初三的生活是在“埋頭 ”中度過的,每天踏着同樣的腳步,不停地倒帶,回放…… 

  這是我聯想到路邊的小黃花,開了又謝,又開又謝……平凡的一生,自己是否也會這樣呢? 

  一陣莫名的窒息緊壓着我的胸口。 

  “踏踏…”這腳步聲雖然很小聲,但在這安靜的書房中卻顯得格外清脆…… 

  “喝杯咖啡吧!這麼晚了,提提神…。.”“不用!你不知道我還有作業沒寫完嗎?出去!”一陣低吼把媽媽的話打斷了。 

  又一陣腳步聲“踏踏…。”似乎伴隨着失望…… 

  看見媽媽離開,我的心更加煩躁…。.窗外的小黃花,是否都睡著了……唉…… 

  每天,都是在黑板上的白色度過的,偶爾帶着一些色彩,回到家又是一堆灰色的試卷……我們的汗水撒在路邊的小黃花上,在陽光激揚着這…。. 

  客廳里一陣來來回回急促的腳步聲,我剛和父母吵架,也算不上是吵:我剛放下筷子要起身,媽媽卻着急了:“就吃這麼一點?再吃點。”“不用你管,我作業很多”我冷冷的回答。“你怎麼這麼說話,你媽還不是為你好,越來越不像樣了!”爸爸也插了進來。“是嗎?”我又冷冷的回答。其實我真的不想的,從小到大爸爸從來沒有這樣說我…… 

  強忍着淚水回到房間,我為什麼要這樣說?我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就不能體諒父母?為什麼? 

  窗外下起了雨,小黃花在雨中直點頭。 

  我打開上了鎖的門,也許我明白了……於是我開始寫作業,不一會兒,身後又傳來那陣熟悉的腳步聲—“踏踏”我先轉過頭,笑着對媽媽說:“媽媽,有蘋果嗎?好餓!”“有!有!我這就去拿”帶着一點驚異與興奮,“踏…踏…”又一陣腳步聲,卻帶着一點歡快…… 

  第二天,書桌上不知何時插了一束小黃花,給枯寂的書桌添上一點活力,散發著點點幽香…… 

  後記: 前方勝利的山峰確實很遠很坎坷,我沒有直升機,也沒有上層的社會關係更沒有多金的父母,我很平凡,可重要的是,我會努力,我不會放棄,回頭給那熟悉的腳步聲一個微笑,總有一天,我會破繭成蝶…。. 

  小黃花笑了…。.

您正在瀏覽: 腳步[話題作文]947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步[話題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