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難的腳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的腳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總會有許許多多的挫折和苦難,來阻止我們前進的腳步。但是,只要在苦難面前不輕易說“不”,迎韌而上,就定能到達理想的彼岸。好似“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着名作家凌解放從小學習成績就不好,從小學到中學都留過級,直到21歲才勉強高中畢業,他高中畢業后,便參軍入伍,在山西大同當了一個工程兵。每天都在抬頭不見天日的數百米的礦井下挖煤。他感到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悲涼,覺得自己已走到了人生的最底層。但他心有不甘,每次工作完后,便去團部圖書館讀書,漸漸地,他對古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部隊駐地附近,潛心鑽研一些破廟殘牌上晦澀難懂的碑文,以至自己的古文水平突飛猛進。轉業后,又受“紅學”研究會的啟示,決心寫一部歷史小說。盛夏酷暑,凌解放不辭辛苦,拼了命的寫作。終於,在1986年,他以筆名“二月河”出版了第一部長篇小說——《康熙大帝》。從此,他滿腔的創作熱情,猶如迎春的二月河,激情澎湃,奔流不息。使這個超齡留級生經過苦難和挫折,成為了着名的作家。凌解放對自己人生道路上的誤打誤撞也不甚理解,他說:“好比一隻大鍋,當你走到了鍋底時,只要你肯努力,無論朝哪兒個方向,都是向上的。”

  凌解放有“鍋底”的出路,梅蘭芳也有在理想面前不輕易說“不”的決心和勇氣。

  “四大名旦”之一的梅蘭芳曾拜師學藝,卻慘遭拒絕。就因師傅說他長着一雙死魚眼,不是學戲的料,在這殘酷的現實面前,梅蘭芳傷心欲絕。但是,他並沒有在苦難面前輕易說“不”,而是重拾心情,化挫折為動力,用行動證明給我們看——他喂鴿。每天仰望長空,用目光對自由飛翔的鴿子窮追不捨;他養魚,每天俯視水底,用雙眼緊隨着遨遊的金魚,尋蹤覓影。經過日以繼夜地練習。最終,他將自己的雙眼變得如一汪清澈的秋水,炯炯有神,沒有一絲灰暗、獃滯,成為了一位着名的戲劇家,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苦難的腳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