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訪春天的腳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訪春天的腳步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聽,春風姐姐她在對大地上的所有萬物說:“春—天—來—了!” 

  “什麼?春天來了!” 

  “我們可以出去了!” 

  “不知上面怎麼了!” 

  “……”世界萬物都在議論着. 

  而正處在青春的我們也不會錯過這次旅行,“我們要去尋找春天!”早早的我們就扳着手指頭:“還有十天”“還有九天”……“明天就去咯!”我們高興地蹦了起來. 

  在這次旅行中有着許多的不同,例如:在南郊公園我們可以自行爬上山;中飯是由自己點火燒烤等等.這一宣布,可讓我們高興壞了,在小學旅行時,老師處處都要管,沒有一點的自由時間,這次我們可要玩個夠. 

  我們先到第一師範,參觀偉人——毛主席以前學習過的地方,在那兒我們參觀了八班宿舍和八班教室.那時候可真是艱苦,一個班三十名同學全擠在一間房子里休息.不過,由於第一師範是一所公辦學校,所有教學條件很好,教室很寬敞,教學工具也很好,黑板一共有四塊,上下各兩塊,上下的黑板是可以滑行的,這就節省了擦黑板的時間了.在一師範裡面有一口井,偉人毛主席在第一師範讀書時不管天氣如何,每天早上都要用冰冷的井水洗澡.他說過,用涼水洗澡不僅可以鍛煉一個人的身體,還能鍛煉一個人的意志. 

  參觀第一師範后,我們又乘車來到了南郊公園,在山腰,我們停留了片刻后,就自行爬山.我和同學們一路奔跑着跑到了山頂.在一路上我看見兩旁全都是生機勃勃的綠色,閉上眼睛,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好舒服,真是身心愉快. 

  來到燒烤場,我們只看見眼前是坐滿了人,一臉的沮喪,心想:這麼多的人,恐怕沒有座位了,這可怎麼辦啊?找找看吧,我們沿着路一直往下走,只見前面全都是空的座位. 

  我們這一組連忙跑了上去,選了一個好的地方,拿出餐巾紙把石凳和灶台擦乾淨了,然後用報紙墊在了上面,再拿出食材和調味料.就差組長拿燒烤工具了,可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呀. 我們盼星星,盼月亮,總算把組長給盼來了。 

  剛開始,我們以為點火很容易,拿着炭就往坑裡丟,再澆上酒精,用打火機一點,火噴的好高,我們拿着穿好的食物放在鐵絲網上,結果越堆越多,食物大部分都掉進火里了,而火也應為沒有扇風而滅了. 

  “我們趕快把網子拿起來.”組長着急的說. 

  “啊!燙!”由於剛剛火燒地太旺鐵絲網也很燙. 

  我們小心地用叉子把網子抬了起來,剛想點火才發現酒精沒了!這可怎麼辦,我們只好自己掏錢去買酒精.酒精買回來了,這下我們可不敢再輕舉妄動,只好請教老師,在請教老師之前,我們分配好了其他工作.兩個同學在灶台的兩邊扇火,兩個同學穿食物,兩個同學燒烤,兩個同學夾已經熟了的食物,另外兩個同學就加調味料.剛分配好,老師就來了,老師教我們如何點火,如何加酒精.最後,老師用打火機對着木炭點,不一會兒,木炭就燒紅了,紅得就像那害羞的小姑娘的臉。老師還囑咐我們,要一直扇火。我們怕兩名同學不夠,就多加了幾名同學一起扇,一直扇呀扇,扇到差不多時就把鐵絲網架在灶台上,再把食物放在鐵絲網上。我們扇的時候,那可惡的黑色煙霧熏得我們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而且淚流不止;嗆得大家都喘不過氣來。皇天不負有心人呀,我們的食物總算是熟了,不過由於鹽和辣椒加多了,所以食物是又咸又辣。不過吃着自己親手烤的食物,真是有着說不出的滋味。

  在這次活動中我體會了一句話:無論做什麼事,都是先苦后甜。這一次旅行玩得真痛快,大自然給了我無比的歡樂,放飛了我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尋訪春天的腳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訪春天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