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的腳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腳步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好像在初中,班主任與學生永遠都水火不相容。沒有班主任可以好好的與同學們相處,我是這麼想的。

  當時班裡紀律很差,老班總說“這個班沒救了”之類的話,結果學生們頭髮的顏色還是深淺不一,甚至有一段時間我覺得我們老班挺可憐的,我們這個全年級最差的班根本沒有把他放在眼裡,紀律如何的亂,可想而知。最後沒辦法,軟的不行就來硬的,紀律搞好了就行!扣積分,請家長,可是效果並不明顯。最後沒辦法了,一節課一節課輪着進行說教。

  課間,老班把我叫去了:“你對這個班有什麼看法嗎?”“沒什麼。”反正我又不是什麼好學生,問也是白問。“怎麼會沒什麼?你不是這個班裡的一員嗎?!”老班略有怒氣“老師我說了您別生氣,因為我們不喜歡被管着。”誰都一樣,並不是針對某個人,是針對班主任。這句話終於沒有說出來,而他大概聽得明白。最後沒說話,若有所思地望了望窗外,辦公室外的柳樹長得不錯,在初春的中午枝條隨着風搖搖擺擺。

  回到教室里,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沒心情聽課了,想着在辦公室里說的話是不是太直接。“沒關係,反正我是差生,說這種話也沒人在意。比起這個,作業還沒做完,幸好下節課是體育,逃一節課也沒關係吧……”我心裡這麼想着。

  因為季節乾燥,操場上滿是塵土,幾分鐘后體育委員氣喘吁吁的跑進教室:“你怎麼逃課啊?!趕緊去操場!”說完不屑的瞥了我一眼。結果出人意料的就只有我一個逃課,原因後來才知道:上一節體育沒有聽見老師說要檢查清點人數,沒有朋友來告訴我。任課老師很痛快的把我交給了班主任——這學生,你看着辦吧!

  我不喜歡被請家長,爸爸媽媽都為我在學校里抬不起頭來了“老師,我錯了!”老班看起來很是吃驚“我不應該逃課。”我低下頭,態度大概很誠懇。班主任倒了一杯水走過來“這是怎麼了?”“我逃課了,在教室里做作業,我錯了!可是在之前有許多人逃課也沒事啊!”我急了,不應該說的話也脫口而出。意識到這一點又馬上低下了頭,本來以為班主任會問我還有誰逃課,可是他看着我的異常舉動,擺擺手“你先回去吧!”我很慶幸沒有叫家長,叫來又是一頓數落。上完體育課後,回到教室看到一封信躺在我的桌子上,幸好我回來得早,趕緊把信塞進了書包里,回家的路上偷看時,具體的已經記不清了,內容大概是這樣子的吧——

  作為你們的班主任,說實話我一開始的確很有信心能把這個班變得好些,你們的反應讓我很失望,你說的話就像是在告訴我這是不可能的,但是真的嗎?你真是個差生嗎?那麼今天和我解釋的時候焦急的表情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和別人攀比?就算你自己沒有意識到,其實你也想受到公正的對待對不對?……

  風總是會沒來由的起,湖面都吹皺了,漣漪映着夕陽,揉碎的光芒灑在湖面上。

  “在說什麼啊?!”視線好像有些不清楚了,眼睫毛因為沾上了水珠變得很沉,本來想揉爛了這張紙扔出去,半空中的手又停下了,使勁攥了攥后,塞進了口袋裡。

  在這之前的青春,都是我自己走過的,一個人,兩行腳印。

  那封信,讓我感覺身邊多了一個人,而它又讓我找到了有好多人陪伴着的路。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什麼差生?!什麼和班主任的關係?!什麼沒有朋友?!原來我的腳步,青春的腳步也可以這樣歡快!

  山東萊蕪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城區萊蕪市口鎮初級中學初二:七十二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腳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