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燈滅了又亮,歲月已成水,你是宇宙星辰,你照亮了我們,於是我們便看清自己,有了方向,發光,發亮。

  記憶碎片,舊日塵埃。水漫天地間,眼眶的視野如同置身於霧霾天里。

  08年的盛夏,一道陽光滑過。她明媚地照耀在湖面上,但冰冷的湖面,只返給她更加冷漠的棱光。

  那年,我們的班主任因為懷孕的緣故,就讓一名年紀大的老教師暫時教我們幾個月。幼稚的我們,覺得,是她,佔有了我們班主任的位置,於是,就把心中的不滿推卸到這個看起來不怎麼親善的老教師身上。

  從那時起,便一切就成了錯。

  老教師對我們照顧的很周全,盡心儘力的教我們東西。可是我們卻從來都沒有從心裡接受過她,

  那天下午,班裡幾個同學把粉筆都壓成了粉末,放在桌子上。當老師上課時。發現沒有了粉筆,意味深長的看着我們,似乎有些無奈。我們瞪大了眼睛望着她,窗外的驕陽墜進窗,卻一點聲音都沒有發出。如同宣戰一般。當她找到一隻完整的粉筆的時候,在黑板上卻寫不出字,因為這隻粉筆被同學換成了蠟。同學們指着老師一陣鬨笑。老教師望着我們,笑了笑,卻發現她的眼中早已浸滿了淚水。

  事情有了開始,為了表示我們對新老師的不滿意,然後就有了繼續。學校的集體活動我們一個都不參加,看着老教師看着我們的無奈眼神,心中似乎都有些得意。當照畢業照時,我們刻薄的讓老教師站在最邊上。

  而這些。老教師心安理得的接受了這一切,還始終對我們抱以微笑,一直給我們鼓勵。她把我們對她的刻薄轉化成溫暖加倍的再還給我們。面對我們的幼稚,也從來沒有說過我們什麼,依舊用她屬於老師的責任感對待這我們。

  我們在年少無知中獲得了最真實的感動與愛,她用她屬於老師的熾熱的心包容着我們的一切。

  迷濛的天地在青灰色的天光里,顯得凄涼,但一道陽光卻劃破了天際,翻騰的烏雲被吹散了。

  一年一歲,光景總是走的特別快。老教師她只是我們生命中簡單的一個過客,卻用老師的責任認真的教育我們的年少無知。她什麼都沒有帶走,只給我們留下一個背影,卻也教會了我們尊師重道。

  夕陽,照亮塵埃粒子。光,透過了雲霧,直射到心中,彷彿是夢初醒處,天邊的第一縷雲衾。

  您是光,照亮了我們前進的方向。

  初三:李浩澤

您正在瀏覽: 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