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年輕的時候,不斷將目標與志向背在身上,肩上越來越重但卻從不肯丟掉一個行囊。後來,你的目標漸漸達到,你倦了,苦笑着卸下一個個包袱,你說你無官一身輕,從此再無所求。我本以為你自由了,而從你茫然的眼神中我看出你眼神中的頹唐。你驀然問我:“為什麼我經歷了成功,擁有了閑時,卻並沒有快樂。”我茫然,隨即又抬起頭,直視你的眼睛:“你丟棄了真正的財富。”你搖頭輕笑一聲說:“你說,什麼是真正的財富?” 

  是呀,什麼是真正的財富?是紅顏、是江山、還是功名?時光倒溯,歷史在眼前展開。 

  商末,一幫大臣圍着酒池肉林,看着婀娜的舞姬扭動着曼妙的腰身,華美的金箔在她們的裙擺上發亮,反光似乎刺瞎了眾人德爾雙眼,使他們拋開人性與禮數沉浸其中。紂王沉迷於妲己,無人治理朝綱,國中百姓的生活窘迫貧苦。紂王擁有了無盡的金錢與美人,他的生活奢華安逸,卻只能任憑武王的戰馬踏碎朝歌! 

  “他並沒有真正的財富。”我合上歷史的畫卷,扭頭向你。你輕輕皺眉,落一沉思道:“也許真正的財富是一個穩固的江山。”輪到我苦笑了,我轉過頭又展開歷史,埋怨道:“你怎麼還不明白。” 

  展現在眼前的是我大宋河山,朝堂之內宋太祖坐在石階上,回顧自己的一生,不住哀嘆。嘆這一輩子操心勞苦,嘆從未有過無憂的生活。想着想着他的臉上露出欣慰的表情,當年的自己,懷着統一天下的雄心,四處奔波,南征北戰,是何等的意氣風發,是何等的豪爽快活。“年輕真好。”他喃喃地說。如今的自己獨守這江山,雖錦衣玉食卻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驚濤拍岸,宋祖豪傑,失了追求,汴河上叫賣聲便會遠去。小橋流水,康王南渡,失了追求西湖裡柔美面容終已模糊。只因失了追求,鐵蹄踏處,雲崖渺,忠臣莽,掩書卷,照丹心。江山不是真正的財富。 

  我抬頭看你,看你口中囁需出“功名”二字,隨即你又搖頭且自語道:“不是的,這不是真正的財富。”你釋然,微笑着說:“這財富,是追求。” 

  沒錯,是追求,追求使人生變得充實,使生命煥發光彩。追求是英雄回首的熱淚,是朝代興衰的命脈。它讓朝堂中人忙碌而無怨言,使鄉野之士恬淡而 不乏味,這是多麼寶貴的財富呀! 

  回顧歷史,有追求者事成,追仁者家和,追信者業興,追法者江山固。 

  追吧,前方的追求之路便是拾金之路。 

  

您正在瀏覽: 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