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追 

生活中,“追”這個字對我們而言已經不再生疏:在學習上需要同學們互相追趕;在工作上需要自己努力比拼;在賽場上需要和對手們奮力競爭。人的一生有了“追”的信念,才有了目標。 

對於我們這些中學生而言,也是如此。在學習上你努力“追”了,才能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成為強者,找到自信。就拿我自己來說吧,從幼兒園到小學,再由小學到中學,支持我前進的動力之源就是這個“追”字,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兒時的一件事。 

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老師要求鉛筆字改為寫鋼筆字,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使我從能寫得一手好鉛筆字變得字寫不成樣子了,而班裡一些同學卻能很快適應寫得很好,這不禁使我產生了追上他們的念頭,從此我便利用周末的時間刻苦練習。我給自己訂下了一個規矩,每天寫完20個大字,50個小字,寫不完不睡覺,有的時候甚至連飯也不吃,直到把字寫完為止,堅持了一段時間,我的字變得婀娜多姿,風采奕奕了,終於如願以償。 

由此我又想起了一句名言。 

“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這句話是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魯迅先生說的一句名言,他是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正因如此,自1918年至1926年間,他先後出版了小說集《吶喊》、《彷徨》,論文集《墳》,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熱風》等專集。他的追、他的堅持不懈,正如成功的花,經歷了一天天孕育,經歷了風風雨雨,終於迎來驕人的開放。 

追,讓我們去追,去追那學習的目標,去追那生活的目標,去追那人生的目標,只有這樣才讓我們的一生變的更有意義,只有這樣才讓我們的一生更加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