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四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四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香四溢    在記憶深處,有一顆星星,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它的光芒是那麼獨特,清新,自然。若你吸收它光芒中的精華后,你的腦瓜會日益充盈起來。此時,你所看,所聞,所想就會和以前不一樣了。它有一個美麗的名字——“書”    在我啼出人生第一首歌時,腦袋裡是空蕩的,沒有想法,沒有思維,看見一朵花,它就只是一朵花;看見一隻鳥,只會拍手傻笑。 為了讓我認識世界,爸爸媽媽幫我買了一本書,是詩歌連環畫,媽媽每天教我念:“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我會樂得拍手蹬腿。在媽媽的淳淳教導下,我不再是一個毛娃娃了,接觸書以後,聽見鳥鳴,那是一首纏綿的詩歌;聽見潺潺流水,會認為那是絕世音樂;看見花開,心中會有欣喜與快樂;看見花落,會探索花凋零的原因。    接着,我入小學、初中。接觸的書日益增多,得到的啟發也越來越多了。在不知不覺中,平凡的一切也變得不平凡了。讀了《西遊記》后,常常躺在小山坡上懶洋洋地曬着太陽,動也不動一下,可大腦卻想着一些莫名其妙的故事。看着猶如藍水晶般的天空,鑲上了一朵朵的棉花糖,總會獃著,想那柔軟的雲朵會飛舞起來,上面會站着一些奇怪的菩薩、神仙,他們能千變萬化,會使桃樹一夜結果,他們可如鳥兒般在天空中飛翔,能對付各種妖魔鬼怪,造福人間。    讀《天外來客》,總會在做作業時咬筆瞪眼,想着有一天,一個外星人突然跑到我跟前,對我說:“你是我上次來地球時丟下來的,現在可以跟我走了,別管那些奇怪的考試了。”然後我們一起進入飛碟,飛向太空……    在我的生命里,書就是陽光,豐富了我的生活,充實了我的學習。它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芳香純正,讓人心曠神怡,又像一支永綻不凋的曇花,是一種奇迹,又容易勾引人的思索。    在我眼中,書又是星星,宇宙中最亮的星星,生活中同樣到處可以發現它,那小孩求知的雙眸閃動着,知識分子成功后那奪目的淚珠,那金黃的稻穗,那宇宙中尚未解開的謎,不都是它嗎?    看!這顆星星,正等着你去接受它,吸收它,探索它呢?  

您正在瀏覽: 書香四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四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