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楊貴妃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貴妃_3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學白居易的《長歌行》,讀到唐明皇與楊貴妃的離別情深之時,還覺得他們之間相差數十歲的不倫之戀,沒準是真愛呢!諸多講述楊貴妃的影視作品,諸如《楊貴妃秘史》《王朝的女人》等等,好像也都在闡述這樣一件事。

  但是最近看《大唐榮耀》,看到楊貴妃一家,她的哥哥妹妹侄子侄女的所作所為——呵,這不就是所謂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嗎?

  難怪白居易說自打楊貴妃之後,天下父母全都“不重生男重生女”。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傻,能當上貴妃,一直獲得皇帝盛寵的女人,會是省油的燈嗎?

  想當初他們二人在一起,也是跨越了人倫綱常。楊貴妃放棄了只是皇子的壽王,選擇了比她大一個輩分的老皇帝,難道不是出於虛榮,出於那個貴妃的榮耀光環,以及背後的權勢利益嗎?

您正在瀏覽: 楊貴妃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貴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