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觀《楊貴妃秘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楊貴妃秘史》有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假期里,我看了《楊貴妃秘史》,得到了兩個結論,深有感觸。 

  對歷史要有辯證的思想,即萬事萬物都有兩面性。在《楊貴妃秘史》中,貴妃是個極其賢淑,貌若天仙的女子。正因為她的話才是唐玄宗和他的兒子互相體諒,避免了唐玄宗重蹈殺子的情況。是這位貴妃娘娘,倡導“百善孝為先”,才令太子醒悟,使得這對父子沒有互相殘殺。 

  但是,也正是因為貴妃楊玉環和唐明皇奢侈淫逸的生活,是皇帝的統治越發地昏庸。而唐明皇,最終也只能失去玉環,孤獨終老;這個曾經繁華的朝代,消失在了歷史的長河中;楊貴妃也只能在日本,客死他鄉。所以紅顏禍水,耶誤了國。 

  楊玉環,這個關鍵人物,是好還是壞?可能要辯證的去考慮。不知這一件事,歷史中的事大多數都應該這樣。恰如辛亥革命,雖廢除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卻沒有改變中國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性質,因此,既有成功又有失敗;猶如太平天國運動,它的《天朝田畝制度》,是幾千年來農民戰爭的最高峰;它的《資政新篇》,是第一個在中國發展資本主義的方案,但是由於農民階級的局限性,偏師北伐,孤軍深入,它受到了中外聯合勢力絞殺。因此,它既有成功又是失敗……這樣的辯證思想在歷史中數不勝數。 

  但是在電視劇中,我又發現了問題。我們還需要更加精確,仔細的研究史料,對歷史深究。 

  在電視劇中,楊貴妃是喜歡吃荔枝,可對送來看的荔枝表現的是不高興。而歷史上杜牧的《過清華宮》中,我們可以知道: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妃子笑”是因為得到了新鮮荔枝而驕傲滿足,樂不可支。當歷史與劇情發生了衝突,觀眾會怎麼想?究竟誰才是正確的呢?問題產生了,誤導了觀眾。對此,希望編導可以仔細思量一下。 

  我們不僅要有正反兩面思考問題,還應深究,對其確定。 

  這次,我不僅學到了知識,還贏得了智慧之神的青睞,獲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觀《楊貴妃秘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楊貴妃秘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