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親母親作文

父親母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親母親作文300字

這首詩送給您偉大的母親。 

從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你懂得了什麼叫做操勞。 

我看見您慈祥的臉龐, 

由青春靚麗變得乾癟枯黃。 

您讓我懂得了, 

什麼叫做人間大愛; 

你讓我懂得了, 

什麼叫做無私奉獻; 

您讓我懂得了, 

什麼叫做堅強。 

我愛您,母親! 

I Love you,mather! 

這首詩送給您偉大的父親。 

您是一座山,剛勁偉岸,深沉穩重。 

你愛我, 

愛的粗狂,愛的紮實。 

你是山,我是樹。 

朱自清忘不了父親的背影, 

我忘不了您流露出希翼的目光的眼睛。 

您的眼睛, 

讓我從稚嫩變得成熟, 

讓我從軟弱變得堅強。 

我愛您,父親! 

I Love you! 

這兩首詩送給我的爸爸媽媽,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財源滾滾!無論發生什麼事,女兒,永遠愛你們!
回目錄

父親母親作文1300字

  母親是個典型的小女人。一輩子都把自己的矜持與清高看得太重。我想,這除了同她特定的個性有關外,還和她出生於一個書香世家有些關係。儘管母親自己並沒有接受過太高的教育,但同精神、情感和情調等字眼有關的東西,總是令她終生遣綣。

  母親的日子,總是同她所期待的不一樣。自我懂事以來,我聆聽到了太多母親對父親的控訴。我想,這是母親抗拒生活賜給她的所有跌落感時的唯一招式了。

  母親常對我說:“你爸天生少根弦,我怎麼嫁了他這種人?我真命苦呵。”我大略推算了一下,大概在六十歲以前,母親都一直習慣於同父親打冷戰,可惜父親卻渾然不覺。父親很無奈,也很認命,每次自討沒趣后,嘴裡常小心翼翼地掛一句話:“你媽又在想些什麼啦?我可沒惹她呀。”

  父親是學工科出生的,嘴裡從來不會誕生半句含有一絲詩情畫意的語言,心裡也絕不會主動生出一些討母親此類小女人歡欣的情狀。儘管,在他的內心深處,他是非常想善待好母親的。

  然而在冥冥之中,我始終相信一點,笨口笨舌的父親是深諳着一些道理的,只是,他真的極難在庸常的日子裡,釋放出那種可以讓母親這類女人們心花怒放的光華罷了。這世上,對於生活也好,對於情感也罷,每一個人都是活在自己的期待里,且極想周遭的人事都吻合或是迎奉於這種期待,母親就很典型地屬於此類。

  但父親卻是一個真正的例外,他從小就是個苦孩子,總覺得如今的日子已經差不多很天堂了。在父親眼裡,一切都挺好,沒什麼可計較的,自然對家人就更不會滋生出什麼過份的要求了。

  父親就是這麼一個人,常是懷着一種感恩的樸素心腸來面對周圍的一切。

  母親極愛養金魚,當然,最重要的是她的魚缸很精美,是專門請人精心製作的。有一次,為了迎合母親,父親盯着魚缸半天,用力憋了一句:“唉,這金魚……嗯,實在也太金了。”我笑了,笑得有些刻意,母親也只好跟着我笑了。但更多的時候,母親會獨自慪氣,她不會對父親發什麼脾氣。家裡,常常都能聽見母親幽怨的嘆息聲。母親明白,其實父親並沒有什麼不好。

  我常對母親說,對付父親這種實心眼的人,你要主動說出你的意思,不要被動地等待他來揣摸你的心思。母親聽了,總是默不作聲。我一直以為,父親可能已等不到那一天了。

  上周末,我發現家裡多了一隻古色古香的大花瓶。花瓶是空的。後來便聽母親聲稱她要獨自到效外去採擷一些蘆葦。“我和你去吧,萬一回來晚了不安全。”父親抽了一下鼻樑上的眼鏡,有些迷惑不解地望着母親。母親微微皺了一下眉頭,沒吱聲,算是應許了。

  夕陽下,母親的前襟上沾滿了蘆花。這次,父親終於主動發現了問題,伸手一點、一點地幫母親拈了下來。悄悄地,母親把手中的蘆葦往後背上拂了一下。“怎麼背上也有?”父親拈得很專心。“呵,我老花眼了么?前面剛才不是拈完了嗎?怎麼越來越多了?”對母親的小動作,父親渾然不覺。突然,母親掉了眼淚,說:“真笨!我故意弄的。難得你這麼細心,我就要讓你多拈會兒!我難得享受一次。”父親愣了半天,嘟嚨道:“唉,就為這麼點小事。今後……有什麼你就照直說嘛。”

  從那以後,我就很少聽見母親對我控訴父親了。老倆口正面的磕磕絆絆倒是多了起來,不過,兩人也越來越有說有笑的了。我想,對於過日子,這已經足夠。

回目錄

我的父親母親作文1900字

弟弟6歲那年母親與父親分開,母親從此遠走他鄉。二老卻在25年後得了同一種病相繼辭世。  

  長眠后的母親仍然沒能原諒父親!  

  其實父親母親生來都是苦命人。  

  那年爺爺因抓壯丁偷跑回家被告發,只好連夜逃命,慌亂中失足墜進懸崖中。我奶奶只來得及看到爺爺被鮮血染紅的白襯衫在朔風中凜凜作響,象爺爺的嗚咽聲。奶奶暈倒在父親的腳下……  

  那年父親12歲,叔叔9歲。  

  奶奶是裹了小腳的女人,爺爺的死於非命給了她致命的打擊,彷彿一夜之間,奶奶的眼睛蒙上了一層翳,從此生活在黑暗之中,陪伴她一生的是那根油黑髮亮的酸棗樹拐杖。  

  弱小的父親成了家裡的頂樑柱,他被迫永遠告別了他的私塾生涯,過早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擔。  

  聽人說父親天分極高,成年的我也不免對只讀了兩年私塾的父親的學問仰之彌高。他的所知所能很多是我未知不能的。  

  幼年喪父的打擊讓父親過早成熟。他開始上山砍柴,下田扶犁,下水摸魚,甚至給人做僱工,做苦力,而此時的父親,僅僅是一個12歲的孩子,營養又差,恐怕下田扶犁時還沒有犁高呢!父親在災荒之年啃過樹皮,嚼過草根,孤兒寡母所受的苦難我的笨筆寫不出萬分之一二。總之,少年的父親獨立支撐,做了很多大事,父親的背過早地佝僂了。  

  少年當家和苦難的生活,讓父親形成了堅韌甚至有些專橫、勤儉甚至有些吝嗇的性格,為他今後的婚姻家庭生活埋下了悲劇的種子。  

  我的母親一出生就面臨著挨餓受凍的苦難生活。外公是個剃頭匠,走村串戶給人理髮換些糧米。我外婆像老鳥一樣和四個嗷嗷待哺的兒女等着外公的救命糧,可外公卻拿這些糧米與人賭博,常常輸得一文不名。  

  那個除夕夜,在又一次的徹底失望之後,外婆安頓好四個兒女,目光漠然地靜靜地走向了大山深處……多年後母親跟我們講起這些,仍然淚光閃閃。我卻彷彿看到了外婆深達骨髓的絕望。  

  外婆的以死抗爭終於喚回了外公的良知,他開始像個慈父般養活四個尚未成年的子女。但喪母的陰影始終籠罩着母親姐弟四人的心靈。  

  1960年父親和母親結合,那年父親30歲,母親26歲。相似的命運為什麼不能讓兩個從苦難中走過的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大姐出世的時候,父母的關係是很融洽的,她有小夥伴們艷羨不已的小靴子,花衣服,好吃的點心。但是好景不長,隔壁的嬸嬸生了三個兒子,而我母親卻一口氣生了三個女兒。嬸嬸的冷嘲熱諷,奶奶的指桑罵槐,是不是喚醒了父親骨子裡重男輕女的思想,他畢竟是從封建社會走過來的人。父親並沒有對自己的兒女心生嫌惡,卻對母親開始橫挑鼻子豎挑眼,先至於罵,再至於打。聽大姐說,那些日子連上學都心驚膽戰。  

  後來有了弟弟,但父母的關係並未因此得到改善。  

  弟弟四歲那年,一場風疹差點奪走了他的生命。其間,我的兩位舅媽第一次登我家的門,母親自然忙前忙后的招待。一向節儉的父親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於是前門母親還在跟舅媽話別,後門父親卻鬧得天翻地覆。  

  從此母親的娘家人再也沒有登我家的門。  

  在那個物質極度匱乏的時代,這是一個貧苦農戶上演的一場普通的悲劇。  

  母親是一個極有自尊的人,父親卻一點點把她的自尊碾得粉碎,並晾曬於娘家人面前。  

  家庭暴力如果沒有得到扼制,它會像魔鬼一樣一點點膨脹。我的父親和母親就是這樣。  

  弟弟六歲那年的一個凄冷的夜晚,母親像當年的外婆那樣,一一撫摸了熟睡的兒女,走出了家門。她是不是聽到了外婆來自天國的招喚?  

  但母親終於沒有尋短見。她圍着堰塘轉了好幾圈,哭了好久。她想到外婆決絕走開的那個夜晚,她想到自己這麼多年沒有母愛的生活,她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只看到一掊黃土!  

  母親從此遠走他鄉,並在異鄉艱難度日。他會在每個兒女生日那天煮個雞蛋以示紀念,她一直念叨着要在父親辭世之後回到她曾經住過的小屋看一看。  

  父親孤獨地生活了25年。晚年的他越來越像個慈父。那時我們姐弟四人相繼成家,他里孫外孫繞膝,倒也其樂融融。他一生離不開土地,每年餵養一頭大肥豬,過年殺了年豬,練兩罐豬油,剩下的做成臘肉晾掛在樑上。再看上一群雞,一年到頭,衣食無憂。他12歲當家立志,直到73歲辭世,做了61年的一家之主啊,直到病逝前仍是那麼硬朗。記得父親去世前的一天,弟弟把父親抱到戶外曬太陽,看着完全像一個嬰兒的父親,弟弟說:“看父親多聽話,不吵不鬧,多好!”真的,這恐怕是我們印象中父親最聽話的時候。  

  母親終於在父親辭世之後回過一次曾經住過的屋子,總算了卻了她的一場心愿。但她不願意死後跟父親葬在一起,可見在她的心裡,一直沒有原諒父親。  

  我的父親母親,他們都死於老年痴呆症,一種因長期孤獨為誘因的病。  

  我的父親母親,他們都是天下普通的好人。他們都盡其所能,給了兒女最簡單的幸福。 

 

 

 

回目錄

我的父親母親作文700字

我的父親是一個銷售員,暗黃色的臉上有兩道濃濃的,黑黑的眉毛,一雙深沉的眼睛。父親是個幽默的人,他在家的時候,我和媽媽常為他的言語和行動發出一陣陣的笑聲。雖然父親在平常的生活里是個幽默的人,但是在工作上和對我的學習上,父親可是毫不放鬆。特別對我的學習給予了很高的期望,有時因為我考試沒有發揮好,得了對我來說很低的分數,父親就會很嚴厲地批評我。但從來沒有罵過我、打過我,所以我對父親的評價是嚴厲、嚴格。也是因為如此我平常學習都非常努力,每次考試前認真地複習,爭取考個好成績,一是為了不受父親的批評,最重要的一點還是為了我自己。 

  我的母親溫婉而恬靜,在我的記憶里她很少高聲說話。雖然已經三十多歲了,但講話的聲音比年輕人還輕柔好聽。一位父親是銷售員經常出差,我和母親在家,又因為我是個女孩跟母親比跟父親在一起的時間要多,所以我了解母親是一個毅力堅強的人,但是在平常與人交往時,卻十分溫柔,人緣極好,常有人誇讚母親——“善良、漂亮、勤勞”。每當聽到這些話時,我就為有這樣一位好母親而自豪。 

  這就是我的父親、母親,我想: 

  目生父母是荒寂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輝,聞一下香沁心脾,心靈得到恬適不會孤獨。 

  父母是黑暗中的一顆明星,當你不辨方向時,一束柔光指引你邁開堅定的腳步。 

  父母是……父母是世界上最芳香、最偉大、最光明、最溫暖的同義詞。 

  我愛我的父親母親。 

  指導老師:李靜
回目錄

我的父親母親作文700字

  在人生的長河中,有無數個關愛我、幫助我、教導我、引領我的人。她們有我的親人、老師、同學,對我的引領各有不同。我覺得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哥哥對我的溺愛,這是家人對我的愛。老師就如蠟燭一般一直浪費着青春和汗水在教導我們,同學用一點一滴的小事教會我們與人相處的道理,我一直記在心中,但對我的人生影響最大的卻是我那敬愛的父親於母親。是他含辛茹苦的撫養我長大,在我困難的時候是我避風的港灣,在我哭泣的時候是我依靠的肩膀,在我回家時是我最溫暖的巢穴,在我沉迷是他伸出厚大的手掌把我我擁護在懷中,我想對父親說一聲父親您辛苦了。我不會忘記你對我的教導,我會謹記你的人生格言。

  在我沉迷的時候你用你那厚大的手掌拉出了我,在初三的時候我沉迷於網絡遊戲無法自拔,天天在網吧玩不知回家,電腦遊戲成為了我忠實的朋友,我不知何卻何從,我在家與網吧之間徘徊,是你們在這時候出現在我的身旁,把我從惡魔的魔掌中拯救出來,我對你們的愛已無法用語言表達,在此我只想對父親母親說一句。你們辛苦了。

  在我無助的時候你們總是及時出現在我的身旁,又一次,我在小學時,我不知為啥感冒了,你們在千里迢迢的臨汾無法工作卻在思念着我,等我第二天醒來,你們卻出現在我的身邊,我的心裡十分激動,因為你們對我的愛不是在天涯海角而是早我身邊,我卻不知道,在此我想對你們說一句父親母親我愛你們,謝謝你們在我無助的時候不顧工作依然會來陪我,我愛你們。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我不會忘記你的津津教誨,不管在工作、生活、還是愛情等,我都不會忘記你們對我的愛與教導,我想對天下孩子說天下最愛你的人是你的父母,們有人能夠替代,請你們愛你的父母,不然後悔莫及。

  高二:小雨依依

回目錄

我的父親母親作文700字

  我的父親母親  

  “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堅韌。撫摸你的雙手,我摸到了艱辛。不知不覺你鬢角露了白髮,不聲不響你眼角上添了皺紋。我的老父親,我最疼愛的人,人間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嘗了三分。我這輩子做你的兒女我沒有做夠,央求你呀下這輩子還做我的父親。我的老父親。”  

  —孝篇《父親》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了我一個家。”  

  —孝篇《母親》  

  爸爸媽媽給了我生命,給我一個溫暖的家讓我逐漸成長。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銘記於心,終生難忘。  

  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把我送進了醫院。媽媽在醫院裡照顧我,我想要什麼,媽媽都會給我買。我打了一天的針總算驅走病魔,在一天里媽媽無時無刻不在我身邊,問這問那,還給我削蘋果吃。出院回到家,媽媽又忙着給我煎藥,叮囑我多休息,想吃什麼就給做。媽媽不辭辛勞為我奔走。我偷偷留下眼淚,決心長大了要給報答母親。  

  病好后,媽媽送我去上學。媽媽叫我好好讀書,多學知識。我在學校做該做的事,不做不該做的事。時間過得很快,到月考了。在月考中考得還不錯,但是心裡覺得考得還不好。到星期五,爸爸來接我。我告訴爸爸:“我只考了89分。”爸爸說:“考得還行。”然後,我們就回家了。回家后看見媽媽說:“媽媽,我考了89分。”媽媽說:“考得很好。”但是我知道媽媽心裡希望我考得更好。我在心裡暗暗發誓:爸爸媽媽這麼支持我,我一定要把學習搞好。長大后一定要考個好成績,好好報答爸爸媽媽。  

  爸媽給了我們生命,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的今天。爸媽多年的撫養之恩,我們應報之。學習《父親》《母親》這兩首歌,我們懂得親情溶於水。我願天下的父親親都平平安安,為他們祈福。  

  作者:劉彩寧  

  指導老師:賴洋超  

  作者單位:鐵爐鄉馬家希望小學四年級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父親母親作文250字

  爸爸媽媽,稱得算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他們流的每一滴汗水,都包涵啦他們對我們的愛!對我們的關心!

  有人說過: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這句話恰恰反映拉父親母親在自己的王國、世界建造拉一個個孩子們的樂園,當時,我們可能快樂啦,但父母親可能累啦,可能傷啦。

  世界上,父母可以讓我們高興,可以讓我們傷心,我們傷心時,父母可能也在哭,並且比我們哭得更猛烈。

  讓我們記住“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這句偉大的名言吧!

  四年級:盧士辰

回目錄

我的父親母親作文1700字

每個人都有父親、母親,都能擁有父親那深沉而嚴格的愛和母親那慈祥而溫柔的愛。這愛是單純的、偉大的,不是只用嘴說,也不是只用筆寫就能闡述清楚的。而是應該去用心靈去體會,去感受的。父親、母親屬於13億老百姓中普通的一員,可是他們對於我卻是唯一的,他們不僅給予我生命,而且升華了我的生命——讓我去學校讀書、學知識,讓我們健康的成長……  

  我的父親長的又瘦又高,簡稱瘦高個兒,樸素而又有些暗黃色的臉上有兩道濃濃的、黑黑的眉毛,下面長着一雙沉着的眼睛。父親是個很樸實的人,做事直來直去,從不講究奢侈,以至於容易讓人認為他是個莽撞、丟三落四的人。可是在工作上,父親總是認真面對,連他的同事都誇他塌實肯干。在家裡父親也是個模範父親、模範老公。在我的學習方面父親可是毫不放鬆,他對我的學習給予了很高的期望,有時因為我考試沒有發揮好,得了對我來說很低的分數時,父親便會嚴厲的批評我,有時甚至幾天都將考砸的事掛在嘴邊。然而我知道他是為了我好。 

  人們都說“父愛是深沉的,不易流露。”可是當我遇到困難時,父親會不顧一切的照顧我、鼓勵我。那件事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那是一個周末,一大早,天就有些陰沉沉的,爸爸好不容易能休息一天,我便拉着爸爸去公園晨練,爸爸見我那充滿渴望的眼神便答應了。我們一直晨練了一個多小時,累得滿頭大汗,可我心裡卻始終喜悅的不得了。回家的路上,天上突然打起了閃電,還沒等我們反應,傾盆大雨便一瀉而下,周圍也沒有什麼可以避雨的地方,爸爸馬上就把他的外衣用手撐在我的頭上為我擋雨,我幾次讓他拿走,可他卻一直說:“我沒事,你一個小孩抵抗力差,該淋感冒了……”我也只好繼續向前跑。不知跑了多久,雨還是沒有絲毫要停的意思,我們便躲進了旁邊的一家超市,我這才發現爸爸的衣服已經淋濕了,我再三勸他買條毛巾擦擦水,可他始終不依,倒對我發起火來:“買毛巾幹什麼,我抵抗力強,用不着……”最終我們買了把傘繼續往家裡走,雖然有了傘,爸爸還在往我這一邊推,自己那邊一直被淋着,我心裡也感到有些說不出來的難受,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我淋一淋沒事,大不了多洗件衣服,和你不一樣……”終於到家了,爸爸卻穿着濕衣服為我擦水,給我擦乾了自己才去換衣服。到了下午,爸爸一直咳嗽不停,一量體溫“38度”,直到那時,爸爸才不再逞強了,看到我只是微微一笑,似乎心裡有些“內疚”, 他吃了些葯睡下了,我的心裡一直很難受,一直在後悔為什麼讓爸爸淋雨,淋雨的為什麼不是我……通過了那件事,我終於真正的體會到了父愛的偉大與無私! 

  我的母親是個超市裡的售貨員,職業雖然很普通,但她對我的愛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每當我受了委屈,遇到了挫折,她總是幫我排憂解難,像是一個心理醫生。母親給予了我生命,母愛是無私的,是慈祥而又溫柔的。但是當我犯了錯誤,媽媽也會非常嚴厲的批評我、教育我,當我犯了很嚴重的錯誤時,她也會罵我、打我,有時甚至讓我懷疑我是不是她親生的,但是我明白這是因為她愛我,也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打是疼,罵是愛”吧。 

  上小學時,我還有些不懂事,在學校犯了錯誤,老師一般都會請家長。那時我是個比較老實的孩子,不是經常給家長惹麻煩,但是而也會犯些錯誤。比如在學校中,老師經常讓我們在操場上休息,也是在那時,我無意中將石子砸在了同學的頭上,頓時把我嚇得不知所措。老師見了便立刻嚴厲地批評我,把我的母親叫進了學校,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我本以為回家後母親會罵我,倒霉的甚至打我。我在回家的路上提心弔膽,媽媽也沒說一句話,我心中一直在想:也許這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回到家后,媽媽的舉動出乎我的意料,她不但沒罵我,還輕聲、溫柔的教導我,讓我以後別再犯同樣的錯誤,面對媽媽的信任,我也決心不辜負她,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被老師請家長,讓那成為老師第一次請我家長,也是最後一次請家長。這就是我的媽媽,我以我的媽媽而驕傲! 

  每個人都有父親母親,然而我始終認為我的父親母親是世界上最好的,是他們讓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感謝他們對我的愛,我因為擁有他們那無私的愛而自豪。如今的我只能用成績來感謝你們,請你們相信,我會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們。 

  我愛您們,我的父親母親!
回目錄

父親母親作文400字

  父親、母親年輕的故事也許很浪漫,也許很曲折,也許很甜蜜。但是,這些我都無從知曉。他們給我的只有一份淡泊的寧靜與溫馨。  

  父親很聰明,他懂得母親的心。他和母親去逛商店時,便會留意母親喜歡什麼。待到母親生日時,便會買來。送給母親。  

  父親和母親之間好像沒有什麼山盟海誓。他們間的愛情彷彿化作了一種習慣。當父親拎了一大包菜回家時,母親總會適時給他打開家門,親手接過他手中的菜;當母親忙着家務時,父親總會給母親沏一杯清茶和說些溫暖的話語。  

  父親老怕母親吃不好,所以經常去市場買些新鮮的蔬菜。母親卻總怕父親穿不暖,不厭其煩地給父親織着那件厚厚的黑毛衣。  

  每當此時,他們臉上都會露出會心的笑容,因為他們懂得珍愛……  

  父親從來都沒有給母親買過金銀首飾,母親也從沒有對父親說過什麼“我愛你”。他們所有的只是天冷時,父親的大手中有一雙母親的暖暖的小手;天熱時,父親的身邊多了一陣蒲扇的涼風;夜深了,母親會把被子給父親掖好;天暗了,他們心中都有照亮對方的一盞燈。  

回目錄

我的父親母親作文400字

  女人生孩子時,男人不在身邊。女人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想到男人工作忙所以又不生氣了。女人想讓男人看看孩子長什麼樣,於是剛生完孩子不到幾個星期的她抱着孩子跑了一大段路去照相館照張相,照片上的女人黃黃的臉,蓬亂的頭髮看上去很憔悴,但她非常的興奮,眼睛發亮,此時她是最美麗的女人。

  之後,他們到了珠海。一次,聽男人特愛吃蔥、蒜。於是,女人每次做飯時都把蔥、蒜切的大大的好讓男人多吃些,即使聽到女兒說:“不要寫這麼大嘛”女人還是照做,並說道:“你爸愛吃。”每次見到男人狼吞虎咽吃飯時,女人的臉就像鮮花盛開似的那樣美麗。

  男人有點害羞,平時又不浪漫。但他很愛女人,有時竟會吃醋!每次女人穿的漂漂亮亮出去時,男人不好意思當面問女人。總是暗地裡問女兒,並說道:“你媽呀就是愛妖精!”女兒有時把這些事跟女人講起,女人又笑了。

  這就是我的父親母親。雖然聽不到肉麻的對白,看不到含情脈脈的對視,但從細節可以看出,他們是相愛的。

   香洲區拱北中學初二 肖金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父親母親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