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歡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歡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翹翹板翹出了童年的歡樂,但童年卻離我遠去,翹翹板給我的快樂似乎已經遙遠了……

  有一天,我在一戶人家的牆院里看見了翹翹板。這是一戶獨門獨院的人家,大別墅蓋得富麗堂皇,一溜兒花牆,圍出很大的院子,裡面栽滿了奇花異草。甚至有些不知名的花也伸出了牆外。顯然,這是一戶富貴人家。透過高大的鐵門我看到一個嶄新的翹翹板就在樹下,看得出這是主人精心特製的,精緻好看。我看見這個翹翹板時,同時也看見了兩個衣着華麗的女孩,一個坐在翹翹板的左端,另一個坐在翹翹板的右端,翹翹板時降時落,女孩頭上的蝴蝶結在半空中飄揚着,陣陣歡笑聲不絕於耳。

  我聽着聽着一種感覺萌生了——孩子們無邊的快樂。當然,這是有錢人家孩子的快樂。像我們普通人家,怎麼會有閑錢去特地定做一個翹翹板呢?就算去定做一個,一套單元房三口人住剛剛好,哪有地方放呢?只有如獨門獨院的人家才可以放得下,可是沒想到我的想法是錯的。

  一次我有幸跟隨外公來到了他曾經工作過的地方——尤溪的一個小山村。那兒高山峻岭,幾乎每條路都是坑坑窪窪的,辛勤的農民在田間面朝黃土,背朝天地勞作着。在一條小街頭一個翹翹板又映入我的眼帘,這條街很小,兩邊是低矮的小屋,很破舊,路旁沒有路燈,夜裡只能拿着手電筒摸黑行走,要是買一些海鮮之類的東西要翻山越嶺到縣城。在我們城市,這裡一定會被人稱為“貧民區”。但就在這“貧民區”里,在一間破舊的茅屋旁的一棵榕樹下,有一個翹翹板。說是翹翹板,其實就是用兩塊長木板拼湊起來固定在一個很堅固的木墩上。那木板沒有漂亮的油漆,由於長期的風吹雨打,已顯得很舊,但它同樣讓人快樂。幾個小女孩子,衣着樸素、整潔、大方,她們臉上帶着城裡孩子們少有的憨厚,翹翹板的兩端各坐着兩個女孩,“哈、哈、哈……”她們的笑聲是那樣的爽朗,給寧靜的山村增添了許多生機。風吹過樹葉,老榕樹發出輕輕的囈語,抬起頭四周一片寧靜,哦!夜幕降臨了,孩子們的笑聲漸漸遠去,遠去……

  偏僻的鄉村、古老的榕樹、純樸的孩子,我讀懂了她們無邊的快樂。人生不如意的事居多,當你學會用樂觀的情緒去改變煩惱的事時,快樂將長久陪伴在你身邊!

  今夜,我在大山的懷抱里,那濃濃的純樸的鄉村氣息,讓我豁然明白了快樂的真諦:快樂並不是某些人的專利,只要你懷着一顆快樂的心,不管你是貧窮還是富有,只要以快樂的心去面對挫折與壓力。那麼,誰會說快樂不是無所不在呢?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歡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歡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