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失“誤”成千古恨(感人系列) 144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失“誤”成千古恨(感人系列)_144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40字  編輯:小景

    童年,那時一串珍珠,一顆珍珠就是我一個無暇絢麗的夢;童年,那是一隻小船,滿載我孩提時幼稚天真的故事,在時間長河中飄流。在這串珍珠中,有一顆珠暗淡無關;在這隻小船上,有一件事使我內疚、懊悔。我最想將它忘記。    

  俗話說: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有的愛花,有的愛蟲,有的愛貓……而我獨愛小狗——樂樂。    

  我與樂樂認識時,那要追溯到三年前。那是一個冬天的早晨,我常到河堤上讀書。一次坐下來正要品讀,忽聽旁邊一陣響動。循聲望去,見到一條髒兮兮的小狗蜷縮在草堆里,正用哀求的目光望着我。我仔細一瞧,原來它受了傷,血把頭頂上的毛都染成了紅色,看來傷勢不輕。出於同情心,我跑回家拿了一些葯。小狗可能是餓壞了,我給它上藥時,它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帶去的事物。上好葯,我便走了。到家關門時,才發現它一路跟着我到家。我有些可憐它,那麼冷的天氣,又受了傷。好在父母也都同意把它留下來。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漸漸地,它的傷勢痊癒了。    

  這隻小狗渾身一片純白,猛看去像一團絨毛;一雙藍寶石似的眼睛,嵌在絨毛中,眨呀眨的,煞是惹人喜愛。它一看到我放學,就直立起身子,搖着尾巴,高興地圍着我轉。看着這情景,我總是特別開心,隨口給它取了個象徵快樂的名字“樂樂”。從此樂樂成了我親密的夥伴。    

  早晨,我沿着河堤散步,它歡快地跳着,跟在我左右,有時,還要跑到水邊照照自己。我坐下來讀書時,它總是靜靜地卧在我旁邊,似懂非懂地聽着。有時我出於好玩,讓樂樂的身體直立,伸伸手,彎彎腰地做操;或是讓它做個跳高運動員,從高處往下跳。有時我幫它按摩,它立即裝出一副非常享受的樣子:仰卧着,閉着眼睛,還發出“呼—呼”的鼾聲。如果我的手停止,它會立刻跳起來,對我樂呵呵地叫,好像在求我幫它按摩。    

  終於,最令我悔恨的事發生了。一次,我因為一道競賽的數學難題,絞盡腦汁,費勁功夫,還是答不出來。我心煩意亂地把筆狠狠地摔在地上。樂樂見到我這個樣子,叫了一聲“旺”,似乎在替我打氣,還用嘴叼起筆,交到我手上。可我當時火氣大極了,哪知道領情,還朝樂樂出氣,把它踢了過去。被踢到牆角的樂樂,一動不動,四肢斗屈,身子緊貼地面,頭縮到兩腿之間,大眼睛眨動着。可我當時好像被魔附身了,不但不同情樂樂,還不罷休地捉住樂樂,把它無情地扔到屋外,重重地關上門把。可憐的樂樂在門外哀鳴着,求着我讓它進去。可我卻如此狠心,放任樂樂在門外被風吹襲,對它不理不睬,繼續做數學題。過了一會兒,樂樂的叫聲就停止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題解答出來了。這時候,我才想起門外的樂樂,頓時,有種不好的預感襲身,我衝出房間打開屋門,見不着樂樂了。我知道自己失去樂樂了。    

  時至今日,我仍對樂樂戀戀不忘,還是常常到河堤去,撕心掏肺地叫着樂樂的名字,以為它還會和以往一樣,搖着尾巴,跑到我面前,我懷念它的活潑可愛,懷念它的善解人意,更懷念它帶給我的快樂,那些畫面仍不時地在我腦海里放映着,我心中的難過總是不及懊悔。我不僅一次地責罵自己,只因一時的疏忽,失去了最親密的朋友。我常常想着樂樂不見的原因:也許是難過地跑走了,或許是被人抱走了……種種的原因都是我造成的,這是我最想忘記又是揮之不去的事實。    

  真是一失“誤”成千古恨。         

您正在瀏覽: 一失“誤”成千古恨(感人系列)144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失“誤”成千古恨(感人系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