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站在人生的制高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人生的制高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中,聽說村子里今年參加中考的幾位初三的學生鎩羽而歸,沒有考中高中,大家都紛紛嘆息如今這中考咋就這麼難。

  今年我將升入初三,也許爸爸媽媽正為這事高度緊張呢。這不,爸爸剛從外面回來,對我又是一通現身說法:“……中考考場如戰場,決定成敗,在此一舉。成則一馬平川,敗則一失足成千古恨,十分殘酷,沒有人情可講,所以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想想剛上初中的時候,老師就曾經告告誡過我們,三年以後的中考,我們將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臨人生的重大抉擇。這將是一次人生“衝鋒”,我們將面臨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境地,有人將順利通過,有人將被擠下去……

  聽一聽,想一想,不禁使我對即將升入初三產生了一種恐懼感,擔憂、焦慮之感不禁油然而生。

  但仔細一想,又覺得沒有必要。父母和老師的告誡,這很自然,這是出於對我們的關愛。但我堅信,在考場上,是以實力來說話,來比拼。如果事先做了充分的準備,我自信自己會取得滿意的成績。再說了整天滿腹憂慮、惶惶不可終日,既於事無補,又不是我的性格。

  想想整個假期,自己也沒閑着。首先,我做了許多調查,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到最佳狀態。我訪問了今年參加中考的學生,和他們談心,虛心傾聽他們的經驗和教訓;利用假期走親訪友的機會,請教我的前輩們,聽他們將以前參加中考的故事。通過與大家的交流,我躍躍欲試,渴望在中考中一展身手。

  其次,我在假期中接了初三的課本,對初三的課提前進行預習。通過一假期的學習,覺得自己獲得了許多知識,也讀了許多的書,進步非常顯着。由於假期做了知識上的必要的儲備,我感覺信心滿滿,動力充足。

  最後,由於對自己所面臨的形勢有了一個清醒的認識,自己對學習重要性產生新的認識。因此自己在今後的學習中,會以百倍的努力,不屈不撓的精神,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去克服學習中的一道道艱難險阻。

  因為站的更高,所以看得更遠;因為十分清醒,所以沉着應戰。也只有如此,我們才能奪取人生的制高點,在我們前進的征程中乘風破浪,勇攀高峰。

  初三: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站在人生的制高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人生的制高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