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短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忽然,稻田裡起風了。

  我被絲絲的風憂擾了,迷糊地從混沌中清醒過來,只看見遠處渺渺黃沙,那裡有什麼梔子花。佇立良久,自嘲一笑,原來,真的是夢,不是你。渾濁的風裡夾雜了太多塵埃的味道,感到肺部變成了一塊乾燥的爛肉,一個呼與吸的倒置。這樣的風令我很難受,真的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眼睛變得異常乾澀,恍然間有種走向死亡的錯覺。我開始沒有目的的行走,我什麼都沒有了,我沒有家,我不知道該去哪兒。忽然,我像走進了一個缺少光亮的世界,這裡很昏暗,一切都很陌生。腳的旁邊淌着一條河,好長的河。缺少了視覺,聽覺變得極其敏感:這條河的河水流動的聲音很奇怪,汩汩的,就像是,就像是溫水快要沸騰卻拚命壓抑的聲音。四周還泛着血腥的潮氣,可是我卻沒有恐懼,再糟糕又能糟糕到哪兒去了呢?我踏上了停在岸邊的一艘小船,是因為那個帥氣的艄公彎下腰,紳士的伸出手,做了個邀請的手勢,語調有些玩味的對我說:歡迎來到SODOM。看不到他的表情,可是我能感受到他狹長眼睛里是沒有溫度的,微妙的得逞的溫度,想象的到他嘴角嘲弄的弧度。跟他走很危險么?留在這裡不危險么?思考不到什麼,卻也不敢放鬆神經。船槳緩緩划動,聽聲音覺得河水是黏稠的,又或者它本來就是血水。我害怕了,不得不去面對,我擔心這個詭異的男人會推我下水,河水太深了,不見河底,水面上我冰冷的容貌,麻木的臉,空洞的眼。年輕男人默默地渡着槳,槳聲一波一波,無疑的挑逗着我緊繃的神經,每一聲若有似無的槳音都會引起我長久的顫慄。原來這河這麼長呢。到了對岸,我感覺像劫後餘生,長舒一口氣,逃離般的朝前走去,離開這個莫測高深的男人就好。只是我走後,年輕男子嘴邊一抹詭譎的笑:會有結果的,別再痛苦了。走着走着,遙聞一股葯香,一些悉悉碎碎的呢喃從近處傳來。有一座橋,橋名奈何,橋下有人斷斷續續的念着古蘭經懺悔,間或有些哽咽或咕噥。這些憔悴的人類,也會傷心么?我盲目的走上橋,粗糙的橋欄猶如我此刻粗糙的心。腳步在一位蒼老的婦人面前停下,腦袋裡要或不要在激烈決鬥,思忖很久,聲音沙啞疲憊,“孟婆,給我一碗湯好么/”婦人茫然的抬頭看我一眼,舀給我一碗湯,我端在手裡,梔,算我無緣。真的是在臨死之前會想起最愛的人么?棕褐色的湯汁稀薄清淡,我仰頭一飲而盡,放棄了所有的眷戀,不在乎滴濕自己的眉。從今以後,不再見面吧。拭去嘴角的殘汁,順着冰涼的指尖滴落在橋邊的荼蘼上,賦予它我的記憶。之後,霎間有一條有白光的通道,我一直走向前,想起了那個男子,青,謝謝你。我猜想他此刻的表情一定是笑着的,沒有嘲弄。白光閃盡,再睜眼已是處在一個溫暖的世界。大口呼吸着稻田的氣息,我的未來,都會是新的。忘記了前世的蝴蝶,回來尋找她自己。

  初三:甘雅芳

短行 作文推薦:

  • ·短行1100字
  • 您正在瀏覽: 短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