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處處充斥着讚美的聲音,無論真心還是假意;無論是委蛇以虛,還是赤忱相待;人們都應學會處理好他人給予你的讚美。切誤被讚美沖昏了頭腦,迷失了理智。從而失去對於人生的抉擇能力。

  須知一念之差,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在我們人生的海洋上,我們形如一帆小船,讚美之言猶如海洋上盪起的海浪,有時輕輕盪開紋路,在你心頭一晃而過。有時好似那驚濤駭浪,你立於其上,顛簸不已。但無論如何,當風浪過後,我們仍要迎着陽光,迎帆起航。萬不可讓風浪影響你的航路。

  居里夫人,原名瑪麗·居里,她是放射性現象的研究先驅,也是獲得兩次諾貝爾獎的第一人。在獲獎后,全國各地的讚美溢滿了居里的書桌。對此他們感到煩惱和不安,他們需要安靜,繼續工作,而不是騷擾。為此他們不得不象逃難者一樣,化了裝,躲到偏僻的鄉村去。

  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來她家做客,忽然看見她的小女兒正在玩英國皇家學會剛剛頒發給她的金質獎章,於是驚訝地說:“居里夫人,得到一枚英國皇家學會的獎章,是極高的榮譽,你怎麼能給孩子玩呢?”居里夫人說:榮譽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絕不能看得太重,否則就將一事無成。

  居里夫人對於讚美的態度,是如此的不經心,或許正是這樣不在乎的態度,才使她再次登上科學的頂峰,再次獲得諾貝爾獎這樣極高的殊榮。

  圯橋匍匐取履,子房蘊帝師之智。張良雖是文弱之士,沒有揮戈迎戰,卻以軍謀家着稱。他一生反秦扶漢,功不可滅;籌劃大事,事畢竟成。但在論功行賞之際,張良拒絕封賞,只留在初遇之地。

  顧等功名於外物,置榮利而不顧者,子房有焉。——《資治通鑒》。懂得在讚美,榮譽,財富中急流勇退,視名利為浮雲,視金錢為糞土。看淡周遭的讚美,懂得敵國破,謀臣亡的道理。這也是張良終得善果的原因。在張良離去后的千百年裡,歷來史家,無不傾墨書載他那深邃的才智,極口稱讚他那神妙的權謀。他看淡了讚美,人心卻是公正的,給予他的是更多的讚美,更多的榮光。

  懂得不被讚美蒙蔽雙眼,迷惑心神,看淡讚美,是我們一生中所應明白的道理。讚美是美酒,或是毒藥。是蜜糖,或是砒霜。全憑君之所擇也!

 初三:青姍風流

贊 作文推薦:

  • ·贊100字
  • ·贊800字
  • 您正在瀏覽: 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