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記憶猶新作文

記憶猶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讓我記憶猶新的一句話作文700字

人生是一本厚厚的書,每一頁都記錄著人成長的足跡。童年是一場夢,少年是一幅畫,青年是一首詩。 

  ——題記 

  即使是一場夢,卻有那麼多的捨不得;即使是一場夢,卻有那麼多的友誼永不破滅。窗外的小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我在裡面,懷念着那過去的一場夢。 

  也是一個雨天,也像一場夢,可它不是夢。她拉着我的手,走在路邊,走在雨地里,什麼也沒有說。我們正通往一個神秘的地方。在那裡,我將失去一個朋友,換來一份悲傷的離別。 

  誰也沒有說話,就靜靜地坐着,靜靜地看着,看着那遠方的列車,出現在視野里。近了,近了,心中的悲痛一下子湧出來;外面的雨也下得極快。“嘟—”車停了,她上車了。剛剛待過的地方,留下了一個掛鏈,一個摺疊掛鏈。“姐姐,有機會,我還會回來看你。” 

  我的眼睛濕潤了,豆大的淚珠滑下臉頰。望着遠去的列車,我伸手把掛鏈拿起:這是他留給我最珍貴的物品,這是我們之間純潔的友誼。 

  掛鏈被我打開來,上面有着兩行清秀的字:“風雨的險阻,永遠不會打到我;不論風雨有多大,不論離開有多久,我都會勇敢地面對,把自己的小船,駛進成功的海岸。”對,再大的風雨,我們都不能害怕,朝着理想、成功的彼岸駛進。 

  掛鏈被我帶在身邊,這是她對我的友誼,這是她對我們的啟發。這個掛鏈是我們最重要的物品。看到它,就如同她在我身邊。 

  迷茫時,是我樂已不倦的啟發,使我堅定信念。雨停了,思緒回來了,勇敢地面對現在,面對生活,面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我笑了,笑得很甜…… 

  一句話,讓我想念一個人;一句啟迪的話,讓我勇敢面對離別;一句令我難忘的話,更會讓我記憶猶新!
回目錄

那些事,我們記憶猶新作文1600字

  歷史,讓我們認識過去,不再迷失自己;生活,讓我們了解現在,為中國的今天而驕傲;希望,讓我們憧憬未來,為祖國的宏圖而奮鬥!

  ——題記

  昨夜·我們展望回首

  翻開歷史的昨天,風雲莫測,烏雲遮日,俯瞰江山,多少仁人志士為了祖國的統一,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富強而拋頭顱,灑熱血,不向殘暴低頭,不向惡魔彎腰,又有多少優秀兒女,在祖國遭受外強肆意踐踏之時,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同侵略者進行了不屈不饒的鬥爭……鄧世昌,楊靖宇,董存瑞,黃繼光,文天祥……無數先烈,血沃中華大地!勿忘國恥,振興中華,那被凝視的歷史不會忘記恥辱和苦難,辛酸與血淚……那被槍炮洞開的國門,那旅順街頭洶湧的血流,那黃河遺留的中國艦隊的殘骸,那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火把與肆笑,那日寇鐵蹄踐踏下的山河與尊嚴……

  1931年9月18日,以日本關河本末守中尉為首的7名日軍炸毀了南滿鐵路柳條湖一段,以爆炸聲為信號,早已磨刀霍霍的日軍迅速向東北軍精銳第七旅駐地北大營發起了攻擊,而此時,北大營中駐守的中國部隊正在熟睡……

  接着便製造了震驚大江南北的“九·一八”事件,當時由於執行蔣介石政府的“不抵抗”政策,導致在兵力上佔優勢的東北軍將士對突如其來的進攻毫無戒備,致使日軍偷襲得逞,在短時間內佔領了整個東北地區,從此,東北三省的大好河山淪陷為日寇之手……幾千萬的東北同胞由此開始了亡國奴的生活,風雲失色,陷於了國破家亡的凄慘境地……

  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日本軍國主義大規模侵略中國的行動,就是從這天開始的,永遠,永遠……

  今天·我們身臨其境

  記憶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掠過滄桑和紛繁,凝視着歷史的某個瞬間,某個場景,某個情節,悄無聲息的預言着,發生着……

  轉眼間,又迎來了九月十八日,這個值得所有中國人刻骨銘心的國恥日,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悲痛而又恥辱的歷史!81年前,日本人挑起事端,在中國東北發動侵華戰爭,而81年後的今天,中日關係再次面臨著考驗……

  日本政府不顧中國強烈反對,執意購買釣魚島,公然侵犯中國領土主權,這也讓今年的“九·一八”紀念日的意義更加凸顯,現在,中國多地都在通過各種方式抗議日本的“購島”行徑,同時,也引發了全球華人的抗議!他們或發表聲明,或示威遊行,或聯名抗議!!!

  中國絕對不會再讓“九·一八”事件在21世紀重演!釣魚島由始至終都是中國的領土,日本的所做作為,絲毫不能改變釣魚島是屬於中國的事實!巍峨,險峻是山的個性;澎湃,嫻靜是水的特性;“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則是中國人一生不變的情懷!!!我的祖國,歷經磨難而堅韌不屈,久經風雨而雍容大度,如一位佇立在滾滾歷史長河邊的烈女,長江的波濤洗刷了她曾經的恥辱,黃山的日出照亮了她曾經的暗淡,江南的微風掠走了她曾經的一臉倦意,“神舟七號”把她的尊嚴寫到了宇宙,“嫦娥一號”把她的夢想帶到了月球,“遼寧艦”把她的威嚴游到了四海!

  舉國上下,群情激昂,不忘國恥,勢保釣魚島!

  ?I衛國土,日本認罪,主權領土不容侵犯!

  明天·我們奮力拚搏

  時間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四海五洲: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

  我們沐浴着黨和政府的陽光雨露,生活在一個前所未有的美好時代,可許多同學卻不懂得珍惜,整日想依偎在上一輩人溫暖的懷中,有一種滿足於現狀的“豬欄”思想,作為21世紀的我們不是不思進取的……

  當今世界,中日競爭異常激烈,如果我們不抓緊學習,將來又何去何從?把握時機,將滿腔的愛國情懷投入到努力學習的實際行動中去,“少年強則國強”,面臨中國的現狀,最好的愛國方式就是到知識的海洋里去搏擊!學好文化,為國爭光,祖國的江山無限壯麗,愛國情懷在我們心中如彩虹般絢麗,永遠,永遠……

  我以岳飛的一闕《滿江紅》,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

  我以文天祥的一腔《正義歌》,唱響您不屈的脊樑和骨氣;

  我以聶耳的一首《義勇軍進行曲》,唱響您千百年來的尊嚴與神聖!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先輩的囑託》,勿忘國恥!

  湖南張家界桑植縣張家界市桑植縣澧源鎮二中初二:陳婷

回目錄

浪漫的雪,記憶猶新。作文450字

  雪是潔白的,代表着純潔,雪是柔軟的,代表着舒適。今天外面又迎來了一場雪,帶來的是內心的溫暖。

  雪開始時是小的,很小基本上沒有積雪。到了後來,雪越下越大,大片大片的雪花從銀灰色的天空中悠悠的飄下,像滿天的白色蝴蝶在迎風起舞。靜靜的空間,讓白雪添滿。雪花打着窗戶,打着松枝,打着地面。

  雪一陣緊跟着一陣,風絞着雪,團團片片。如同頃刻間,風雪瀰漫著整個大地。地面變成“雪毯”,房檐鋪滿了“棉絮”,桐枝上長滿了“梨花”。柏枝上,竹枝上掛滿了“雪枝”“銀條”。遠遠望去,玉樹瓊枝,粉妝玉砌,充滿了詩情畫意。你瞧!這白雪一會兒又像小銀珠,像小雨點,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白茫茫的天幕雨簾,抬頭透過稀疏的雪簾望去,那遠處的高樓大廈,隱隱約約,好像在霧中,宛如在雲里,顯得特別好看!

  我靜靜地佇立在雪地中,白雪下得漫天遍地,腳下全部百茫茫一片。我伸出手,讓潔白的精靈在我手中跳躍,有幾片雪花飄進了衣袖。走在這厚厚的積雪上,心中一陣感慨“瑞雪兆豐年”。

  初一:櫻花320浪漫

回目錄

傷痕纍纍但記憶猶新作文800字

  “今天,男生要跑三圈,五分五十秒完成,女生要跑兩圈半,五分十秒完成,好了,長話不多說,為了你們的體育成績堅持跑完這短暫的路程,現在,男生先跑。”老師的話語剛落,後面便是哀聲一片,“老師跑兩圈行嗎?”我們與老師討價還價,“不行,男生準備”大家看見老師那份堅決,便知道事情已成定局,無法改變……

  短短的六分鐘結束,男生們跑完了,該到我們女生了,“我和你一起跑慢點吧,”“嗯嗯,我們一起跑慢點。”一道道聲音傳出,而我卻認為,自己跑才是最實際的,既不用等他人,也不用他人等,雖然自己的體育細胞差,但我還是不習慣依賴他人。

  “吡”的一聲響起,便開始了兩圈半的跑步,我勻速跑着,一圈總算跑玩了,但我的腿開始發軟,心中卻在想:加油,別人能行的,我也能行,我不能退縮,不能做膽小鬼,這區區一千二百米的路程還不能難到你,堅持,堅持就是勝利。這一串串話語在我腦海中回蕩,一個決心從此萌生,這段路,就算是跪,也要把它跪完。離終點還有200米、100米、50米,愈來愈近,我的指甲滲入到手心,隨着終點愈來愈近,我的雙腿也愈來愈軟,喝,還有10米,加油,衝上去,追上前面那個!呼,我抽空了全身的力氣,終於衝到終點了……

  雙腿一麻,跌坐在地上,全身無力,燦爛的陽光照射在我的臉上,暖在心上,我笑了,我成功了,成功的戰勝了自己……

  不知什麼時候,天上的烏雲也漸漸散,被白雲取代,也許那句“陽光總在風雨後說”說的一點也沒有錯……我的心中默默的唱:“陽光總在風雨後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願意與你分擔所有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誰願藏躲在避風的港口寧有波濤洶湧的自由願是你心中燈塔的守候在迷霧中讓你看透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

  不知為什麼,這件事在我心中有了一定的份量,也許,以後也不會忘記……

  初一:麥舒瑋

回目錄

一幅記憶猶新的漫畫作文300字

翻開語文書,看到第73頁,四幅漫畫印如我的眼帘。那雖然是個漫畫,但看完它后,這個漫畫令我難忘。 

  這四幅畫畫了一個小故事:兩個小朋友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他們聞到了一股臭味,男孩說:“前面有一對垃圾沒有放進垃圾箱,真臭!”女孩說:“那咱們把它放進垃圾箱吧!”男孩想了想,說:“好,那你來撿。”女孩問:“好,那你來撿。”“等會你就知道了。”女孩彎下腰,把地上的垃圾一點一點放回垃圾箱里。小女孩不知道那個男孩要幹什麼,但她還是幹得很快樂。小女孩把垃圾都撿完了,男孩則把一張紙貼到垃圾箱上,小女孩對他豎起了大拇指。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 

  這樣的例子很多,如果大家按照要求做,不僅會給環保做出一點貢獻,也能為別人減少一點麻煩。所以,我們要做一個對自己、對社會有用的人!
回目錄

記憶猶新的一天作文500字

  從小到大,我有許許多多的歡樂,歡樂無盡頭!但是,在這一天中,讓我最快樂,最難以忘懷了……

  我有一個朋友,因為調高摔斷了胳膊,聽了這個噩耗之後,我的心情燃着熊熊烈火,無法撲滅,他讓我去醫院看他,而我沒良心,總是推來推去,但到最後,他一直不和我聯繫,我很緊張也很擔心,只能去醫院看他,看到他憔悴不堪的樣子,我有一股說不出的痛心!

  去醫院看了他才兩回,我真是良心不安啊,別人都用自己的虔心去看,而我呢?卻是一隻被人嘲笑的螞蟻……我已經發過誓,永遠都會守住他,那也是我的一份心意!

  進入醫院,也讓我回想起了以前的同學,也是胳膊折了,但他傷的是左胳膊,而這次呢,可是右胳膊啊,以前的那位同學和這個同學都是從小學就開始追過我,但是,現在的他,已經走入了成功的道路,成功把我追到手了,我也為他感到慶幸!

  原本以為,這就是他們想要的結果,可最終,我還是連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說過!我很慚愧!!!

  他,我多麼的想讓他儘快的恢復,那樣,我就可以和他在學校里相見了,多麼好的祝福啊!

  讓我記憶猶新的就是這一天,這不是同情,而是憐惜!

  寧夏吳忠吳忠市紅寺堡區第二中學初一:1號書迷

回目錄

那一場記憶猶新的音樂會作文1200字

  其實在我的腦海里,有一場讓我記憶猶新、至今難忘的音樂會。

  星期五下午放學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低頭踢着腳下的石子,興許是太累的緣故吧,原本很精神的臉,突然變得無精打采,原本炯炯有神的眼睛,也變得黯然失色。這時,背上的書包突然變得好重,輕快的腳步也變得沉重了。我走着走着,無意間,卻發現地上有一張音樂會的門票,一直喜歡音樂的我,眼前頓時一亮,把剛才頭上的烏雲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急忙跑回家,慌慌張張的打開門,直奔廚房去找媽媽。媽媽見到我,看我喘得上氣不接下氣,便問我:“這是怎麼啦?出了一頭汗,啊?”媽媽邊說邊用毛巾為我拭汗。我還沒喘過氣來就拿出那張門票對媽媽說:“媽媽,你看,這是我在路上撿的,給。”我遞給媽媽。媽媽接過門票,仔細看了看,說:“怎麼?想去看這場音樂會?”媽媽笑着對我說。“嗯,嗯,嗯!”我使勁的點頭。這會兒,我看到媽媽輕輕的皺起了眉頭。就趕緊搖着媽媽的手說:“媽,你就讓我去吧,我喜歡聽音樂,行不行啊?”我向媽媽撒起嬌來。“恩……那好吧,也順便讓你長長見識。”“噢!太好啦,太好啦,媽媽答應我嘍!耶!”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媽媽無奈的搖了搖頭說:“你呀,真拿你沒辦法!小淘氣!”我和媽媽都笑啦。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準時和媽媽來到了音樂會的大門口等候。“嘩”的一聲,大門打開啦!媽媽還沒緩過神來,我便拉着媽媽到收銀台交錢“急什麼呀,又不是來晚了。”“哎呀,好啦,快點吧”我催促媽媽快點進去。走到大廳內,看到還沒有太多人到,就和媽媽挑了個好座位坐了下來。媽媽看起來很平靜地坐在椅子上,可我那激動的心情卻遲遲不肯平靜下來。我現在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聽一聽那禁不住令人猜疑的音樂。

  “各位請安靜一下!”台上的主持人面帶微笑,用和藹的語氣說,“接下來,就請我們的音樂團體上場!”台下是一片歡呼。這時,主持人後面的幕簾打開啦。哇!有拉大提琴、小提琴的音樂家、有合唱的團體等等,但是,映入我眼帘的而是在那舞台中央的鋼琴家。

  演奏開始啦!先是小提琴開始演奏,之後,鋼琴便上場了,那位鋼琴家把那樣一種緊張的氣氛,用鋼琴化解成那樣的自然,他彈得那麼投入,像舞台下沒有觀眾一樣。那曲子時而高亢,時而低落,他把自己彈這首曲子的感情全部傾注在這首曲子里,讓我們強烈感受到這首鋼琴麴生命的存在與這首曲子的作者此時那千變萬化的心情,我不知何時已經不知不覺的沉醉在了那令人振奮的音樂里了。他彈得那樣流暢,沒有任何失誤的地方,他彈這首曲子,彷彿是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用心在聽着,這時,只聽那蒼勁有力的結束音樂一下子鎮住了我的心,音樂已經戛然而止啦,可我還沒有回過神兒來,只聽那些觀眾的嘈雜聲響了起來,我才知道已經結束了。

  雖然音樂已經結束,但是我的腦海里還是一直不停的重複剛才的那一個個畫面和音符,這首曲子,讓我重新站了起來,它振奮了我。我永遠忘不了這首讓我意義深刻的曲子,和讓我記憶猶新的這場音樂會!!!

  六年級:孫瑾

回目錄

一張記憶猶新的照片作文600字

翻開充滿回憶的相冊,兒時的童真再次印在了腦海里。 

  ——題記 

  把相冊放到一邊,可又依戀地拿起,翻到了那陌生的一頁。記憶在無形地蔓延,回到了那個下午…… 

  我們家因為各種原因來到了渡口。學完古箏,我百無聊籟地坐在車上,車窗外的各種景物在倒退。不知為什麼,我突然覺得現在會有好事發生,想這個的同時我的左眼皮跳了幾下,天也變得晴朗了許多!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忽然想起今天是妹妹出生的60天,所以臨時決定要拍照留念,我笑得合不攏嘴。 

  於是爸爸按照媽媽的意願,來到了花容寶貝專業攝影店。 

  今天的主角是妹妹,身為她親愛的姐姐當然會沾光拉。主打照片就是我和妹妹的姐妹照了——只見攝影師阿姨拿着一個球擺弄着,吸引了妹妹的注意。妹妹向攝影師阿姨撒着嬌,表示着自己想要球。阿姨笑眯眯地看着妹妹,而妹妹卻疑惑地看着阿姨。

  “小妹妹,你想不想要這個球啊?”阿姨詭異地說。 

  接着阿姨說:“那要就好好拍照,才會給你哦!” 

  妹妹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之後阿姨就把球交給了妹妹。沒想到那球竟然有那麼大的威力,妹妹她竟然真的在整個攝影過程中乖乖的了。在和我拍照時,球當然被沒收了。妹妹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球上,眼睛一直盯着球看。可能是為了遵守對阿姨的承諾,依順地坐在了我的懷裡。就這樣拍下了那張照片,那張照片中,我微笑着面對着鏡頭,而妹妹的目光卻放在了別處。緊接着我們一家人拍下了幾張全家福,便匆匆地回去了。 

  爸爸開着車,帶着我們回了家。路上留下了,我們一家的歡笑聲,在不斷地迴響着…… 

  相片可以記錄著人世間的情感,並將那情感定格在一瞬間,那是多麼美好啊! 

  ——尾記
回目錄

記憶猶新的運動會作文500字

在小學的教室里,後面的牆壁上貼了很多我們通過努力獲得得獎狀。其中我記憶最深刻的是一張五年級運動會時的獎狀…… 

  我們全都坐在操場周圍,“現在,解放區實驗學校2009年秋季運動會,正式開始。”隨着這一宣布,運動會正式拉開了帷幕。運動會開始慷慨而充滿着力量的伴奏曲也隨着播放。同學們有的在準備運動;有的在吃巧克力補充體力;有的在津津有味的看着賽場上揮汗如雨的比賽…… 

  不知不覺,就到了我們五年級,首先的是接力賽,在我們的努力下,我們因中間有一點曉得失誤而得了第三名,不過,我們不會傷心,我們相信後面的比賽會給我們增叫光榮的。接着是200m我獲得了第二名。過了一會兒,到了女子800m,我懷着激動、興奮、緊張的心情來到了準備場地。站好后,一個響徹天地的槍聲響了,我用着自己的特殊方法 :第一圈慢跑,第二圈也慢跑,到第三圈是衝刺。這樣 

我就不會那麼費體力。到第三圈時,很多人就跑不動了 

。而我用着我的特殊方法還保存着些體力,在我聽到同學們的加油時,我頓時體力大增,得了第三名。看到這個名次,我不經有些氣餒,但是我相信,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還跑經前三名,得個第一,為我們和諧的班級爭光!!!!碰一次沒有碰過的終點線! 

  通過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獲取了第三名的獎狀。 

  看着那張記憶最深刻的獎狀,我由衷的笑了。 

  又文 希望大家多多關注
回目錄

我的一件記憶猶新的事作文500字

  今天,這是我這學期最後的一天了,在一起相處一學期的同學就要分開了,真的好不舍。放假后我要轉學了,我要去深在遠方的爸爸媽媽那裡了。

  好不捨得這些老同學啊,放寒假了,再過幾個月就過年了,過年後就離開這一切了,以可能后再也回不來了,雖然我特別得不想去,但是我也沒辦法,只好去了。

  再幾天就過年了,雖然心裡還因為轉學那件事,不太高興,但是過年了,總之要快樂點,其實我最喜歡過年了,因為我是一個留守兒童,只有過年時我的爸爸媽媽才回家,有時好幾年才回家一次,所以我只能自己做飯、洗衣服等反正家裡的事都得我自己做,有一次我自己在家過的年,所以我的世界特別的孤單。

  終於快過年了,就在明天,就在28晚上,我睡不着了,我想爸爸媽媽明天一定回來,我一直等着電話,我等啊等啊,來啦,結果這個電話非常讓我失望,我爸爸媽媽今年不回來過年了,當時我有一種說不上的心情。但是,也是一件好事我不用轉學了。因此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我所有的老同學,我的同學知道后,就問我你父母不會來,你去那過年,我說我自己在家過,我的同學知道后叫我去他家過年。

  我說不去了,大過年的,最後我在他的勸說下,我去了他家過年,我們在一起過的年,特別熱鬧,這是我爸爸媽媽出去打工以來我第一次過年,過得這麼快樂、熱鬧,我在此非常的感謝我這個同學。

  山東泰安岱嶽區祝陽二中六年級:徐學洋

回目錄

一篇記憶猶新的讀後感500字

  成功的信念不該如潺潺的小河流水,溫柔地流過自己的心田;反而應當想能夠隨生命同行的暴風雨,那是一種由內而外不斷爆發巨大的能量推動自己在痛苦的道路上永不放棄。讓暴風雨沖刷掉自己內心的苦澀,留下最堅定的信念,總有一天勝利會屬於自己。

  當我看了這篇《八十七歲的大學生》時,我非常震撼,因為八十七歲是屬於高齡了,在這時候,一般的老人都在家裡享福了而這位老人卻在這兒上大學,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她是位老奶奶,在校不久她合作者交上了朋友。

  在學期結束時同學們邀請這位高齡同學講話時他講了幾句話我記憶猶新,她說到:“我們並不因為老而停止奮鬥,我們變老是停止奮鬥,只有四個秘訣可以保持年輕,快樂和成功。你每天找到可樂之事並大笑;你必須有夢想,夢想一旦失去,你就活不成了。我們周圍有那麼多的人走來走去但並不知道自己是個活死人。”後來這位女大學生“年輕”的去世了有兩千多的人參加她的葬禮。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有夢想就有一切。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這位老人的一生是不斷實現自己的理想的一生。作為年輕人的楷模,這位八十七歲的“女孩子”年輕着去世留給我們一個道理:只要人生有理想要實現,任何時候行動都不晚。

  河南省鄭州市二十四中高一:王?B雯

回目錄

那件記憶猶新的事作文700字

流年似水,往事如煙,生活之網捕撈着時光沒有帶走的點點滴滴,有些事情很容易遺忘,而有些事情就像蛔蟲一樣停留在你腦海里很難忘,比如說那件事......

    爸爸媽媽關係不是很好,很能吵架,按說我已應該在他們每次吵架中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可我不是,每次爸爸媽媽吵架我都會去勸架,可他們怎麼會聽呢,慢慢地我從不習慣轉換成了習慣,習慣了半夜酒鬼爸爸的大吼,習慣了媽媽罵爸爸的尖銳口音,習慣了他們摔東西的霹靂啪啦,習慣了我去勸架時他們沉默寂寞而荒涼的空氣中嘲笑小小的我的自不量力,習慣了爸爸的奪門而去,習慣了媽媽暗地了的悄悄抽泣聲......這些我都習慣了,可那一件事我怎麼都習慣不了......

    那一次爸爸和媽媽照常吵架可這一次我在被窩聽的這次有一些與眾不同:他們鬧大了,媽媽哭着鬧着要離開這個家,爸爸的手像槍一樣準確的指向門說:“你走呀,有種你走呀。”我是哭的撕心裂肺拼勁我全身的力氣去往住攔媽媽,爸爸還一個勁地罵我和媽媽:“你這個死孩子,缺你吃缺你喝了,你非要跟她。”媽媽走了,爸爸天天在外面沒命地喝酒,有一天我晚上出去買饅頭看見爸爸趴在小餐廳油膩的桌子上,他在喊着媽媽的小名:“燕子,燕子......”

    最後我給媽媽打通了電話,並和她說了那天我在小餐廳看到和聽到的和媽媽說了,媽媽似乎哭了,我有勸服爸爸向媽媽道歉,媽媽最終還是回來了。

    哎,當時媽媽和爸爸為了那可憐的自尊差一點放棄了他們多年的愛情,所以做任何事都要進過大腦,不能腦子一熱就做事,因為你會後悔的......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可我仍然忘不了,哎這件記憶猶新的事呀......

           在此我提醒大家不要腦子一熱做事哦......
回目錄

記憶猶新的第一次作文600字

  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獨睡、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得獎……無數個“第一次”像無數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而第一次當小老師,讓我印象深刻。

  事情發生在二年級的一節語文課上。那節課上,老師說,班上要重新選一個小老師。聽到這句話,我情不自禁地坐好,心想:“選我,一定要選我!”當老師說道:“我選杜銥婷當小老師。”我又驚又喜,站起身來,問老師:“真的是選我嗎?”當老師說出“對”這個詞時,我欣喜若狂,差點兒跳起來了。

  第二天,我拿起書站在講台桌旁,膽怯地、非常小聲地領讀,連我自己都聽不清楚聲音。我在心裡不斷鼓勵自己,但沒有用。我結結巴巴地說著:“大家讀——讀——第——2課。”一個同學喊道:“大大點兒聲,不要吞吞吐吐的,不然你就下來!”其他同學也附和着喊起來。同學們的舉動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同時也激勵了我。我終於重新鼓起勇氣,大聲領讀。漸漸地,同學們不再蠢蠢欲動了,而是專心致志地跟着我朗讀。我很納悶兒。第一節課後,同學們把我團團圍住,一個同學抱歉地說:“銥婷,對不起,早上不應該那樣說你,其實你很適合當小老師。”其他同學也陸續對我說了對不起。雖然剛開始不收同學認可,但後來得到了同學們一句句安慰的話語,我還是挺開心的。因為得到了同班同學的認同,再後來的日子裡,我都能胸有成竹地大聲領讀。並且,遇到挫折,都能挺身而出,不做縮頭烏龜。

  這個“第一次”讓我印象深刻,不僅鍛煉了我的能力,還讓我懂得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勇敢地邁出一步,不能退縮,這樣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查找更多記憶猶新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