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駒過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駒過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總有那麼幾個瞬間定格腦海,揮之不去。

  那些年份,時間,事件,人名被刀刻下。

  讓人無法忘卻。

  當我們回頭描述他們時。

  往往只是寥寥幾字。

  雨聲繚繞,一切猶如夢一場。這是一個多雨的季節,細小的雨點落入水中,如一顆石子,盪去漣波。我並不是那麼的喜歡雨,但卻喜歡帶有陰雲的天氣。無風,微光,讓人感覺一切都是存於安靜之中。

  雨季之下的風車緩慢地在田園上轉動,轉走了童年,轉走了歲月,僅僅留下了一片蔚藍的天空。地面被交織的腳印踏出一條小道,深淺不一的腳印留下了細小的痕迹,但卻無法移去這條小道最初的本意。

  流年似水的人生,曇花一現的短暫。長久的小跑后,回望過去。時間,真的很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的;記住的,遺忘了。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每當黃昏日落,喧鬧浮華,那個相遇的瞬間,如陳舊的放映機般,來來回回,反反覆復的回放。有些人看了一輩子,卻也忽視了一輩子,而某個短暫的邂逅,卻使人思緒萬千。

  有時候我們總以為有很多道路可以選擇,但其實只有一條,也可能會是個岔路口,不過絕不會有隱藏的。

  現在走的這條並不像期待上的那般如意,偶爾會想到着某天時光倒流把我帶回原來的岔路口。但我們都清楚,時間是無法重回的。就算重回到了那個Y字形的路口,我想許多人還是選擇一樣的道路吧,就算使人懊惱,但我們又怎能確定另一條路上會是更美好的風景呢?

  但值得肯定的是我們再也無法重現這些過去了。

  再也無法重現的過去,也不知是是否為此該而感到悲哀?就像一個破碎了的夢,花凋花謝,最後還是一片凄楚花開花謝,葉落葉枯,還是一輪。片片落葉從我身旁飄過,人群也慢步走過我的眼前,只剩下一個空闊的場地。像是曲終人散。閉上眼睛,世界的聲音被風悄然帶過耳邊。鳥聲,流水聲,彈唱聲,雨滴聲,落葉聲,哭泣聲,大笑聲等等逐一遠去。

  在許多年後,當我再一次翻開封塵的信紙,歲月風乾的筆跡也不知還能否識別。那些總以為能銘記一生的事,在不經意間也被慢慢地遺忘。曾經陪伴過我的星空,還能否重現過去點點星光的清輝呢?

  瓊州學院附屬中學初三:huang

您正在瀏覽: 白駒過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駒過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