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駒過隙,人面桃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駒過隙,人面桃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問我想去哪裡吃飯。我不禁愣住了,家裡吃得好好的,幹嘛出去?但是,媽媽卻笑了,下星期是你的生日啊。

  啊!猛然驚覺,原來,我又虛長了一歲。

  也許是人老了,記性也差了,記得小時候總能記得住自己的生日,以便在那天大吃特吃。但是現在的感覺卻變淡了很多,也許長大了,連曾經執着的事物也不在變得重要。我知道,我的生日其實就是媽媽的受難日,雖然我不懂十月懷胎的辛苦,但我誕生之時那心驚的奮鬥卻深刻在我的骨里,血里,肉里。深深為從前的不懂事而自責,無法原諒讓媽媽痛苦的自己。

  記得小時候常跟媽媽吵架,有一次竟大喊:如果你沒有生下我就好了!那時分明見到了媽媽眼裡的心痛與不敢相信。明亮的眼睛暗淡了,卻笑出了個比哭還難受的表情:可惜,你的確是我的孩子。那時候不懂自己的心痛由何而來,但當我慢慢讀懂大人的心思時,悔恨的心情便慢慢加深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如果我沒有說出那些傷人的話,如果我不會說話……可是這個世上沒有後悔葯,所以如果也是不存在的。

  知道自己的可惡,於是學着很早就加入大人的世界,我基本上算是早熟的品種,所以要生存也並不是難事,但是在了解的同時,憤世疾俗油然而生。我不想那樣子的,可惜不能回頭了。心老得比身體快,想撫平滄桑的痕迹似乎並不容易。輕輕地撫摩媽媽的臉,那雖然經過歲月的洗禮依然柔軟的觸感,不知怎的,竟淚如雨下。呵呵……殊不知我的心竟老得如此快,雖不曾被世俗誘惑,但卻幾欲看破紅塵……

  是的,我已不是當年那小女孩了,只是稍微站在着秋風蕭蕭的季節里感嘆一下白駒過隙,人面桃花而已,畢竟這是成熟的季節,這是我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白駒過隙,人面桃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駒過隙,人面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