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變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變通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兩隻螞蟻想到河邊去找食物,一隻螞蟻順着牆上剛爬到一半就掉了下來,如此反覆了幾次 都失敗了。另一隻螞蟻繞過了牆的另一半,等到第一隻螞蟻繞過了牆時,那隻螞蟻已經將食物吃完了。我們能說第一隻螞蟻不努力嗎?不可否認,它很勤奮並且堅持不懈,但它太固執了 經歷失敗后,卻不去反思,不懂得變通,這就是可悲之處。

  我欣賞它堅持不懈的精神,但我們我們遇到困難,就可以變通時 畢竟一味的勇往直前,只會作繭自縛。

  變通,是一種智慧,一種藝術,是指引我們走向成功的捷徑。達到同樣的效果,如果變通也可以,何樂而不為呢。可見我們不能一條路走到黑,適度的改變,都有利於節省時間巧妙的達到目的。

  但是,重要的是,變通,不是投機取巧,變通是不能違反原則的基礎上尋求更好的方法。過分的變通,雖然都是去尋求成功的捷徑,但是那種違反常理傷天害理的做法,我們是不提倡的。

  當今社會,許許多多年輕人想要去尋求穩定的事業,有的人一條路走到死,得不到好工作不罷休,有的人投機取巧開始送錢走後門,這兩種極端行為都是要不得的。我們要學會適可而止,也要學會適度的投機取巧。在不失道德底線的基礎上,靜靜地思考,不斷進取。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權宜變通是成功的秘訣,一成不變是失敗的基礎 我們要開動聰明的大腦去理性的變通,使我們的生活因變通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學會變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變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