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魂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秋 魂      芷念YINCL      當你走在路上時,驀地發現泛起金黃漣漪的那一葉葉小舟,在腳下悉蔌作響,奏出凄美的秋之旋律。那一刻,也許一絲微笑在嘴角蕩漾開來,又或許,一抹陰霾悄悄地鎖上你的眉頭——因為,秋天來了。    這時候,請不要憂愁,那多愁善感的秋天,同樣有它迤儷的奇魂,傲然、蕭殺、暗香浮動的萬千風情。      秋 之幻    漫步在尋常不過的街頭,但當一縷冰涼的雨飄零在你身上時,一切,彷彿又是那麼不同尋常。那一個個跳動在屋頂上的銀色音符是如此溫柔多情,敲打人心靈的窗。抬眼一望,見飄灑的雨簾在空中,猶如拂亂的暮發倍顯蒼涼,洋洋洒洒地,和街上影影綽綽的人,交織成一幅分外撩人的雨中圖。樹影,婆娑,淅瀝着空寂的迴響。            少女悲傷的眼淚,在彤雲密布的天空指尖流淌着……如果說這不能打動你,還有什麼呢?聆聽這哭聲,哀婉纏綿,流動着淡淡清愁,那不經意的輕吟淺唱,如此動人心弦。    夢幻般的感覺濕潤了你的眼……      秋 之 豐    如果你身處鄉野山村,倒可以領略到秋的另一番情趣。    像是脫籠的鳥兒一般,天高雲淡的天氣使你心曠神怡——你貪婪地吸着大口清新的空氣,彷彿飛翔在空中,張開雙臂,擁抱陽光。那真是回到大自然懷抱中的感覺。當你轉身,那無邊無際的稻浪,那明亮的色彩瞬間填滿了你的眼睛——徜徉在風中,不要覺醒吧……真想完全倒在那一片汪洋大海溫柔的懷裡……              樹可不樂意了——鮮紅欲滴的果實可讓它費了不少的勁兒。農民們卻不肯設身處地為樹着想,依舊摘得不亦樂乎。多甜美的果香頓時塞住了鼻子,讓你不能呼吸了。    美麗的山野,洋溢着豐收的喜悅。      秋 之深    走在青灰色的石階上,那燃燒着的熊熊烈火,染紅了山林的悲涼。溫暖的顏色,卻氤氳着蕭殺之氣,凜若冰霜——楓,在秋風蕭瑟的秋里,依然鮮妍如昔。                談到“霜葉紅於二月花”,你是否就會想到“白雲深處有人家”?的確,秋的山水畫中,添了幾筆潺潺流動的雲,也就添了幾分空靈。    一眼望去,是蒼茫的墨色,讓你在凡塵中收不回的心,逐漸寧靜下來。稀稀疏疏的樹木,在這深山老林里格外朦朧。似乎在這種撲朔迷離的幻境中,你才能屏住呼吸去靜靜思考:你的人生,你的滄桑,你曾經走過的流水歲月……    閉上眼睛,你能感覺到什麼?古老而沉重的鐘聲,一下、一下、又一下……敲打着你的心。霧色猶涼中,你在想:是不是都市生活的東奔西跑,讓你心靈深處的某種醒悟,也被煙波浩淼的霧掩蓋住了……    秋的某一天,去深山裡走走,也許會想明白很多事情……    你的腳步漸漸遠去,但帶不走的,是那隻屬於山,只屬於水,只屬於秋的,寧靜、深邃、空曠……      秋並不是生命衰敗的開始,而正是希望、光明、快樂的起源。                 

您正在瀏覽: 秋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