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貴有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貴有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樹立一顆恆心,學習也是如此,否則將一事無成。 

  有許許多多的偉人正因為他們有一種持之以恆的精神,才會創造出燦爛輝煌的一頁。 

  法國著名作家巴爾扎克在二十多年的創作生涯中完成了長、中、短篇小說九十一部,他的創作將歐洲現實主義文學推向了新階段,被馬克思稱為“超群的小說家”。他為什麼能取得這麼高的成就呢?據記載:他在二十多年裡一直辛辛苦苦,夜以繼日地工作,每天連續寫作十六小時以上,只睡三四個小時。 

  偉大醫學家李時珍為了完成他的著作,閱書八萬餘冊,登門拜訪千餘次,親嘗草藥一萬多種,翻山越嶺遍采標本,持之以恆三十年。正如魯迅先生的一句話“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一份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創造出來。” 

  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就必定要學習,“不學則無術。”貝多芬曾說過“我的?言始終是:無日不動筆,如果我有時讓藝術之神瞌睡,也只為要它醒后更興奮。”學習猶如攀登一座高峰,“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沒有人能夠從山的開始登的,而是從山腳開始,如果在開始的時候沒有持之以恆,不畏艱險,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對自己充滿信心的精神,就不能到達頂峰,甚至會半途而廢。馬克思這樣說道:“在科學上面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着陡峭的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 

  那些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人是不可能在知識的海洋里掌握好自己的風帆,因為知識海洋的波浪是來勢洶洶,你不去打垮它,它就會將你淹沒,淘汰??“逆風行舟,不進則退。”。 

  現在是高科技發展的新世紀,一些抱有消極觀點的人平時不認真學習,有的甚至會說:“拿到文憑還怕找不到工作?”他們根本就沒有清楚的認識到,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那些實力很強的人正是掌握了高等的科學技術和大量的知識,才有能力往更高的層次發展。那些有着消極態度的人也不想想自己不好好學習,哪來的本領與人競爭,何況那種文憑也是“混水摸魚”得來的,如果再繼續執迷不悟的話,他們將成為社會的殘渣。 

  學習是從無知開始的,“成功的秘訣是在於恆心”。

您正在瀏覽: 學貴有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貴有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