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井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住在井底的人,是世人眼中的野人。

  可是,我們已經漸漸分不清自己是不是井底的人。

  我們就這樣呆在原地,向窗外看,只有四四方方的天空,和不完整的一切。

  其實我們這樣就是“井人”,只是時間長了,已經把這四四方方的地方當成了自己的整個世界。

  樓層越來越高,井也越來越深——住得越高,陷得越深。住在一樓的還可以隨時出門接接地氣,可是住在頂樓的,多半就不會了。

  這口井,看似是越來越接近天空,看得也會越來越遠——但離地越來越遠,我們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地,不是遙不可及的天空。

  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壟斷了我們的生活,把我們牢牢地困在家裡。在古代,那些大家閨秀都是一個勁兒地想往外鑽,可現在的我們,卻是只想躲在家裡。

  可是,總是躲在家裡,視線是不是太窄了呢?“井人”又能看到多少呢?

  網絡,的確是可以讓我們“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但是,它畢竟是機器,怎麼能由它壟斷我們人的生活呢?

  在這麼科技化的時代,出去走走不是為了所說的要看什麼,而是可以切身體會。

  鳥語啊,花香啊,還有大自然所有的一切,在家裡獃著怎麼能感受到呢?

  而且,在外面,生活也是不一樣的。它會更充實,更美好。

  “井人”在井底,只能是被束縛了手腳,因為他多走一步就會撞到頭,只好獃在那兒。他無助地看着上方的那一小塊天空,他或許想出去,但是他卻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因為他總是呆在那兒,骨架子都已經懶散了。

  而外面的人,才能享受真正的世界。

  井底的人,似乎與世隔離,自我享受着四面的黑暗和一方的天空,也自我懊惱着他們怎麼都甩不掉的孤獨。

  誰會想把自己封鎖在狹小的黑暗空間中,忍受百年孤寂呢?

  “井人”們都很想跳出這個井,其實他們也完全可以跳出來。

  初三:陳佳琳

井人 作文推薦:

  • ·井人700字
  • 您正在瀏覽: 井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