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中午,閑着沒事,我泡了一杯茶. 

  茶雖然不是名茶,卻有着勝過名茶的氣味.它滑過你的舌尖的瞬間,有一種清苦.當它進入你的喉嚨,細細回味,在清苦中透着一絲甘甜. 

  茶文化是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的組成部分,其內容十分豐富。 

  茶文化的社會功能主要表現在發揚傳統美德、展示文化藝術 、修身養性、陶冶情操、促進民族團結、表現社會進步和發展經濟貿易等。傳統美德是經過幾千年積澱下來的被歷代人們所推崇的美好道德 ,是民族精神和社會風尚的體現。茶文化具有的傳統主要有熱愛祖國 、無私奉獻、堅韌不拔、謙虛禮貌、勤奮節儉和相敬互讓等。 

  我想,這世間萬物不都是這樣? 

  在經歷痛苦和磨練之後總會有着那一絲甘甜在等着你去品嘗,去體味,這來之不易的甘甜. 

  也許,現在沒有人去真正體味茶中的含義,他們總是像喝水一樣,一飲而盡,他們沒有珍惜那浮動在唇頰之間的茶水.是多麼的可惜啊! 

  茶水高雅不張揚,矜持有芬芳,難怪蘇軾曾云:“從來佳茗似佳人!”

您正在瀏覽: 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