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箱上的油漆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箱上的油漆印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新年伊始,明明搬進了新家。他下午放學回家,一進小區,便聞到刺鼻的油漆味。咦,那是哪家在裝修?那是哪扇大門在噴漆?然而,沒有一家在裝修,沒有一扇大門在噴漆。他走進自家的樓道,油漆味便像猛獸一般向他撲來。明明環顧四周,仔細觀察,看到原本墨綠色的信箱,被塗得花花綠綠:這邊一豎,那邊一橫,有的邊上還有“科”字、“卩”字,甚至有“Ж”、“Э”這樣的符號。

  明明走出樓道,發現在一樓車庫裡有一些剛剛被人扔進去的油漆桶。他把它們都拿了出來,再把自己美術課用的5號顏料刷拿出來,學樣,這邊一豎,那邊一橫地在信箱上畫起來……

  第二天上午,郵遞員騎着自行車來到了該小區該樓道。郵遞員按常例,按着畫上去的黃色豎線發放報紙。郵遞員一眼就看到位於頂樓701信箱上的符號。當郵遞員從高到低一份份塞好后,突然發現為該樓道準備的報紙不夠發了,他疑惑地取出客戶表對照起來:“102,201,203,302,401,502,601,602,603,702。”這才發現701是冒充的。這麼會有一份報紙的符號跟我們一模一樣?郵遞員大惑不解。在看701信箱時,卻發現上面加了鎖。郵遞員只好用手伸進去掏。可是,如此小的縫,哪能容得下如此大的一隻手呢?郵遞員只好到街上買了一份報紙塞進102的信箱。

  下午,送晚報的郵遞員來了。他從102開始塞。當他塞到603時,他驚訝了——只剩下一份報紙,卻有兩個信箱張大嘴巴等着他填充。他找客戶單時,他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因為他找了很長時間沒有找到。果然,客戶單不見了。面對兩個信箱,他只好“點點挪挪”:“點點挪挪點到哪只給哪只。”於是,他把報紙塞進了701信箱。

  晚上,送雜誌的郵遞員來了。他按着雜誌背面寫的地址來發,絕無差錯。在月光下,一份雜誌背面的字看不清,只好看油漆印。當他看到701信箱上的標記后,毫不猶豫地把雜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塞了進去,然後感嘆道:“701訂的報刊真多啊!”

  第三天,明明一家打開信箱,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報刊像洪水一樣帶着各種油墨香湧出來了。而401、603、702的住戶紛紛要求報社、雜誌社賠他們報紙、雜誌。

  因為明明多塗了油漆符號,

  一些報刊發錯了。

  因為可以獲得大量報刊,

  許多住戶學樣了。

  因為許多住戶學樣了,

  大量報刊發錯了。

  因為大量報刊發錯了,

  報刊社損失了。

  因為報社損失了,

  郵遞員工資沒有了。

  因為郵遞員工資沒有了,

  郵遞員罷工不幹了。

  因為郵遞員沒有了,

  信息無法傳遞了。

  因為百姓缺乏信息了,

  優秀人才沒有了。

  因為優秀人才沒有了,

  國家就……

您正在瀏覽: 信箱上的油漆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箱上的油漆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