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面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面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用微笑面對生活,你會更快樂。 

  ----題記 

  在2004年的雅典殘奧會上,這位叫做王婷的女孩,為中國軍團奪得了一塊擲鐵餅項目的金牌。 

  我記得在記者採訪時,她笑了,笑的很甜,笑得很美。 

  “拿了冠軍,當然好高興的啦。”王婷用江南口音的普通話表達當時的心情。 

  “真是有點不敢相信。”她用雙手遮住了臉,彷彿不好意思讓人看出她的喜悅。 

  然而,就是這樣一位愛笑的姑娘,生活卻充滿坎坷。 

  王婷的父母是上海知青。她出生在江西農村。8個月大時,她不幸患小兒麻痹症,由於誤診,錯過最佳治療時機,雙腿癱瘓了。 

  儘管生活如此地不善待她,可是她沒有恨,也沒有怨,她只是平靜地說:“我從來就不知道走路是什麼滋味。” 

  然而,從小時候起,這個堅強的女孩就學會了如何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的不幸。 

  在初中升學考試中,她考了高分,但是所有學校在得知她有殘疾后全部將她拒之門外。這一切,隨着年齡的增長,愈演愈烈。她在家靜休了一年,她嘗試就業。但即使有很多好心人積極幫助,還是沒有着落。她至今牢牢記得求職時聽到的一句風涼話:“人家健全人還有那麼多下崗的等着安排,你來湊什麼熱鬧?”然而,王婷並沒有哭,也沒有怨。她告訴記者:“這不怪人家,你想,那時候我能做什麼呢?” 

  1999年,始終以微笑面對挫折的王婷終於迎來了人生的轉機。她被專業教練選中,開始從事輪椅競速訓練,翌年第五屆全國殘運會上就拿下5枚金牌,一舉成名。此後,她又練起了投擲項目,並多次在國際大賽中為國爭光。此次,她又獲得了自己的首枚殘奧會金牌,笑到了最後。 

  在王婷的生活中,沒有烏雲,沒有悲傷。因為她的心中充滿着陽光,因為她懂得,用微笑去面對生活! 

  指導老師:程英

您正在瀏覽: 笑面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面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