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的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的隨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選擇偷窺或尊重時,人們往往打開窺伺的大門。

  在選擇信任或逃避時,人們往往將心與外界隔閡。

  ——題記

  布簾,飄逸而又厚重,鮮艷而又深沉,平凡而又富有深意。躺在地上,望着帶着白色蕾絲的布簾被風微微吹動,小縫隙中,陽光妄想照進房間,一覽房間的布局,卻被布簾擋住,拒之簾外。遮擋,想必是布簾的習性。

  珠簾,晶瑩而夢幻,燈光的折射,致使房間綴滿光珠。藍珠,粉珠,白珠,星星點點,清新,惟美。放射燈光的探知,也許是珠簾的本性吧。

  一陣風吹起白色輕巧的簾,簾,帶着無奈的憂愁,踏着雜亂的舞步旋轉着。窗外下着雨,淅淅瀝瀝的。站在窗邊,看着屋頂上的雨滴在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串連成一面雨簾,動人心弦。像星星,像眼淚,讓人讚歎天地巧作之絕。雨,若即若離,迷茫幻滅。

  人的心中習慣了有心簾,隔絕外界,不願敞開心扉,讓外人窺探其中的秘密與思想。人的本性是好奇心,喜歡探究別人的隱私,但卻又害怕着,擔心被“還至其人之身”,於是,獨自守着心思。喜歡關上門和窗帘在小屋裡學習和工作,寧願不享受陽光也義無返顧。喜歡有自己的秘密基地,不想與別人有思想交集……心,喜歡拒絕外面,喜歡獨自感受。

  簾,多種多樣,不同的簾有不同的隨想。相同的一點就是用來阻擋不論是自然還是社會的輿論、窺探。面對時,人們習慣拉上……

您正在瀏覽: 雨的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