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想家作文

想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是一個幻想家作文1000字

  窗外的天好藍好藍,藍得好像是有人特意用水粉畫上去的一樣。就那樣目光渙散地看着那些透明的空氣。

  看見一顆類似糖果的東西“刷”的落下來,接着聽到那個東西落地的聲音。然後便是有無數的糖果從很高、很藍的天,落下來。像夏季的魚,像春天的落英,像暖冬的瑞雪,像深秋的黃葉,簌簌地落下來。地上傳來他們落地的聲音。好像是一個小鼓隊在排練。

  下糖果雨了,是在做夢么?

  我很用力地掐了自己一下,很痛,難道真的下糖果雨么?

  現在成績很差,在班裡倒數21名,卻是整天滿腦子的重點高中。很好玩吧!一定會上重點的。就這樣幻想,幻想着自己在重點高中里的樣子。曾經,跟宏偉打賭說,肯定考635分,而且,賭500元錢。

  雖然賭了,可是一副弔兒郎當的樣子,上課走神不說,還哼着歌。

  記得宏偉走之前,指着我的鼻子,大吼:“菜頭,唱歌能唱到甌中么?唱歌可以唱到635分嗎?你教我吧!”

  現在後悔了,卻來不及了,那麼繼續。

  嗯,宏偉,我會唱歌唱到甌中的。

  嗯,上初中以來,體重一路狂升,現可以拖到市場上當豬賣了。在幻想過自己一夜之間瘦下來,變回小學時的體重。

  可是,再怎麼幻想,體重機里蹬出來的票據上打印的都是60……

  想着,等自己一下子瘦了便可以穿很多漂亮的衣服。

  想着,卻越來越胖了,可依舊那麼想着。

  還有,關於文學,說不上文學,只是看見了創新作文大賽的徵稿。看着白紙上的黑色細明體,腦子裡想着,寫了文,進入了複賽,然後中考完后,去杭州,參加決賽,去游西湖,看美景,去結識一些喜愛文字的孩子。

  可是一擦口水,才發現自己一個字都沒寫,卻仍舊繼續想。

  幻想家不僅在白天幻想。

  夜晚的幻想便是做夢。

  自己最常見的夢是,夢見自己在寫作業,寫很多。夢醒十分,作業一個未動,然後便裝着空白的作業本去學校上課。

  原來自己的行徑是這樣惡劣,一直幻想自己是“品學兼優”、“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可在現實,我早已是一根老油條,再怎麼炸,也還是這樣,不痛不癢。

  還有便是夢見錢。原來自己是個十分拜金主義的人。總夢見,有無數的錢從空中散落,然後我便躺在一堆錢裡面幻想。也許,我死的那天便是這樣的,躺在一堆冥幣里——幻想。

  要繼續么?

  要繼續么?

  真的要繼續么?

  那麼繼續下去吧!

  我伸手去接那些紛紛落下的糖果。抓到一顆后,剝開糖紙,丟進嘴裡。甜甜的、潤潤的。

  就那樣伸着手空洞地看着那透明的空氣。

  好藍,好藍的天在窗外。

  剛剛下過一場雨,一場春雨罷了。

回目錄

我的夢想家園作文700字

  走進房屋,那冰冷的牆面,只為點綴用的植物和城內的喧雜音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家園。我躺在床上隨着喧雜音我慢慢進入夢鄉。

  這才是我想要的家園!那種自然家園,看!那房型,像是苗族的房子一樣緊挨着水。清晨,便和夥伴們一起玩耍。跟着長輩們一起順手摘一片樹葉吹出屬於自己的小曲兒。

  我的家園四面都是一片植物,多種些花花草草既能呼吸道最新鮮的空氣又美化又漂亮!那時我一定很開心,走在一條叢林小路,聞着花香,聞着濕潤的泥土;靜靜的聽到風兒吹動着樹葉,小草發出的“噝噝”聲。走到河邊便抓起了魚,那魚游得真快呀!沒抓找不成,反倒濺了一身水!

  各家都有一個小院,那是用來種菜,種果的。摘下自己種的果實,咬一口,好傢夥,真甜呀!

  到了晚上,我們可沒有閑着。在離家不久,有一個“觀夜層”。只有本地人才能免費去,它分為兩部分,觀地下和觀星星。看得一清二楚。

  當然!我的家園怎麼可能就這一個景點呢。就像荷蘭烏赫斯特海斯特小鎮的“人體博物館”一樣。只不是觀察人體而是觀察恐龍內體,根據恐龍內的結構所做出的大模型。每一個部位都栩栩如生。在裡面你的耳朵也不會閑着,仔細聽,每個部位在工作時會發出聲音。比如恐龍的心臟它會發出“撲通撲通”的跳動聲。在你觸摸某個部位時會像真的一樣又硬又軟。就像你真的回到了那個時代進到了恐龍的肚子里!

  我們還有無數個神奇而美麗的景點比如“飛入天空”“動物貫”等。這是我的夢想家園!你呢?每個人的夢想家園,一定很特殊,各有各的特點。

  又是一個清晨,長輩們到了叢林小路中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唱出豪放的歌,這山歌飄到各處····

 六年級:健康萌仔

回目錄

想家·回家作文600字

  年過完了,不算快樂,也不算新奇,但是我回到家了!僅僅這別人看起來平常的一件事,卻為我的這一個假期增添了一抹色彩。家,是個多麼令人懷念的地方!它是我們的情感的棲息地,生活的場所,溫馨的港灣。更重要的是,我們在家裡可以“為所欲為”。沒有痛楚,也沒有辛酸。隨心所欲,自得其樂。

  望着家裡那些熟悉的物品,心中不免泛起一絲漣漪。這曾是我居住了十二年的地方啊!再次見到她,還是那麼熟悉,那麼親切,那麼溫馨,那麼可愛。是的,我是一個戀家的孩子,跋涉百里,只為回家,只為再次觸碰到這熟悉的而又陌生的命脈,只為再次瞥見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光芒。親情,是這個世界上至聖至純的感情,而家,則是這種感情的載體。它承載着我們的哭,我們的笑,我們的淚,我們的汗。

  現在知道我為什麼這麼想家了吧!

  回家途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但當我們看見家裡的那一抹熟悉的光芒,一瞬間,無數的怨言,無數的憂愁都煙消雲散。在外面,我們可以盡情的奔跑,盡情的奮鬥。就算受了傷也不會畏懼。帶着傷痕纍纍的軀體回到家時,我並不後悔,因為我知道,會有人在家裡默默的等着我,默默的為我療傷。

  小時候,也許是因為從沒離開過家,我竟天真的以為永遠不會遠離我的家。

  長大后,也許是因為過多的離開家,我竟絕望的以為可能不會回到我的家。

  荒唐!荒誕!荒謬!

  欲言又止。

  ……

  家,似有魔力,誘惑着我;家,似有神力,吸引着我;家,似有聖力,召喚着我。

  安徽淮南鳳台縣鳳台縣第四中學初二:孔帥

回目錄

想家的味道作文500字

  有那麼一首歌唱到:“我喜歡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燈光在照耀......家,是你的歸宿,家,是你的避風港,家,是給你愛的天堂......”

  在學校,對面大樓的燒香祭拜的味道迎面撲來,同桌說了一句,今天是祭拜的日子啊!是啊,這一味道,我想到了家裡媽媽會買的麵包,我知道,現在家裡這個祭拜日子肯定堆了很多我喜歡吃的零食,吃的午飯肯定不只是米飯。妹妹一放學肯定又會吃新鮮的水果。媽媽肯定又在準備祭拜中......我又想家了!

  在學校,床單,不會鋪了,左弄右弄都沒能弄平,床單都是鄒巴巴的。“斯”——,天哪,床單的角被扯裂了!我想家了,我看見宿友他的額頭滿是汗珠臉頰通紅,眼眶邊好像好像是積了水!原來並不是只有自己感到補助,他也會不會的時候,算了,媽媽來弄肯定一下子就給搞定,才不會成這樣呢。說著淚水順着她那通紅的臉頰流了下來!呵!我還在假裝堅強說哪用媽媽來搞定,我們不也行!這隻不過是自我安慰罷了,心裡卻在說:下次再也不拆開洗了,再也不了要搞定它,比登天還難。"這個時候,要是在家就好了,要是有媽媽在就好了,這或許就真的是第二個家了!我又想家了!

  離開了這麼一個佳,回家會有一大堆心愛的零食捧在你面前,在平常生活中,我們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什麼小事都不需要我們干。珍惜吧!珍惜吧!在溫室中學會獨立!學會感恩!學會本領......

回目錄

我愛我自己,因為我不是幻想家作文700字

我愛我自己,因為我不是幻想家 

  在生命中頻繁地長出無數枝節,無論是兒時的迷惑或未來的步步逼近,都值得珍藏。 

  ——————題記 

  我是一個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新星少年,從來不需要為吃穿發愁。但在時間的沖刷下,越來越感到自己的世界被困在很小的世界里,又要多麼小心的應付每一次考試。 

  輾轉到六年級快畢業考的時候,很多事情都被冠為最後一次。最後一次與同學們上課,最後一次我同桌在數學課上睡覺,最後一次大家坐在教室里為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鬥。 

  那時,老師總說;"小比考試一次小轉折點,一定要努力啊!” 

  而在我認為小畢考不是終點不是起點也不是轉折點。只是生命中一次微小的震動。震動過後,除去身上的灰塵,還是繼續前進。 

  後來進入初中,自己過分認為的所謂成熟,就是追星,愛時尚,更感到讀書是件幼稚的事,認為讀書的成果就只愚蠢的決定在一張試卷上。於是就開始幻想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認為自己不同於別人,認為自己比別的同學成熟。 

  後來才知道,自己的成熟在大人們看來不過是叛逆期的正常行為。然後漸漸了解這個世界並不是按照自己的理想走。幻想終究是幻想,夢想還是得一步步來。 

  現在我不在奢望一些不着邊際的奇迹,不再有過分的自信心。而是隨着閱歷和禁煙的積累一步步來。當然還會留下夢想,因為我是沒有夢想不能活下去的生命體。不同的只是現在的夢想受到文字的局限。 

  幻想,未來,現實。 

  這生命的三部曲構成了美好的生命。 

  停頓之後,我該醒了。 

  我不是幻想家,但並不代表我沒有夢想,我只是跟着世界的腳步走,我就喜歡這樣的我,因為我知道當自己不再去改變這個世界,世界也會跟着我的腳步走。
回目錄

想家的滋味作文400字

天已經黑了,月亮高高地掛在天上。皎潔的月光灑在地上,整個機場都死一般的寂靜。“嗚——”一架飛機着陸了,我跑了下來,衝進了媽媽的懷抱…… 

  這時,我剛從澳大利亞回來。我在那兒呆了兩星期。天天和夥伴們玩耍、郊遊。可這根本填平不了我想家的痛苦。晚上,和小夥伴們要入睡的時候,我么我希望媽媽給我一個擁抱,沒有。摔跤了,我多麼希望爸爸對我說幾句安慰的話,也沒有。我一天比一天想家:想念外公做的飯菜,多麼想念那間溫馨的小屋。一切都沒了,我一個人睡在床上,抱着一個枕頭當媽媽,不斷地蹭着,漸漸進入了夢鄉。我哭了,我揉了揉眼睛,繼續想着。天亮了,小夥伴們坐在床上,看電視。用來解悶,解憂。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緊緊地握着手上的小手機,那是媽媽給我的。現在也只有他才能發泄我想家的滋味。按着手機上的小鍵盤,發出了一條條短信,也收到了無數短信。我這才從手機里得知,上海下雪了,好大好大。我更想回家了,想和爸爸打雪仗。我真恨不得馬上變成一隻小鳥,飛呀飛呀,一直穿越太平洋,到中國上海。 

  “在想什麼?飛飛。”直到媽媽這麼喊了一聲,我才被驚醒。我終於又一次感受到了媽媽的懷抱中那特有的溫暖了。
回目錄

想家*回家作文1100字

薩克斯風深情的旋律響起,一曲《回家》將我引入沉思。家,是愛的港灣;家,是愛與被愛的見證;家,是世間最動情的組合。

  ——題記 

  有人說,有家便有了根,漂泊的遊子是無根的浮萍,無依無靠。試想,“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滋味兒着實不好受,於是,離家的人生出盼家的心,回家,便是心底那份最柔軟卻堅定的信念。 

  古往今來,“回家”觸動了多少人思鄉的心,又帶給多少人無限的惆悵。“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是王灣客居異鄉對家的思念;“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是崔顥追尋家鄉而不得的愁緒;“故鄉遙,何日去。家住吳門,久作長安旅”是清真居士不得歸家的無奈……家,就是這樣一個令人牽腸掛肚的地方。對於遊子,最深的惆悵莫過於思家,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回家。 

  如今,我也算離家在外,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一切一切,一系列的突如其來真的是令我措手不及,那份熟悉的感覺也隨之浮上心頭——想家。幾日食不知味,幾晚夜不能寐,我也竟從“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中讀出些許濃濃的鄉愁、深深的思念、綿綿的失落。想家的思緒化作幾滴相思淚,伴着苦澀的滋味,我對范翁說:“於我心有戚戚焉。”每至傷心之處,總是很自然地想到“斷腸人在天涯”,悲壯得很,也許電話那頭一聲歇斯底里的“我想回家”會很恐怖,但這確實是我真實的感受,想家。可畢竟有家就有個念想,想到家中的父母,家中的一切甚至那盞昏黃的燈,快樂便也油然而生。我就像一隻風箏,被線牽着,當我知道這根線永遠不會斷時,安心,快樂。於是我了解到,想家的感覺是痛並快樂着。 

  終於盼到了回家的日子,美夢成真一般。家中那熟悉的、久違的味道徐徐地將我圍繞,我像一把蘭山咖啡豆,在煮沸的水中懶洋洋地翻滾,並慢慢溶入到水中,我嗅到了咖啡的醇香,摩卡的味道充溢着房間,夕陽的餘輝暖暖地照在身上,我盡情地沉醉在這一片暖色之中,早先的憂慮一掃而空,彷彿受到洗禮一般,心情是純潔透明如水的,思緒是簡單快樂的。 

  現在的我,親密的朋友屈指可數,有時忙於把自己放在人群當中,想方設法地語出驚人,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有時卻想藏在一個無人的角落,思考自己的問題。只有回家,才能讓我脫掉世俗的面具,露出一張發自心底的笑臉,將真實的自己置於陽光中。所以回家的感覺是真實的快樂。 

  回家,似乎總是與愛聯繫在一起的,母親的嘮叨,父親關愛的眼神,幾個細微的動作都可能成為日後想家的理由。愛溢滿心底,再冷的堅冰也能融化,再難過的心也能頓時充滿快樂與幸福。我知道了,回家的感覺是愛與被愛的交織,瞬間在愛與被愛中變成永恆。 

  家,在這思與歸的輪迴中被深深地烙印在心底。 

  某個夏天,花香瀰漫,小E告訴我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特殊的味道,那是家的味道。原來,從來不曾離家,它隨我至天涯,我,嗅的到……

  ——後記
回目錄

我是一個幻想家作文700字

  問:幻想家是什麼?

  答:幻想家就是抓着一頭系有夢想很長很長的風箏線,在一個只透着一絲光芒的夢想黑洞進行不切實際的想象。

  我,今年十六歲,現將就讀某所毫無美感可言的學校,我很霸道,脾氣不好,有着一張大多數人都擁有的臉,我真的很平凡,但不平凡的是: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幻想家。

  我會每天抱着洋娃娃,放眼長空,天永遠像被潑了墨那樣的藍。

  我卻永遠幻想着不太可能發生的未來生活:高考那一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我成為唯一一個那所“破”學校的一本生,所有羨慕的目光在那一刻投射到餓了我身上的每一寸地方;那年我考上我夢寐以求的大學,在大學四年裡,我從不掛科,並且屢創佳績;很快,四年的大學生活在輕鬆,快樂的氣氛下度過。之後我在我所期望的單位上班,生活過得恬靜而又充實。

  在那個幻想的時空里我近乎完美,但只有在那裡我才會有那個的成功,只有在那裡生活的軌跡才會跟着我的期盼所改變,只有在那裡夢想才會變得特別的近,似乎伸手就可以觸摸到夢想的肌體,然後它就會慢慢的靠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越來越……最後它會和你完美結合。

  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很會幻想。

  但我同時也擁有着一個致命的弱點,這個弱點足以將我擊敗,足以讓我失去本就少只可憐的自信,它很“惡毒”,可我卻接受了它的“惡毒”。它慢慢的消磨着我的自信心,它讓所有的夢想只存在於幻想之中。

  可我束手無策。

  於是,我心甘情願的讓自己沉淪。

  可現實似乎不讓我沉淪。

  所以,我總是問自己:還要繼續嗎?還要繼續嗎?繼續下去會不會有結果?

  答案卻永遠是:不能再繼續了,再繼續不會有結果。有那麼一刻想放棄,卻最後還是被打敗。

  還是繼續做個幻想家吧!一個滿腦子充滿夢想的幻想家!

  初三:周巧

回目錄

夢想家園作文800字

夢想家園 

  作者:鹿聹心 

  漫步在青山綠水間,吮吸着大自然的乳汁,傾聽着泉水的訴說,觀賞着瀑布傾瀉而下頃刻間的美麗…… 

  雨後濕潤的青草氣息使我感到身體上下一陣清爽,邁着輕盈的步伐像瀑布旁走去,撩起一捧泉水貼到我柔嫩的臉頰上,一滴滴清爽向我襲來,它透過且滋潤了我皮膚的每一個毛孔,霎時我感到精力充沛,便開始了一天的探索,腳踏碧綠的草兒,走出一陣陣“森林狂想曲”,手拎草籃子採集各種各樣美味可口的鮮果,種下一棵棵樹種、菜種、花種,接着澆水施肥,將樹間少有的易拉罐、零食袋,放到手提塑料袋中,將它們做成手工藝品,擺放在我這郊外的別墅里,我嘴裡哼着口哨,時而在這綠色森林中向前奔跑着;時而在這綠色森林中逗留一會;時而在這綠色森林中漫步行走,我熟練地扭動着身軀在樹上爬行,看到椰子時會將它們一一摘下放在我滿滿的草籃子里,光陰似箭不一會就到了正午,我將帶來的餐巾撲在厚厚的青草上面,開始用餐,吃飽喝足后,我躺在鋪好的毛毯上,閉目養神,聆聽着鳥兒們為我演奏的搖籃曲,進入了香甜的夢鄉,醒來后躺成一個大字,迷茫的雙眼在一望無際、蔚藍的天空中穿梭,望着那潔白的雲朵,燦爛的陽光,一陣快感在我心上劃過,摘下一朵玫瑰貼在鼻邊,我嗅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我深深的陶醉了,我迅速起身,收拾好東西后,疾步快走,奔向高山,奔向原野,來到高山頂峰,我呼吸着來自天堂的空氣,撫摸着雲海間的雲朵,向山下俯視,“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瀑布;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綠樹;穿梭在茂密森林間的小動物;出了神的望着身旁一座座巍峨聳立在雲海間的高山!啊!我醉了!我被這來自雲霄的仙境迷倒啦!我閉上眼睛,用心感受着身旁的一切景物,一朵朵雲在身旁劃過;瀑布傾瀉而下;泉水滋潤着廣袤的田野、山川;森林中的小動物開心的玩耍着;我種下的綠樹飛快的生長着…… 

  “聹心,起床啦!太陽曬屁股嘍!”媽媽不由分說的把我從夢境中拽回了現實生活!哦?原來是場夢呀!我多想永遠也不醒來呀!那就是我夢想的家園呀!同學們!讓我們共同攜手創建我們美麗的家園!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吧!
回目錄

哥哥,想家了嗎作文1000字

“老妹,你太慢了,快點啊!就不能跑的再快點啦?”“我都快趴在地上了,哥,慢點啦!”聽到這裡,也許你會說這跟題目有何關係?也許你也會說你的哥哥是運動員吧……。嗯,是的,我正要自豪的告訴你:我的哥哥是他們學校最優秀的賽跑運動員,數不勝數的獎狀讓我曾羨慕得牙根疼。雖然說這只是往事。 

  我的哥哥,在我的心中是一個很稱職的哥哥,也是最疼我們四姐妹的了。還記得,他曾經為了我的感冒,騎着自行車馱着我到過兩個村;也曾經為了給我撿鞋而險些與汽車做親密接觸,等等,舉凡種種,只能讓我這個妹妹總結為:這是一位哥哥對妹妹的疼愛,只是一個哥哥對妹妹的責任。雖然說,這種關愛無價!!!但我的哥哥絕不偏向任一個人,也包括我們四姐妹,記得有一次我弄哭姐姐還不道歉,害得自己被哥哥狠狠地訓斥了一頓,哭了,帶着不公。但我心裡還是知道的,那就是,哥哥是最好的,最好的。  

  “老妹也長大了,哥哥也已過了二十,各奔東西。”這是我在自己的日記中寫到的,唯有我知道。不久之後,哥哥走了,去參軍了,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做一位優秀的解放軍,為人民服務。這,是哥哥從小的夢想,也是哥哥成年下學后的理想,為了這個理想,不知他與拜拜吵過幾次架,發過幾次火,但哥哥給最終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應該為自己的哥哥感到高興:哥哥終於可以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做自己喜歡的事,但我為什麼在聽到這個消息而有一種想要哭的感覺,是捨不得自己那麼好的哥哥在烈日下訓練,還是對哥哥即將離開到另一個城市而心感彷徨,茫然。 

  人,也許就是如此的可笑,不管你接觸什麼樣子的環境,都會受他的影響甚至失去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唉,可笑。 

  過了一段時間,哥哥來電話了,那是我在學校,根本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更不要說哥哥現在在那裡是否適應了軍營里的生活,嘿嘿,好無知,無知。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古詩在哥哥的身上體現的最淋漓盡致了吧。從哥哥進入軍營時起,每次遇到春節、清明、端午,等等,這些節日時,家中總會接到哥哥從軍營打來的電話,聽着那流利的普通話,還真有些不太習慣,不,是太不習慣!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在我們每天起床睡覺的循環中,一天天又過去了,好快好快。 

  今夜,外面下着絲絲的雨點,“滴滴答答”好好聽,聽,在不遠的地方,我似乎聽到這樣一種聲音:老妹,快點。 

  雨,今夜的雨,夾着遠處一位軍人的思鄉,一起混進土裡。 

  老妹:哥哥,想家了嗎?
回目錄

想家的時候作文800字

夏令營。夜。

  我遙望沉沉星空,想起了張叔叔家那隻喜歡晚些時候才回家的貓。我有點生氣的推開門,看見那隻貓在院子里,本想拿東西趕走它的,可不知為什麼那陌生又有點熟悉的叫聲,讓我感到有什麼在觸動心底的那根弦。我依稀記得家中奶奶養的那隻貓的樣子和聲音,依稀感到這聲音彷彿在同樣的夜不同的門前響起。我彷彿看見奶奶輕輕推開門,一邊叫着貓的小名,一邊端出早已準備好的帶腥味的貓食,靜靜地看着它慢慢吃完。

  這樣的情景,我想,會出現在每一個這樣的夜,這樣的門前,即使我不在家。還記得奶奶說過,我不在家的時候,那隻貓就是個伴兒,讓她覺得這個屋子不光只有她一個人。要是哪天聽不到貓叫的聲音,或者看不到貓了,她就會覺得彷彿生命中失掉了什麼一樣。當時我還笑奶奶,說大小就是一隻貓,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明白了奶奶對那隻貓有點過分的依賴,明白了奶奶見不到那隻貓的焦急的心情,也明白了奶奶在這樣的門前那份慈愛與關懷。我想, 這個時候,奶奶的心是最脆弱的,害怕開了門,仍是沉沉的夜。

  看着眼前在我房間里靜靜躺着的小貓,往日奶奶的一切在我腦海里復活,一絲一絲,那麼清晰,那麼惹人回味。我想,今夜,我仍不能回去,不知那隻貓回去可早! 而奶奶,是否仍在窗口張望,閃動那熟悉的身影!哦!奶奶,孫子非常抱歉,不能早點回家看您,孫子訓練完馬上回去。孫子只希望您每次開門的時候,張望的眼神不要那麼深,孫子承受不起!奶奶,那隻貓依然很乖吧!奶奶,您的腰痛病好了沒?奶奶……

  “小明!小明!小明……”

  我的思緒被門外的敲門聲打斷。張叔叔開門進來了,他被這隻小貓驚醒了。“快睡吧!明天還要鍛煉呢!” 叔叔摸摸我的頭說,走的時候,意味深長地說了聲,“明天給家裡打個電話吧!”看着張叔叔走出去的樣子,我在心底大聲說著:謝謝您,張叔叔!……

  雖然夏令營只有一個月,但對我和奶奶來說卻很長很長……

  想家的時候,其實,離家很近的……
回目錄

幻想家作文1900字

小米沙和斯大西克坐在園子里的長椅上談話。他們並不像別的孩子那樣談些普通的話,而是你一句來我一句去地說大話,彷彿在那兒爭吵誰吹得過誰似的。 “你幾歲了?”小米沙問。 “95歲。你呢?” “我140歲。告訴你,”小米沙說,“從前我很大很大,跟波略叔叔一樣,後來變小了。” “我吶,”斯大西克說,“起初身子小,後來長大了,後來又縮小了,現在我馬上又要大起來。” “我是大人的時候,我能游過整條河。”小米沙說。 “嘿!我游得過海!” “了不起,游得過海!我游得過大洋!” “從前我還會飛!” “得啦,你飛飛看!” “現在不行,忘了。” “有一次我在海里洗澡,”小米沙說,“忽然給一條鯊魚撞上了,我捶了它一拳,它一口咬住我的腦袋,嚓地把它咬斷了。” “你撒謊!” “不,不撒謊!” “那你怎麼沒有死?” “我幹嗎要死?我游到岸邊,走回家來了。” “那不是沒有腦袋了嗎?‘ “當然沒有腦袋。我要腦袋幹嗎?” “沒有腦袋你怎麼走啊?” “就是這麼走的。沒有腦袋又不是走不好路!” “那你現在怎麼有腦袋的呢?” “另外長的。” “想得妙!”斯大西克聽了很羨慕。他想吹得比小米沙更精彩。 “嘿,這算得了什麼!”他說,“我有一次在非洲,給鱷魚吃掉了。” “瞧你胡扯!”小米沙大笑起來。 “一點兒也不是胡扯。” “那你怎麼現在還是活的?” “後來它又把我吐出來了。” 小米沙動起腦筋來。他要編一個比斯大西克更妙的謊話。他想了好半天,終於說: “有一次我在街上走。前後左右都是電車、汽車、卡車……” “我知道,我知道!”斯大西克喊起來說,“你馬上要講電車從你身上滾過去。這個你已經吹過了。” “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我不說這個。” “好吧。再吹下去。” “我走着走着,一路上也沒見着什麼人。忽然迎面駛來一輛公共汽車。我沒看見,一腳踩上去,‘咯啦啦’!汽車給壓成了大餅!” “哈哈哈!瞧你瞎扯!” “這偏偏不是瞎扯!” “那你怎麼踩得碎汽車?” “它只有一點點大,是玩具。一個小孩用繩子拉着它走。” 這時候隔壁的依果爾來了。他在長椅上靠小米沙和斯大西克坐下,聽他們講。聽了一會,他說:“盡撒謊!你們也不害羞?” “我們又不騙別人,”斯大西克說,“想說什麼說什麼,等於講故事。” “講故事!”依果爾嗤了聲鼻子,“沒有事情干啦!” “你以為編故事容易?” “沒有再簡單的了!” “那就編一個給我們聽聽。” “我馬上講……”依果爾說,“請聽吧。” 小米沙和斯大西克高興起來,準備聽他講。 “我馬上講,”依果爾說,“噯噯噯……嗯……嘿……噯噯噯……” “嘿,你編不出來啦?還要說沒有再簡單的了!” “聽我說。昨天晚上媽媽和爸爸出去了,我和妹妹留在家裡,我鑽到餐具櫥里,吃掉半罐頭果醬。後來怕媽媽回來罵我,我給妹妹的嘴唇塗上了果醬。媽媽回來問:‘誰吃了果醬?’我說:‘妹妹。’媽媽一看,她可不是滿嘴唇都是果醬?今天早上被媽媽罵了一頓。我吶,媽媽還給我果醬吃,就是這麼個好處。” “這麼說,人家為你挨罵,你還高興!”小米沙說。 “你要這樣?” “我不怎樣。瞧你這個……怎麼叫你好呢?騙子手,你瞧瞧!” “你們自己才是騙子手!” “滾開!我們不要跟你坐一張椅子。” “我也不要跟你們坐在一起。” 依果爾站起來了。小米沙和斯大西克也回家去。路上他們看見一個冰激凌攤子。他們停下來,在口袋裡掏來掏去,掏出的錢一數,兩人的錢只夠買一支雪糕。 “我們合買一支再對半分,用刀切,大家不吃虧。” 他們在樓梯上遇見了依果爾的妹妹依拉。她的眼睛還帶着淚痕。 “你哭什麼?”小米沙問。 “媽媽不放我出去玩。” “為什麼?” “為了果醬,我又沒有吃果醬,這是依果爾誣賴我的,是他吃了往我身上推的。” “當然是依果爾吃的。他自己向我們誇過,你別哭,走,我把我的半支雪糕給你吃。”小米沙說。 “我把我的半支也給你,我只要嘗一嘗就給你。”斯大西克這樣答應她。 “你們自己難道不吃。” “我們不要吃。我和他今天已經吃掉十根了。”斯大西克說。 “我們最好把雪糕分成三份。”依拉出主意說。 “對。”斯大西克說,“要是你一個人把整支吃下去,你要喉嚨痛的。” 他們走到家裡,把雪糕切成三份。 “這雪糕真好吃!”小米沙說,“我很愛吃這種東西。有一次我吃了整整一桶冰激凌。” “嘿,你老是胡說八道!”依拉笑了,“誰相信你能吃一桶!” “桶子只有一點兒大!是個紙桶子,不比茶杯大……“
回目錄

原來我也會想家作文1200字

想家是一種感覺,是一種很平常的感覺。可是,這種感覺對我來說幾乎就是奢侈品。 

  只知道從很小的時候起就從來沒有想過回家,甚至根本就不會想家。總是在外面玩到很晚才會慢吞吞的走回去,然後就會被臭罵一頓,甚至被打一頓。 

  終於,在今年的農曆初四一家人出去玩回來的時候,想家了。 

  農曆處四那天,一家人開車到撫仙湖遊玩。我一路上暈車,感覺真的不該去那麼遠的地方遊玩。可到了那以後。剛才的感覺都沒有了。 

  我們一起去吃當地的小吃,去坐船,去爬山……玩得開心極了。也許是天晚的緣故,也許是氣溫開始邊涼的緣故。大家都想快點回家去休息。 

  於是在回家的時候,我坐的這張車就先開走了,而弟弟坐的那張車落在了後面,也許是大家都玩累了的緣故,除了爸爸在開車以外,其他人都陸續睡著了。不知睡了多久,醒來的時候,窗外的景色早已與來的時候不同了。 

  我想問是不是走錯了,但看着爸爸胸有成竹的樣子有沒問。又過了一會,窗外的景色越來越不對了,我就問:“爸爸,是不是走錯了?”“沒啊,現在是先要去通海買甜白酒。”然後我再也沒說什麼。 

  過了一會,叔叔突然指着窗外的一條路說:“在玉溪全是這種路呢,整個城市都非常的漂亮呢!”然後二姨就說:“要麼我們今天別回去了,去玉溪玩一天吧!”“可我明天還要上班啊。”媽媽有點失望的說。“算了吧,我只是隨便說說呢,買完甜白酒就回家。前面有個市場,去問問吧。”“恩”然後爸爸,媽媽,叔叔,二姨就下車去買甜白酒了。 

  過了一會空手而歸。據說這裡的人說沒聽說過,還很誇張的看着他們。後來走着走着就看到了玉溪一中。我們面面相覷,說不出話來。只好邊走邊問路,最後連看到交叉路口都怕了,天色一點點暗下去表弟總是不停的開窗子,二姨問他怎麼了,他說:“媽媽,快讓叔叔停車靠邊,問問是不是從這走。”大家都微笑着看着他,二姨說:“已經走到正路上來了。不怕,很快就可以到家了,寶寶乖,再睡一覺就到家了。” 

  後來再路過通海的時候買到了甜白酒。叔叔幽默的說:“現在我們去的地方比別人多了,不僅去了玉溪,還買到了通海的甜白酒。”“還好意思說,去玉溪買通海的甜白酒。” 

  接下來,誰都是很緊張的看路標,害怕又走錯路. 

  在快到建水的時候,我,表弟,二姨都其聲說我想家了,我想要回家. 

  到那時,我才感覺到家對我們的重要性.家永遠是我們的寄託,家永遠是我們的思念,家永遠是我們的牽挂…… 

  當我們看到一輛本地的車時,簡直就是喜出望外.雖然那輛車只是一輛小QQ,但也讓我們感到格外的親切. 

  已經接近深夜了,我們卻還在山林中穿梭,路上的車也不多了.漸漸的感到了害怕.想一下子飛回家裡. 

  當到達雞街的時候,我們感覺似乎已經到家了,雖然雞街距離開遠至少有半個小時的路程,但離家也不遠了. 

  當我們回到家的時候,我們突然間都好高興,似乎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 

  第一次感覺家對我是那麼的重要,第一次感覺家是我的港灣,第一次感覺家是那麼令人依戀. 

  無論怎樣,家的大門永遠都會向我們敞開.
查找更多想家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