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教師作文

感恩教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教師作文1600字

  老師就像一位播種者,把一顆顆種子似的我們培育成一朵朵鮮花似的我們,在颳風下雨時,老師抬起她的臂膀幫我們遮風擋雨我們卻一步又一步的成長,老師卻精神不支……

  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我,還是一個膽怯的男孩,根本無法像別人一樣,與同學快樂地交談。直到遇見鍾老師,我的血好像大海的波浪滔天,不斷地沸騰。也許是老師的面孔和藹可親、也許是老師講課很活潑吧,我突然好想舉手發言,暢講一番。渴望擊倒了害怕,我講得生動具體,贏得了同學們的一片掌聲。老師叫我坐下后,親切的問了我一句:“你叫什麼名字?”我的臉立刻紅了,但心裡卻高興地飛上天去:因為老師問我名字,表明已經對我有好的印象啦!最後,我想:既然是老師,就應該想成是一家子嘛!於是,我大聲地說了一聲:“彭相斌!”

  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着我們這些小樹苗;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着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

  老師,我崇拜您,我也說不自己為何有這種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齊而漂亮的字跡,我卻不能掂量出這中間蘊藏着多少的奧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這是您對社會教育事業的無私的奉獻。聽着您在講台上所講的每一個字,那是一種什麼樣的聲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鳥叫聲?是古典樂器發出來的……的旋律聲?不,都不是,那是一種天外之音,蘊含著世間動聽的音調,聽起來讓我們感觸深刻,因為那種聲音不是普通的聲音,而是一種知識的信號聲,一聽到這種聲音,就知道有許多的知識要從遠方飛馳而來,走進你智慧大腦的驛站。

  老師,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卻是紅塵中迷失方向的黑鴨子,每當我迷失方向時,只要一看見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讓我找回家的路途。還記得在您剛接我的時候,把我從一個充滿着天真的孩子變成一個有理想,有作為的小學生時,您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在享受着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樂時,卻不能忘掉老師,您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學多才讓我們了解這個廣闊無垠的世界,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們的望遠鏡,讓我們看得更遠,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樣,清晰得能讓你看到底層。老師,你教我們要勇於與困難做鬥爭,不要被困難壓倒,我還記得你常說的那句話,“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是啊,成功與困難是相對存在的,如果沒有了困難,成功又何從談起呢。

  老師您是不滅的火種,點燃學子心中的理想,點燃學子心中的希望。星星火種,燎原之勢,它給了學子生活的樂觀,學習的積極,工作的激情。火種的存在,給人無限老師,您是一股清泉,流過密林山野,淌過深溝淺灘,永不幹竭。高山擋不住您的川流,

  暴雨只會壯大你的軀幹。每每挑燈夜讀,是為豐富自己的源頭;每每戴星批閱,是為灌溉無知的田野。那清澈見底的山泉,代表着一身正氣,永遠與骯髒的溪流劃清界線。您奔流不息,是為了完成您崇高的使命:滋潤每一寸缺水的土地。

  老師您是領航的海燕,引領我們到達目的地。您時刻保持着高度警戒,以防我們的航向錯誤,如嚴父般糾正我們的放縱隨意,如慈母般呵護我們的每次摔倒。您清楚地告訴我們,哪裡有可餐的食物,哪些是不可入口的毒藥,哪裡的狂風可以躲避,哪裡的暴雨必須穿越。因為有了您的領航,我們無所畏懼地遨遊無邊的海洋,飛越入雲的高山。於是,我們成長了,成了各行各業的合格者,甚至是領航者。一部分人更是成為另一批領航的海燕。

  老師您是出色的工匠,不拘一格地雕刻着所有雕像。您雕的不只是我們充實的知識,更是我們方正的品格。您是世上最勤奮的工匠:一個字一個詞,一條公式一個道理,孜孜不倦,精雕細刻,默默無聞。工作時比羅丹還要細心,比魯班還具匠心。世上每一個道理與現象,每個人的品格與個性,最初都是經由您那雙勤勞的手。所以說您塑造了這個世界一點都不誇張。

  老師您是一流的演員,三尺講台是發揮的陣地。縱然沒有霓虹般閃爍的燈光,沒有惟妙惟肖的道具,您依然充滿激情,滔滔不絕地暢談古今,動作熟練的擺弄着一寸粉筆。您深情的聲音,播撒着愛的溫暖,傾瀉着智慧的甘霖;您馬良般的板書,處處顯示着點石成金的想法。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是我開啟智慧的敲門磚;你是我打開幸福之門的金鑰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

  重慶永川區萱花小學五年級四班五年級:彭相斌

回目錄

感恩教師作文200字

  當你正潦草的寫着作業時,是否會想起老師讓你寫作業是為了誰?當你在上課時心不在焉時,是否會想起老師備課時的辛苦,疲憊?當你聽到老師感冒時一陣陣的咳嗽聲時,是否會想起老師為了全班同學而上課?當你生病時,老師對你問寒問暖時,是否會想起老師對你的關愛?當你犯了錯時,老師嚴厲批評你時,是否會知道這是為你好?

  老師做的這一切的一切,你是否知道,這全都是為你好。

  時光飛逝,我們慢慢長大了,老師慢慢變老了。她對我們非同尋常的愛,你有沒有感受。那一點一滴的愛,對我們絲毫沒有改變。

  初二:linlinhua

回目錄

感恩教師節作文900字

   感謝您,老師

  九月是一首詩,飽含深情和希望;

  九月是一支歌,充滿成功和喜悅。

  在這花香滿園、碩果累累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這個盛大的節日——教師節。

  感謝您,老師!您用最動聽、最生動的語言向我們傳授人生的真諦,帶領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

  感謝您,老師!是您啟迪了我們的心靈,矯正好我們前進的方向。

  感謝您,老師!是您使我們擁有美好的思想,堅貞的信念,勇敢地踏上前程。

  幼苗不經過辛勤汗水的精心培育,怎能開放萬紫千紅鮮花滿園;雛鷹不在狂風暴雨中磨硬翅膀,又怎能一衝九萬里飛上遙遠的雲霄。

  我們怎能忘記:是您告訴我們應當怎樣做人,擦亮眼睛,辨別黑白忠奸;是您帶領我們闖進書的寶庫,漫步在宏偉瑰麗的知識宮殿;是您帶領我們走向江河湖海,從小在大風大浪中磨練意志。是您,親愛的老師!多麼熱情,多麼細緻,動人心弦!雖然時光流逝,您的教誨和幫助會像刀刻一樣嵌在我們心間。

  當我們躑躅於幼稚和成熟的困境,徘徊在困惑和覺醒的邊緣,敬愛的老師,您就會來到我們身邊,用您滿腔的激情和熱血點燃我憂鬱的思緒,放飛我踟躕的膽量,浮動我柔弱的臂膀,擂響我怯懦的胸膛。若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綠葉的品格,那麼嘔心瀝血、全心奉獻就正是教師品質的完美寫照。

  老師,您伏案疾書的身影,窗前的清風記得;您刻苦鑽研的身影,漫天的星斗記得;您匆匆去上課的身影,校園的小路記得;你細心教學的身影,您的學生——我們記得。

  也不知是幾度秋冬春夏畫下了歲月的痕迹,也不知是幾度歲月的風雨吹皺了您的臉龐,但是您從不居功自詡。雖說是年華奉獻苦耕耘,換得桃李滿天下,您卻還是那麼默默無聞,於平凡中堅守着偉大而神聖的事業。

  有人說你是強者的摯友,理想的鑰匙;有人說你是成功的搖籃,前進的火炬。世間上最美妙的語言也無法說盡您的博大無私,您的教誨深情!

  點評:

  給我一枝啟蒙的松明,

  給我一把智慧的鑰匙,

  給我一個多彩的夢想,

  給我一段潔白的回憶。

  在這個神聖的日子,我深深地感謝您,我們最敬愛的老師!

  信陽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尹晨晨

  點評:語言優美流暢,是一篇很好的謝師恩類的文章。

  點評老師:陶流林 

回目錄

感恩教師節作文450字

  今天是教師節,是我們在這個學校里給老師過得最後一個教師節。

  我們班男生買的彩噴,女生買的氣球,男生噴在老師身上,這可使我們班炸開了鍋。英語老師第一個接招,噴了英語老師一身。我們剛回到座位,語文老師“大駕光臨”,因此,我們遭到“狂風怒吼”般的教訓。

  星期四數學老師上課,學校的主任說沒收那些彩噴。下課了,誰知高山他們只交了幾個,其餘的都藏進了垃圾箱里。下課,高山突然說:“不想挨噴的快閃開!”只見高山雙手一舉,再回頭看數學老師,她就像冬天裡的雪人一樣。可不巧的是,那“雷厲風行”的語文老師“闖”了進來,開始詢問:“這是誰噴的啊?” 雖然老師被噴了,但也收到了幾樣禮物。

  下午第一節課,語文老師沒成雪人,可也收到了來自同學們親手製作和買的禮物。第二節課,我們全班起立,對美術老師說:“老師,祝您節日快樂!!!” 因為科學老師沒在那一天上課,所以,倖免了一次“災難”。

  總之,我們要表達的心愿是:老師,祝您節日快樂 

回目錄

感恩教師節作文150字

  今天是9.10教師節,全世界老師的節日。

  有人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我們就是祖國的花朵。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着我們這些小樹苗;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着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

  是老師為我們打開了智慧之門。

  祝老師節日快樂。

  五年級:開心2232883469

回目錄

感恩教師作文300字

   教師節了,老師為了我們,受盡了多少苦啊。我在這裡給您說一聲謝謝,我最敬愛的老師。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甚至是每一秒,老師都在給我們講知識講課。嗓子都啞了。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還在淘氣頑皮,甚至在光天日下惹老師生氣,這是我們不應該的。

  身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如果讓老師生氣了,後果將會怎樣,等到你考初中的時候,老師可能都不推薦你去上那些好初中啊。優秀一點,才能讓老師心平氣和的跟你講話說笑。

  身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就應該以身作則。感恩教師,感恩教師。

  河北省邯鄲市叢台區展覽路小學五年級:李佳琪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回目錄

感恩教師作文300字

  您是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在這喜慶的節日里,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忠心的祝願……

  感恩教師節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歌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的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日里,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每年,我把第一縷春光和賀卡一起寄給您,我親愛的老師,願春天永遠與您同在!陽光普照,園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潤,桃李枝頭蓓蕾紅--祝您教師節愉快。

  老師,祝您教育的學生,人才濟濟,精英輩出。老師,您是真誠的、善良的、美好的。願所有同學的心扉都向您敞開。願我這小溪的樂音,永遠在您深邃的山谷中迴響。海水退潮的時候,把五彩的貝殼留在沙灘上。我們畢業的時候,把誠摯的祝願獻給老師。

  長春市西新區錦城大街4858號九中小學部五年級:鄭薇

回目錄

感恩教師作文900字

  明師之恩誠為過於天地重於父母多矣。——晉葛洪《勤求》

  教師節,是每個老師辛勤象徵的節日。教師是什麼,簡單的回答,教師是一種職業。深刻一些,那就有數不勝數的恰當的形容詞了。教師,是辛勤的園丁;教師,是溫暖的蠟燭;教師,是知識的化身;教師,是我們人類的工程師;教師,是我們學習道路上的引路人……

  記得那一天,格外悶熱的夏天也乾燥了起來。坐在教室里寫作業的同學們個個汗流浹背。作業很多,大家都無可奈何地拚命地寫着。當然,我也不例外。過了很長時間,終於有一個同學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伸了伸懶腰,把作業放在講台上,然後出去了。隨後,一個個同學陸續走上講台,那時,我着急了。汗珠從額頭上一滴一滴的流到臉頰上,在滴到我的褲子上……

  很快,我發覺周圍似乎很安靜很安靜。抬頭一看,原來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了,就只剩下我和老師,還有那些孤零零的,亂七八糟的桌椅在這裡。

  老師好像發現了我發覺了,於是,大步流星地朝我走了過來。那一刻,我的腦子飛快地轉着,我在想,老師會怎麼處罰我呢?掃地、跑圈還是俯卧撐啊?然而,事情並不是這樣的。她走過來,坐在我的身旁,遞給了我一張紙。我愣住了,她微笑了一下,說:“擦擦汗吧,你看你的衣服和褲子都濕透了。”那一刻,我覺得所有的燥熱都不見了,渾身上下都舒服極了。我接過紙巾,不好意思的笑着說了一聲:“謝謝老師。”老師什麼也沒有說,只是衝著我微笑。就這樣,我愉快和欣慰的心情使我飛快地完成了作業。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耳畔還不停的回應着老師那句在普通不過的話。原來,教師並不總是嚴肅,苛刻,令人不情願地做某件事的職業。也許,是我錯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人們都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那老師您就是培育我們,給我們澆水、施肥、殺蟲的園丁啊。那一件事,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在這裡,我要說一聲:感謝老師,感謝全天下的老師。因為是你們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和需要,是你們在我們最難過,最想痛哭,最需要依靠的時候,傳遞給了我們偉大而無私的愛的力量,使我們重新在失敗的地方站起來,插上一根戰勝的紅旗,再一次的跑向終點。是你們不斷促使着我們追求理想,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謝謝您,這種無私奉獻給予我們力量的化身——老師。

  初一:劉?@妤

回目錄

感恩教師節作文600字

  金秋九月,是一個涼爽的季節,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更是一個感恩的季節。今天,我們迎來了中學的第一個節日——教師節。

  從小學開始,我們度過了六個教師節,就在今天的第七個教師節,我長大了,成為了一名名副其實的初中生。回想六年的學習生涯,無論哪一點都離不開老師的教導。是老師,鼓勵我們上課要大膽舉手、積極發言;是老師,耐心教導我們做人要堅強、寬容。不光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把我們帶入知識的殿堂,有空時還和我們一起遊戲,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們。

  老師,我崇拜您,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潔的字跡;您在講台上講課留下的陣陣動聽餘音。老師,您講的課生動形象、惟妙惟肖,每一節課都讓我們感覺彷彿身臨其境。也因此,我們每節課都會認真聽講。是您,讓我們愛上了學習!

  老師,一個多麼神聖的字眼啊!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付出自己,塑造別人;您是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您是一隻春蠶,俗話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您奉獻了自己,溫暖了別人。有多少次,月亮睡了,星星累了,太陽回家了,您還依舊在為我們批改作業。

  老師,您是粗壯的枝幹,用您強健有力的臂膀呵護着我們這些未來的花朵兒;您是茂盛的葉子,為我們這些稚嫩的小草遮風擋雨。為了您的學生,您付出了一生的心血,甘願做綠葉也不願做紅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這世間的曙光,為我們創造光明。老師,在我們心裡,您就是世間最美麗的神話!

  教師節到了,祝天下所以老師節日快樂,您辛苦了!

  山東濰坊安丘市安丘市東埠中學初一:范曉琳

回目錄

感恩教師節作文1000字

  感恩教師節

  文/邱雨晴

  老師,一個好聽的名字;老師,一份崇尚的職業;老師,純正靈魂的追求!

  從幼兒園到現在的初三,教過我的老師不計其數。雖然他們在我的生命中沒有停留過多的時間,但我想,他們絕不是我生命中匆匆的過客。很多老師的名字我都幾經記不清了,但他們滿足的笑容和上課時的神情我一直都無法忘懷。

  不知為什麼,一提到“老師”這個字眼,我就想到了我小學的孫老師,她和藹,親切,漂亮,溫柔,她給我的感覺就像風濾過湖面那般清爽。其中讓我最難忘的是,我第一次寫的作文她會喜歡,並且為我有感情地朗誦,那是我在學習上第一次得到了肯定!孫老師,謝謝你,我不敢說自己一定是匹千里馬,但謝謝作為伯樂的你相中了我。

  不管是嚴厲的還是親切的,他們都是用自己所有的心血和青春來鋪下我們的學習之路,對待頑皮的我們,他們使上了十八般武藝,但最後的標準答案都是要我們好!

  我們幾個女生喜歡在一起聊天,哪個老師最好啦,哪個老師最凶啦之類的。在我印象里,陳老師是我見過最嚴厲的老師,嚴厲得有點讓我怕他了,不過也因為這樣,班裡的頑固分子也安分守己了。陳老師的確嚴厲,我們怕他,但不代表討厭他。因為他對我們真的很負責,每天晚上,他都要做很晚的幻燈片,讓我們第二天可以有全面的理解。有時,真覺得他像個超人了,晚上三四點睡覺還可以精神抖擻地給我們上課。陳老師,謝謝你的嚴厲教導,循循善誘。

  剛轉入初三(7)班,對一切的新事物都充滿了疑惑。但上了3天課下來,我們都說現在的數學老師好。為什麼呢?有同學說,她講課透徹,我們特別容易理解;有同學說,她像個大姐姐,跟我們挺親;有同學說,她講課生動有趣,不乏味,我說,是因為她的笑,很燦爛,很可愛,愛笑的老師一定會帶動我們一起快樂。李老師,初三,您要更費心了!

  如果黑板就是廣闊的藍天,那麼,老師翱翔藍天的那一隻雲雀。鈴聲響起那刻,你用課本做翅膀,暢翔在教室的那片天地。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轟鳴閃電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又如一隻飛翔的鷗,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劃過了又一道彩虹,不留下一片雲彩,那天,正如你的心胸——一片亮堂堂的。

  四度春風化綢繆,

  幾番秋雨洗鴻溝。

  黑髮積霜織日月,

  粉筆無言寫春秋。

  蠶絲吐盡春未老,

  燭淚成灰秋更稠。

  春播桃李三千圃,

  秋來碩果滿神州。

  祝老師們桃李滿天下,節日快樂!

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感恩教師作文400字

九月十日——是多麼美麗的一天。 

  九月十日——是多麼快樂的一天。 

  九月十日——是多少老師最重要的節日——教師節。 

  在這個教師節的前一天,我們聚在一起討論了許久。終於想到了一個讓老師心儀的祝賀方式。 

  教師節那天,老師喊完上課。我們“刷”地齊站起來。微笑着對老師說:“老師好,祝老師節日快樂!”然後帶着感激、祝福,深深地為老師鞠一個躬。 

  老師喊完下課。我們又會不約而同地站起來。開心着對老師說:“謝謝老師,老師您辛苦了!”又會帶着歉意、深情,深深地為老師鞠了一躬。此時。我心中彷彿得到了安慰。 

  下課,我拿着自己花了幾小時做好的感恩賀卡,一步帶着一次祝福,走向班主任邢老師的辦公室。我親手把包裝精美的祝福卡片交給了邢老師。帶着我的精力、祝福、感恩、歉意,把它交給了邢老師。邢老師說這很有意義,一定會永久珍存的。 

  老師,您是大樹,我是小花,是您幫我擋風遮雨;老師,您是巨傘,我是小草,是您讓我茁壯成長;老師,您是太陽,我是小鳥,是您帶給我陽光! 

  老師,教師節快樂!
查找更多感恩教師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