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伊林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林2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燕子在空中飛得很高,看去很小很小,那就會有好天氣。白嘴鴉飛來說,春天已經來到大門口了。而飛走的鶴不用日曆就可以告訴人們,熱天已經過去了。 

  太陽光還是很熱的,是個平靜、晴朗的日子。這時候從遠方傳來奇怪的不安的聲音,好像有人在高空互相呼應着。聲音越來越高,越來越近。凝視天空終於可以勉強分辨出一張模糊的蜘蛛網,就像給風吹着似的。蜘蛛網飛近了,拾起頭來,已經瞧出,這不是什麼蜘蛛網,而是許多長脖子的鳥。它們呈人字形飛着,排成整齊的隊形朝着陽光照耀着的森林飛行。但是很快又分辨不出一隻只的鳥來了,又像是張蜘蛛網了。一轉眼功夫,連蜘蛛網也無影無蹤了,它們好像融化在天空里一樣。只有那聲音還從遠方傳來,好像在說: 

  “再見!再見!明年春天見!” 

  閱讀天空這本大書,可以了解許多新奇的東西。 

  連我們腳底下的土地,在會讀它的人看來也是一本很有趣的書。 

  現在,在建築工地上,挖土工人的鐵鍬碰到了灰色的石頭。在你看來這不過是普通的石頭,可是懂得大自然文字的人看來,它並不是普通的石頭,而是石灰石。它是從碎貝殼變化而成的,你知道貝類是海洋里的居民。可見,在很古的時代,這個現在是城市的地方曾經是一片汪洋大海。 

  有時候,你在森林裡走,忽然看到樹林當中躺着一塊很大的花崗石塊,上面披着青苔,就像披着毛皮一般。 

  它是怎樣到這兒來的呢?誰有這樣大的力氣把這麼大塊的石頭搬到森林裡來呢?而且,它又是怎樣穿過茂密的森林的呢? 

  誰如果認識大自然的文字,就會立刻說出,這叫做漂礫,它不是人搬來的,而是冰搬來的。這些冰川從寒冷的北方爬過來,沿路把岩石砸碎,並且把砸下來的碎石塊帶着一起走。這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當時這兒還根本沒有森林。漂礫周圍的森林是後來才長的。 

  要學會大自然的文字,應當從小就常常到森林裡或者田野上去走走,去注意觀察一切東西。假如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應當到書里去尋找解釋。 

  還應該經常去請教有學識的人: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樹?這隻鳥叫什麼名字?雪地上面是什麼東西的足跡? 

  這樣,等你將來長大了,做一個建築工人,或者飛行員,或者海員,或者田地上的工程師——農藝師,你看大自然的書一定會像那印在紙上的書一樣清楚明白。 

    

    

您正在瀏覽: 伊林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林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