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淡“煩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淡“煩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漂亮的玫瑰總是惹人喜歡的,但它又總是帶着那銳利的尖刺,給膽敢冒犯它的人以警告,讓人感到它“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有的人對此感到很遺憾,看到這美麗的花兒時總要輕嘆:“要是它沒有刺該多好啊!”

  是啊。玫瑰確實美麗,但它那一身凜然的尖刺卻抵擋着採花的人,讓人們對玫瑰既是心存喜愛又感到氣憤。喜愛它在微風中搖曳,如同少女般婀娜多姿,氣憤它攜帶着銳利的尖刺,不讓人們靠近它。

  正是如此,生活也一樣。許多事物都有正反兩方面,成長的道路上,並不總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回頭想想,我們要怎樣化煩惱為目標,化挫折為動力,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呢?

  青春,花一般美好的季節,十五六歲,花一般稚嫩的年齡。當遇到挫折時,我們一定要學會勇敢的面對,永不退縮。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念,它可以使我們戰勝困難。就好比,擁有了堅強的信念,就如擁有了一雙堅實而有力的翅膀,在挫折面前百折不饒,帶領我們在湛藍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即使經歷了失敗,也要記住堅持一顆永不放棄的決心,張海迪說過“即使翅膀折斷了,心也要飛翔。”尋夢的路固然是遙遠的,是艱辛的,但是只要我們不輕言放棄,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自己一定行,擁有一種不認輸執着向上的追求,終有一天,成功女神一定會向我們招手,帶領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

  “不想長大”是我們許多少年的願望,都想化作為童話里那般美好的生活,但是現實是不允許的。我們會認為。長大了,煩惱就多了,還不如一直做個小孩呢。但是,煩惱其實是一種磨練自身的機會,它們讓我們體會人生的百味,解讀人生的真諦,了解人生的百態,從中醞釀出人生的哲理。人們常說“心態決定命運”,所以,戰勝煩惱,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心態。擁有樂觀的心態,看淡它,你會發現它真的,真的很微不足道。

  成長永遠是美好的,煩惱同樣也是燦爛的。

  人生的路上,沒有艱辛與痛苦,是不會到達理想的彼岸的。沒有困難和挫折,是不會擁有完整的精彩的人生的

  沒有拼搏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沒有煩惱的成長是不成熟的。回首往事,就會發現,原來煩惱也不過如此啊,擁有了煩惱,讓我們懂得不經歷風雨怎見得彩虹。不大膽的嘗試,怎知自己能行與否。不勇敢的面對眼前這道看似無形卻有形的坎,又怎麼讓自己長大成熟?

  所以說,成長伴隨煩惱,煩惱也伴隨成長。就算有煩惱,生活也同樣精彩。

  看淡煩惱,煩惱真的很渺小。

   ——後記

  初三:潔

  

您正在瀏覽: 看淡“煩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淡“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