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序言

  她沒有武則天的雄才武略,那纖細的手指無法指點江山;她沒有陳圓圓的語笑嫣然,那傾城容貌無法顛覆皇朝;她沒有楊排風的巾國氣概,那如水嬌軀無法征戰沙場;可是,她卻可以以一生幸福來換取百姓安康。

  絕色

  她天生麗質,有着閉月羞花沉魚落雁之貌,“回眸一笑百媚生”形容她一點也不為過。更有甚者說她是“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她擅長歌舞,長袖飄飄。她擅長詩賦,舞文弄墨。是可謂當時第一才女。然而及笄之年卻因是良家女而選入宮中,淚別雙親,登上雕花龍鳳官船順香溪,入長江,逆漢水,過秦嶺,歷時三月之久抵達京城長安。

  追悔

  然而宮中冷暖豈是外人可知?入宮只因不屑賄賂畫師毛延壽而被點上喪夫落淚痣,打入冷宮。三年時間連漢元帝都不曾見過。三年時間陪伴她的只有冷宮花草,多少夜裡她黯然落淚,想起她那孤苦雙親、她終於死心了,不去追那不可期的富貴。放棄吧,離開吧,去那茫茫草原。開始新的生活。

  驚艷

  聽說有人請去,漢元帝龍顏大悅。當晚大宴群臣以示重視。然而也是這個宴會讓他抱憾終生。她略施粉黛,唇不點而朱,面部施而份,舉止娉婷。挑眉、飲酒、啟唇一舉一動無不牽動漢元帝那包容天下的心。可是為時已晚啊。此後他們無緣再見,此後陪她遊戲人間的只可能是呼汗耶單于。

  捨棄

  一夜之間她成為了宮中人心中的英雄。是啊,誰願意捨棄宮中的榮華富貴呢?今天,她將離開。眼前是那威嚴的宮城,身後是那將載她離去的氈車。低眸沉思,心一狠踏上婚轎。捨不得什麼?當初不久是想要放棄這裡的一切才選擇離開么?可是,即使是冷宮也有着她三年的喜怒哀樂啊。

  後序

  如果當初王昭君沒有放棄,現在就不會有“昭君出塞”的美談;如果當初王昭君沒有放棄,就不會有塞外安寧的一幕;如果當初王昭君沒有放棄,她也就不會有之後的快樂生活。所以,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吧!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棄 作文推薦:

  • ·棄800字
  • ·棄1300字
  • 您正在瀏覽: 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