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家是一隻小船,在漂流中,有了親愛。”

  有人說:“家是溫馨的港灣,無論多久,一直在那裡,以不變的姿勢等待着遠航的船隻。”

  有人說:“家是永遠的岸,時時刻刻都在等待着擁抱遊子的歸來。”

  房子不是家

  我曾讀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標題是《豪華的房子不是家》。有一天,警察看到一醉漢倒在馬路上,便把他叫起來:“你家在哪裡?快回家吧。”“我沒家。”醉漢咕噥着。這時警察認出這醉漢是當地有名的富豪便問他:“遠處那幢別墅不是你的家嗎?”富豪哭了:“那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的房子。沒人愛我,她們喜歡的只不過是我的錢。”

  是啊,如果一個缺少愛的家只是一所冰冷的房子,那還叫家嗎?

  充滿親情的房子才是家

  於是我明白,沒有親情的地方不是家,愛在哪裡,家就在那裡。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這是劉禹錫的《陋室銘》中對其住所的描述。我沒有劉禹錫的文采,對我的家做不出更美的描述。我的家不像劉禹錫的陋室那樣簡陋,也不豪華;雖不如劉禹錫的高雅,歡笑卻時常充滿我的家。

  我的家,雖然不大,卻充滿着溫馨。喝着媽媽已為我煮好的湯羹,就不會感到冷;坐在桌前,聽時鐘“滴答、滴答”從容走過,再空洞的臉上也會堆滿笑容!

  家是心靈之依附,靈魂之歸屬。

  心若有情,哪怕再破舊的房子,也是溫馨的家庭;有了感動,即使再空洞的表情,也能綻放燦爛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