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是不能忘記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不能忘記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通往故鄉的公交車上,看沿途的風景飛一般地閃過。無數的記憶碎片像無邊的潮水向我湧來,將我吞噬。我終於明白,故鄉的那份愛是不能忘記的。 

  不管風吹雨打,春夏秋冬,我對故鄉的那份情,就像是永遠不熄滅的火把,燃燒殆盡。故鄉的一切都是我的夥伴,我可以在故鄉的懷中安然去,像母親懷中的嬰兒,夢中夢語。 

  春天的時候,衚衕里擠滿了玩耍的小朋友,都玩過家家。他們去摘最大最鮮艷的葉子,擺在碟中,互相攀比,看誰的‘菜肴’更加美味。我喜歡在花叢中與蜜蜂追逐,與蝴蝶跳舞,張開手臂,閉上眼,那份自在的心情,好似在空中搖擺。 

  我喜歡夏天紫丁香花的氣味,一心想撲在樹枝上,想仔細地嗅着,撫摸着那些精緻的小花,用指尖勾勒出輪廓。常常覺得追逐蝴蝶就像追逐自己想成為西部牛仔的夢想,但是遙不可及,只能想想罷啦。 

  梨在秋天成熟了,我和我的朋友拿着小桶,挑最大最圓最紅的帶回家,然後放在冰箱里做成凍梨。媽媽將梨削成一片一片的,用牙籤喂我吃,但我總覺得媽媽的笑比我的梨還甜。 

  樓下的那個衚衕,在滿是銀白的冬日我和我的玩伴玩打雪仗。屋檐上的冰凌在咆哮的狂風中更加鋒利,那是冬天最爽口最美味的東西,小時候的我,總是這樣認為,舔了一下又一下,直至舌頭麻木。對着皎潔的月亮喊“明月冬日有,把冰問老天”。 

  啊!故鄉!我多想重新擁有那快樂的童年,可時間不允許我的任性,我只能一味地朝前走。但是,故鄉啊!我對你的那份愛,那份情,是永遠不會,也不能忘記的。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不能忘記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不能忘記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