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是不能忘記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不能忘記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 … 

  記得在地震中,武警水電三總隊質安科長塗雲已做好了面對任何慘烈畫面的心理準備,然而,眼前的一幕卻一下子打開了他淚水的閘門: 

 什邡縣鎣華中學被埋在廢墟下的16個孩子,當被救援人員告知要少說話,保存體力時,立即拿出身邊的課本,默默地認真地學習起來,同時悄悄地相互提醒:“不要睡著了。” 

 頑強生長着的生命或許根本就對死神不屑一顧。 

 孩子們得救了。劫後餘生的孩子沒有大人們預想的那樣號啕大哭。女孩張曼見到老師陳全紅的第一句話就是:“陳老師,我以前做了很多錯事,原諒我好嗎?” 腿和手指都嚴重受傷的羅瑤對抱着她的武警戰士說:“叔叔,我想彈鋼琴、跳芭蕾舞……”男孩蔣蒙則反覆念叨:“下面還有人……” 

 當武警戰士抓住高銀手臂的那一刻,小姑娘本已癱軟的身體猛地向上一聳——那是求生的本能!她在拼盡全力配合營救他的人! 

 都江堰市聚源中學搶救現場,發現小高銀時,她的頭部上方是兩塊交錯疊壓的水泥板,雙下肢骨折,右腿被別在倒塌的課桌和座椅間,嚴重變形,上面還壓着一塊大石頭。 

 6個多小時的救援,6個多小時的“生死時速”,小高銀一直默默地配合著大人們。“這個女娃兒被抬過來的時候,眼睛睜得大大的,眼神亮亮的,緊咬着下嘴唇。”聚源鎮衛生院院長汪能說。 

 小高銀明亮的眼神和頑強的一聳,令死神羞愧了,退卻了。 

 在北川縣城的一處廢墟里,倒塌的牆壁實實地壓在兩個死去的大人身上,身下則是他們3歲的女兒宋欣宜。小欣宜得救了,斷牆下整整40多個小時與死神的抗爭,是父母用他們的全部生命,緊緊護衛着孩子的生命之弦。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不能忘記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不能忘記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