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是不能忘記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不能忘記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一個全世界人民都不會忘記的日子,一場突如其來的強震降臨到四川。那一刻,多少人在瞬間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多少人在瞬間被埋入了廢墟,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在瞬間支離破碎…… 

  面對這場災難,我們中國並沒有畏懼,也沒有退縮,而是勇敢的,從容不迫地去面對。 

  地震發生不久,部隊官兵立刻行動起來,向災區進發。道路不通的,官兵們就徒步強行。所有的官兵們都寫下了遺書,這不正是他們不把災民解救出來不罷休的誓言嗎?這不正是他們血濃於水的同胞的愛嗎?! 溫總理和胡書記全都放下了手頭的工作,來到抗震救災的第一線,鼓勵搜救人員,安慰受災群眾“我現在什麼也不關心,只關心我的十萬人民。”這是他們的呼喊。數以萬計的志願者也紛紛戴上了綠絲帶,為災區獻出了自己的力量。“哪裡需要我們,我們就到哪裡去。”這是他們面對鏡頭所發出的豪言;外國友人也幫着抬起了擔架,面對記者,他們用生硬的中國話說:“我愛中國,我要為她做些什麼。”……看,連領袖,外國友人都獻出了愛,我們又怎麼能袖手旁觀呢?! 

  地震期間,感人的故事數不勝數,可有幾件事卻令我無法忘記:當消防隊員掀起水泥板時,眼前一幕卻讓他們愣住了:一位母親雙腿跪地,雙手撐地,她的身下,是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孩子,可是這位母親卻永遠停止了呼吸。隊員們從孩子身上找到了一個手機,上面是這位媽媽編寫的一條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下來,請記住,媽媽永遠都愛着你。看着短信,消防隊員們無不動容。愛是偉大的,母愛是最偉大的。這句話在這位母親身上充分展現了出來。此刻,這位媽媽身上閃耀着光芒,閃耀着母愛的光芒! 

  在一所中學中,搜救官兵看到了一個神聖而又令人動容的場景:一位老師雙手緊緊護着兩名學生,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可是,這隻雄鷹卻再也飛不起來了,但兩個學生還活着。由於老師的雙手已經僵硬,官兵們只好含淚將他的手鋸了下來……是什麼力量使們不顧身的安危?是什麼力量使他放棄了生的希望?是什麼力量促使他寧願死也要守護自己的學生?是愛,是老師對學生的愛,是穿越生死的愛! 

  最近,國家確定了全球哀悼日,所有人都在5月19日至21日14時28分默默哀悼,為災區人民祈福,為死去的亡靈默哀。這不正是人民的愛嗎?這是純潔的愛,是不需要任何修飾的愛,是震不垮的愛! 

  在災難發生后的第一時間,全國人民都行動了起來,積極捐款,獻血,為災區人民盡出了自己的力量。面對災難,我們又一次向全球展現出了我們中華的丰采,展現了我們中華人民震不垮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不能忘記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不能忘記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