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如夏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城市的喧囂與忙碌中,我們看到的似乎只有數不盡的、束縛着我們的“水泥格子”,一輛輛堵塞在馬路上的汽車……但又有誰注意過那些在角落裡的一小片“綠色”呢?

  它們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未曾發現……

  家人都很喜歡擺弄些花花草草,我家的陸台上自然擺滿了各種花草——那火紅而嬌艷的玫瑰,羞答答地垂着;那乳白色的梔子花,就像個單純天真的少女,散發著陣陣茶香;那怒放的牡丹又是多麼的雍容華麗……雖還有些其他花草,但有了這些,誰還去理會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只是都沉浸、陶醉在了濃郁的花香與美麗的花海中了。

  我當然喜歡上了這些“美妙”的花,又覺得那些小花小草不但起不到美化花園的作用,還拖了那些花的後腿。尤其是一株低矮的、幾乎是趴在了花盆上的一株小花。說是小花,實際卻更像是棵小草。唯一能證明它是棵花的,就是那朵小小的粉花,正“畏首畏腳”地開着。可這朵小花不但沒有花應有的美麗,甚至連一絲花香都沒有(別說花香了,連“草香”都沒有),而它的身形和旁邊的牡丹比起來就像月球遇到了太陽。可它的藤還在固執地、捧着珍寶一樣舉着它,把它托在了牡丹的下面。望着“沒有審美感”的不自量力的藤,我不禁冷笑:這樣的花值得你這樣驕傲么?

  對它的厭惡使我把精力都放在了用心照料其他花上,對它從來不管不顧。一個大晴天,我們全家出去旅遊,幾天後回到家時發現陸台上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那些往日里風光無限的鮮花如今都變成了乾花,都在那裡有氣無力地垂着,失去了生命的活力;我原以為所有的花無一倖免,並把責任都推在了自己身上,可我忽然吃驚地發現,在牡丹的旁邊還有一小片綠色正無所畏懼地迎接炙熱的陽光!那濃郁的綠色正在衝著太陽高喊:“我不會因你而發生任何改變的!”我仔細觀察,那綠色不但沒有因陽光的強烈而被灼傷,反而在烈日下顯得更加的耀眼了!此時藤依然高高地舉着花,坦然迎接着陽光的洗禮。我驚奇地發現,那小小的粉花其實也是精緻而細膩的,它第一次給了我一種和平時不一樣的感覺。

  後來就一直在搶救那些花草,更沒時間理那株小花,也漸漸淡忘了它。再後來沒有搶救回任何一株花,也就灰心了,買了只兔子讓它來幫我收拾殘花敗葉。兔子的嘴閑不住,吃了這棵吃那棵,沒幾天就吃得差不多了。忽然想起那株小花來,跑去一看——它好像更受兔子的青睞,被吃得全身都是斷痕。可仔細看去,每處斷痕旁邊卻都長出了新枝!粉色的小花也多了起來。雖然它被吃去了許多,但更加茂盛了,所有枝椏拚命地向前伸着,告訴着人們它生命的存在——它在用行動詮釋着它生命的意義!這時,我覺得那小小的花朵也愈發美麗了起來,它的藤依然驕傲地高舉着他,整株花是那樣的生氣蓬勃!忽然,我聞到了一股陌生的氣味,是一種淡淡的清香!是一種不會被任何東西打敗的,堅韌不拔的清香!那份花香使我一下子清醒了,投入到了不懈的努力中。

  的確,這種小花沒有艷麗的外形,也沒有醉人的香氣,它只是默默地開着,做着自己應做的事情;它對人沒有任何要求,不像其他花那樣長期依靠別人。所以當遇到需要自己克服的困難時,其他花不能自保,它卻可以坦然迎接風雨的洗禮;遇到挫折也絕不言敗,反而越戰越勇……這是作為一株花最高尚的精神與品格,而人也是一樣。想想那些長期依靠別人的幫助而獲得了榮譽的人們,遇到了需要自己克服的困難,由於曾經的一帆風順,只要失敗一次便一蹶不振,在旁邊抱怨着、找着別人的原因,卻不再向成功努力;而那些靠自己拼搏的人呢,遇到困難與挫折,大多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迎刃而解,即使失敗了,也會越戰越勇,到達成功的彼岸。對,我們要像這樣的花、這樣的人學習。

  其實,我們不是沒注意過那些綠色,只是只注意到了它們華麗的外表,卻沒注意到它們更為華麗的精神……

 

  京源學校初一:張嘉智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