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如夏花般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般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生如夏花般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 標籤:生如夏花作文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文 夏花作文 秋葉落作文

  夏日的鮮花,在盛開的瞬間便極力的展示自己的美麗,全部植物的生命在花開的一瞬間達到了頂峰,完美而又盛大的綻放自己的希望。意喻人生就要盡興而為,不要壓抑自我的情感,對於所渴望的要極力的爭取。

  另一句就是講到了生命的離別,經過了夏花般的肆意綻放,縱情歡樂之後,對待死亡,要保有平常心,安然的通過這樣的過程通往生命的永恆,就像落葉一樣,安靜、卻又義無反顧的撲向大地的懷抱。

  生命在燦爛中飛越,還是在淡泊中沉寂。不知道幾多輪迴的煎熬,守望心靈的田野,是依稀的寥廓抑或質樸的純美。痴迷流連的世界如春的奼紫嫣紅嗎?在翠紅倚綠中總有嫵媚的嬌柔而纏綿,總有春雨滋潤的焦渴和熱盼。於是在萬紫千紅的春花里,賜於人間更多的是歷經荒疏寒冬的驚艷。而夏花卻是奔放流動的脈搏,那般的如火如荼,熱情四溢。有種張力在激發夏花的燦爛,有種色素在誘導它的明快,有種律動在激越它的跳躍,所以驚鴻一般短暫,如夏花一樣絢爛。不要說刺玫花的尋常,當朵朵粉紅色的小花開滿山崗時,它綻放出自己的光彩,無論在多麼差的環境下都能生長;不要說鄉野田地的大廖花,紅、紫、白,如楚楚動人的少女,清俗不凡;那污泥中亭亭玉立的荷花,清香遠溢,純潔、別緻。

  空靈的靈魂飄浮,一如夏花般絢麗。慾望的圍城高矗,漸行漸遠,漸清漸淡。生的蘊含深遂卻如夏花般簡潔,將現在的、擁有的、未知的一一彰顯,那麼有誰還會在意黑暗中沉睡多久,在意命運之途的坎坷波折,在意天際流星飛逝的唏噓。生如夏花,盡情燃燒,那怕只是耀眼的瞬間,覆水難收的歲月或許不為清越的風鈴駐足,不為熾熱的夏花惋嘆,卻為生命的無怨無悔喝彩!

  真正明白“死若秋葉之靜美”的人,一定會把生活打理的如夏花般絢爛——既然活着已經是一種幸運,既然活在這個時代已經是一種幸運,既然不論活多久我們都應該心存感激,那麼我們還有什麼樣權利不把生活打扮的靚麗些去享受造物的恩賜?我還有什麼權利不把這個世界打扮的靚麗些去迎接造物的檢閱?畢竟,能在千千萬萬的可能性中被選中,就是造物對我們莫大的器重啊。真正明白“死若秋葉之靜美”的人怕是在瀕死前還報答這份知遇之恩吧。“誰言落葉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是上好的肥料,一定會讓腳下的土地更肥沃,厚重。

  “生如夏花,死若秋葉”是一種偉大的自信,它拋卻了對名利、地位的崇尚,執着於對人本身的關注,在這種語境下,名利、地位都變得無足輕重,人因而變得高貴,更接近本質,只有在這種語境下,我才突然覺得:生而為人,是一種莫大的驕傲。

  “生如夏花,死若秋葉”是一種偉大的謙恭。它沒有把造物慷慨的賜予當作應許之物,人因此懂得感激,因此得到滿足,也因此變得胸襟廣大。在這樣的語境里,你看不到恃強凌弱,看不到居高臨下,自然界的所有事物被放在同一種可能性之中,我們生而為人,不再一種定理,一種鐵律,而是一種幸運,一種幸福,一種重託,人似乎因此變得渺小,卻因此接近崇高。

  “生如夏花,死若秋葉”,只要略微想想,你就會發現:我們的群體中能誕生出這樣的詩句是我們詩人——莫大的榮耀,他至少向我們證明——我們的群族中誕生過一個偉大的詩人,而且以後還有可能誕生這樣偉大的詩人。

  “生如夏花,死若秋葉”,無須大聲宣揚,因為真理無須聲揚,但如果你正在遭遇種種不幸、背叛,甚至不公,請輕輕默念吧:

  生當如夏花般絢爛,

  死當若秋葉般靜美。

  六年級:藍水晶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般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般絢爛,死若秋葉之靜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