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鄭重地看了一本書“英國小說之父”的丹尼爾·笛福的着作——《魯濱遜漂流記》。書中的主人公在荒蕪人煙的小道上生存28年!

  這個情節敘述的是主人公魯濱遜·克羅伊茨,在魯濱遜的眼裡,出海是從小就想乾的事情。但是他的父親的心愿是上他當律師。

  在一次不幸中魯濱遜遭遇風暴,船上的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唯獨魯濱遜倖存。海浪把魯濱遜卷上了海岸。在克服最初的絕望,魯賓遜憑着自己頑強的意志,與大自然展開了鬥爭。他飄到了荒島上。為了生存,他用桅杆做木筏,並在小山上定居下來。魯濱遜考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利用槍支和簡單的工具,自食其力地在荒島上過着群居的生活。經過魯濱遜的努力,在荒島上建立了自己的一切,有“牧場、種植園、寵物……”這麼多的東西,是憑着他個人的力量和智慧所創造的奇迹。

  魯濱遜是個堅毅的人,在荒島上定居。沒有幫手、工具不全、沒有經驗,做這麼困難的事情有堅強的意志,但是魯濱遜從不灰心,也不放棄生的希望。

  告訴我們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校魯濱遜堅強不屈的精神,遇到困難不要灰心喪氣,而且樂觀地面對一切困哪。

  東莞市樟木頭中學初一:賴培麗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