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捉知了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知了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穿梭在我的記憶長河,撿起一塊張滿水藻的鵝卵石,小時的一幕幕就出現在了眼前。

  那是一個炎熱的日子,樹上的知了叫個不停,正好沒事幹,我和哥哥準備去捉知了。說干就干,我和哥哥一起做起了捉知了的工具。哥哥拿出要用的東西:鐵環,網兜,鋼絲,老虎鉗和三米左右長的竹竿。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動手了。

  哥哥拿出網兜,把口子固定在鐵環上,再把鐵環的柄用老虎鉗繞在一起,接着把鐵環的柄插到長竹竿的頂端的洞里,再用一根鋼絲把它固定住,這一切在他的手上,都這麼聽話,他做得那麼連貫,熟練,我非常得吃驚。做好了工具,哥哥馬上把我帶到一個知了很多的地方去捉,我們一到兒。“啊!這麼多!”我大喊。連一米不到的小樹上都有十幾隻!最後我們在那就捉了四十幾隻!接下來我們又去了他家楊梅林附近,他家附近的山上……我們回家一數,居然有一百多隻知了!

  “這些知了怎麼辦呢?”我問哥哥。哥哥說:“吃!”“吃?”我差點沒暈過去。哥哥說:“對,就是吃!他胸部這部分肌肉很多,肉很鮮。因為他的翅膀煽動就是由這塊肌肉控制的。”

  說完哥哥拿來了菜油,灑了一點在鍋里(菜油多了不好吃),把我們一起“修理”(去掉翅膀,頭和腹,再清洗)好的知了放入鍋中來回翻炒,過一會兒后再放一點鹽,就可以出鍋了。一開始我只是看哥哥吃,後來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也饞了,吃了一個,“啊!真是美味!”我一共吃了四十來個!

  現在一想到當時的美味,口水就在嘴裡打轉了!

您正在瀏覽: 捉知了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知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