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勞動與節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勞動與節儉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一切的事物,都是勞動創造出來的,勞動可以說是萬物之源。而節儉也很重要。對任何事物都得節儉,這樣才能夠富裕起來。勞動與節儉,結合在一起,用勞動獲取了東西而又節儉它,這就是一個很好的品質。

  勞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勞動,就什麼也得不到了。舉個例子:一個小女孩,她的父親是一位大商賈,母親是一位明星,家裡非常富裕,從小就有人侍候着她,她什麼事都有人替她做,弄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長大了,父母要她學學家務,她也懶得不做。終於有一天,她父親為了一筆生意,賠上了一大筆錢,供不起她了,她必須自己工作掙錢,但是由於她很懶惰,沒有單位要她。她只能給別人抄抄信之類的。工資很少,只能勉強糊口。一個人,不勞動,就落到了這種地步。

  在實際生活中呢?現在孩子都是獨苗,父母倍加呵護,從來都是嬌生慣養。到了學校里,每天早上的值日生都做不好,真難想象將來怎麼辦?但是,也有些同學很熱愛勞動,家裡人不慣他,他就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幫助父母減輕負擔,到學校里做值日也是又快又好。像我們班的吳曉達,他雖然學習不好,但是很勤快:一旦值日生缺了,他總是替他們干好;老師有事讓他干,他也總能照辦。看來,那些嬌生慣養的人應該多向這些人看齊才對。

  節儉,對一個人來說同樣重要,它可以使你走上富裕的大道,如果不注意節儉,它也會使你傾家蕩產。舉個例子:有個農民,家裡很窮,只有一間破屋子和幾畝薄田。後來,在村上掀起一股致富熱潮。這位農民也搭了一個蔬菜棚,沒過幾年就有了好收成。他的錢也多了起來:蓋了新房子,買了新傢具,還在銀行存了款。但是,好景不長,不久后,村上有很多人都參與了賭博,他也參與了進去,一賭便上癮,又勾上了一大幫狐朋狗友,從此揮金如土,成天賭博,不務農業。一年後,農田便荒廢了,他又變成了一個窮光蛋。這個例子,足以反映剛剛那句話是對的。

  現在很多小朋友都有很多零花錢,而且很會花。花完了要,要到了花。他們根本不掂掂這些錢的份量。這些錢都是爸爸、媽媽辛辛苦苦賺來的呀!平時又要買這買那,從頭到腳都要名牌,生日還要大操大辦,宴請同學……根本不體諒父母。而且有了這些還不滿足,還提荒唐要求,亂花家裡的錢,給父母造成負擔。當然,也有注意節儉的好孩子,像我們班的楊靜,她每個月有100元,得自己交午餐費、訂報費之類的,剩下的錢就成了她的零花錢,她總能很合理地把它們安排好。而且有了這些錢,她就不會再向父母要錢了。

  勞動、節儉,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讓我們熱愛勞動,注意節儉,做一個道德修養高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小議勞動與節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勞動與節儉 暫無評論